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秦升引申花管理层深刻反思 硬性罚款不为磨灭个性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06 10:1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一开始,吴晓晖和周军就达成了一致,即一个优秀的球员一定是有个性的。对于这个问题,见仁见智。这些年,申花引进了很多个性球员,而秦升这事也引起了管理层的深刻反思。

    “有很长一段时间,媒体和公众号炮轰申花,说我们是流氓土匪队。我们不用逞一时之快地语言回击,我们用自己的行动让外界看到申花真正的蜕变。其实吴总也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所以我们知道,强烈的个性是一把双刃剑。它曾经让申花沦为‘恶人谷’,但也是这种性格让他们在足协杯决赛中表现得更有斗志,更有腔调。”周军说,“尽找听话的球员的确会让俱乐部少掉很多管理上的麻烦,但吴总和我都觉得,要敢于找一些有个性的人并利用好他们的个性才是一项更有挑战的任务。如果可以改变一些人,将这些性格上有问题的球员拉回正确的轨道,让他们在正轨上发挥能力,那就是我们追求的结果。在这里我可以不谦虚地说一句,我们申花管理层是这么做的,也做到了。”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俱乐部管理层开创了很多中超没有先例的硬性制度,比如罚款。“在我们这里,一张无谓的黄牌15万,无谓红牌30万。这样做的初衷不是想要他们的钱,而是要提出一个数字让他们心疼,觉得这钱不舍得被罚的,这样才能起到作用。否则按照他们的收入来说,你罚个2万、3万,这样犯错的成本就太低了,不能从深处扭转他们的惯性思维和行动。”在管理层看来,虽然今年惹了最大乱子的人是秦升,但万幸还有一颗最大的定时炸弹没有引爆。“我们里面脾气最暴的其实是李建滨,我当时就半开玩笑对他说过,‘如果你在场上摒不住犯错误,罚你就不是几十万了,而是200万起罚。建滨也听进去了,所以他这个赛季相对还比较克制。”

    但这样的硬性罚款制度不是为了磨灭队员的个性,让他们在球场上畏畏缩缩,失去自己的血性。“亚冠资格赛被淘汰以后,我们在基地和韩国俱乐部踢热身赛。韩国很多球员动作很脏,张璐上去一分钟都不到就被踢伤了。大家踢出火气来的时候,孙世林又去‘挑衅’人家,导致双方殴打起来。事后我和吴总商量,我们对于不同的队员做出了不同的处理。”这次处理结果是:对于“肇事者”孙世林,俱乐部予以了30万重罚。但是考虑到当时先动手的其实是韩国人,所以队里一些动了手的球员都只受到了思想教育,而没有处以罚款。“我们有个年轻球员后来被我批评了,我说‘不是让你冲上去打人,但当集体利益受到侵犯的时候,要奋起反抗捍卫保护你的队友,绝不能像个没事人一样站在一边明哲保身。要做一个好球员,要把球踢好,首先要把人做好。’我们一定会引导正确和不正确的,足球场上不可能是没有硝烟的,所以一定要正确分辨。你冲球去的可以,但你不能故意去踢人,这是我们坚决反对的。”而这事之后,整个一年申花队员也没有再赛场上和对手爆发过冲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