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吴晓晖周军两次关键谈话秦升 浪子回头助申花夺冠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06 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总结申花这个赛季的时候,有几件事在周军看来是不得不提的。按照影响来说,首当其冲是秦升一脚踩踏被停赛半年。“秦升是俱乐部当时选中的球员,但2015年吉洛没有要他。不仅仅像你们所知道的,主教练对他状态不满意,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两人之间的一次谈话。”周军回忆道,“他们在西班牙谈过一次话,不成熟的秦升在这次谈话中暴露出自己性格上的很多缺陷,让吉洛感觉这是一个问题青年。主教练找到我们坦率表示,‘这个球员也许的确很有能力,但我不能要。’因为是老外教练,不会像中国教练一样抽出很多时间去找球员谈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今年发生的事情让我们感到,吉洛当时确实没看错。”

    两年后,已经成为申花一员的秦升用一脚愚蠢的踩踏几乎断送了自己半年职业生涯,也为申花惹出了大麻烦。足协的处罚决定出来后,周军找他进行了一次语重心长的谈话。“秦升,吉洛2015年没有选择你,结果那一年我们和冠军擦肩而过。我们一年后选择你,也是想弥补这种错误。但做人不能只希望别人改变,而不从自身改变。对于俱乐部来说,我们2015年没拿到冠军以后做出了改变,那么我们还可以争取2016、2017年的冠军。而对于你秦升来说,如果你不改变,你的职业生涯就结束了。今年你犯了这么大的错误,如果再不去悔改,那么你就让人家看到,秦升在哪里都只能好一年,到了一年以后就出问题,没有俱乐部再会去想要你。如果这样的话,我们也不要谈了,我劝你,你选择退役。”

    “你也别给你的家庭增加麻烦,别给别人增加麻烦。你既是一个足球运动员,也是一个父亲。你孩子将来长大了问你‘爸爸,你以前是一个怎么样的球员?’你要怎么去直面她的问题?有些球员可以跟自己的孩子说,‘你爸爸一直是个英雄。’你显然不是这样的。还有些球员可以说,‘你爸爸以前也是放荡不羁的,但有一天我改变了,最后我成为了一个成功的球员。’《变形金刚》里有一句话,‘我不想老了以后为自己今天不敢坐这车而后悔’,这就是我想跟你说的。你想清楚,如果今年你犯了这个错误再不去悔改的话,那你就结束了。你们平时不是都说我预判正确吗?我现在就这么告诉你,你就毁了。要么你索性跟我说,你退役了,那你也牛逼,算你真的有个性。但就算那样,我还要给你一句不中听的话,你就算离开足球圈,也不会成功,因为你是一个逃兵。你给申花闯了这么大一个祸,一个真正的男人是有一副大肩膀的,你要对自己说‘我再怎么样,自己闯的祸自己收拾,今年只有一条路可走,我必须帮助申花拿到一个冠军’。否则等着你的另一条路就是,足球和你拜拜了。你后面的人生很难再抬起头来,但如果你能帮助我们拿到一个冠军,你的前途从此以后一片光明。你到底要什么,你想清楚。”

    关于秦升还有另一次关键谈话,那是在足协杯两回合决赛前,这次是董事长吴晓晖找他,“我看到了你最近的改变,我也希望你在决赛里能做得更好。在我们的团队中,如果你能勇于改错,我们还是认可你是最好的。我们既会处罚你,也会奖励你。”他许诺秦升,如果在决赛里做得好,不但会把这一年扣他的薪水全还给他,还要额外给他一份特别的嘉奖。但秦升摇摇头让董事长放心,到了这个份上已经和钱无关了。他说,就算豁出自己这条命去,也要给申花赢座冠军奖杯回来。“我们从一开始就没以扣钱为最终目的,”周军说,“如果把他的钱扣了,而他没有改变,这是我们最大的失败。现在通过他自身的努力和改变,把他失去的钱用奖励的形式再赚回来,说明我们成功了。我们把他改造好了,这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