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陶金:申花夺冠绝非靠运气 这个冠军到老都会自豪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04 10: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直到申花捧起足协杯的冠军奖杯,不少人依然坚持认为,不是申花队踢得有多好,而是作为对手的上港队这两场比赛踢得太过糟糕,以至于把几乎已经到手的这个冠军,“让”给了整体实力在他们之下的申花,对此,陶金显然是不太服气的:“如果说这些话的人一直跟着我们训练,也参加了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之前的准备会,知道俱乐部做了哪些细致的工作,他们就会明白,申花夺冠,靠的绝对不是运气!”

    东方体育:最后几轮联赛之前,你一直都是中卫位置的主力人选,但是足协杯的两场决赛中却没能获得上场机会,心里会失落吗?

    陶金:你说的这些,后来我回家跟太太也聊过,对我来说,应该就是“小遗憾,大收获”吧。这么关键的比赛,作为队员来讲,肯定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场上的一员,但教练肯定会有自己总体上的一个考量,他会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更有针对性的布置,用谁不用谁都很正常,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平时的训练抓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当教练需要你上场的时候,能够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来就好了,没必要想那么多。那天比赛结束后,我和大牛还跟小毛说,你回来的正是时候,出去转了那么长时间,回申花的第一年就赶上了一个冠军,而我跟大牛却坚守了这么长时间,也才刚刚拿到一个冠军。玩笑归玩笑,我觉得作为申花队的一员,能上场比赛我就认认真真去踢,不能上场就做好替补的准备,哪怕是训练的时候我能给主力制造一点麻烦,帮助他们多调整一下状态,能在队里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也是值得的。

    东方体育:夺冠之后,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在教练席上坐了很长时间,也没有参加冠军颁奖典礼,我想对他和你们所有的申花球员来讲,能在八万人体育场这个地方拿到冠军,应该会有一种特殊的意义吧?

    陶金:是啊,我们在这里输过0比5,也输过1比6,外界说这里是我们的魔鬼客场,是申花的伤心地,不过真的要说伤心和委屈的话,我觉得作为俱乐部管理层,吴总和周总要比我们承受得更多。一场比赛踢输了,球迷可能会骂球员,比方说陶金踢得真臭、什么后防天团之类的,但是只要下一场踢好了,所有的东西也就过去了,可领导就不一样了,不管是哪里出了问题,最后的根源肯定是管理层的错,今年我们因为虹口着火连着踢客场的那段时间,不是也有人怪罪俱乐部领导吗?说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搞不定,我们听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那就是四年前绿地集团刚刚接手申花的时候,吴总头发基本上是全黑的,看上去还非常年轻,但是现在你看他头上有多少白头发?外面的人看到的,是吴总看上去总是很轻松的样子,但是我们心里很清楚,俱乐部上上下下那么多的事情都需要他来操心,外面的压力,很大一部分都是压在他和周总这样的管理层身上,球队能有今天,能拿到这个冠军,他们确实太不容易了。

    东方体育:作为球员,平时你跟俱乐部高层打交道多吗?

    陶金:这个真的不多,之前每次比赛之前,领导有时候会跟我们聊一聊,但基本上都是后防线上的队员一起聊,说的话也大多是以鼓励为主,至于技战术方面的东西都是由教练组来布置安排的。单独沟通的话,今年吴总跟我有过两次,都是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一次是客场打华夏幸福,我在比赛中的失误导致了一个失球,他让我不要背上包袱,放开了打好后面的比赛;还有一次,就是主场打天津泰达,最后阶段防守迪亚涅的时候,我因为当时的想法多了一点,没有在第一时间把球破坏掉,或者干脆犯规,哪怕吃上一张红牌,可能后面那个进球也就没有了。那场比赛结束后,吴总和周总也一直在安慰我,跟我说大家都看得到我在比赛中的努力。今年联赛,有一段时间我们踢得特别差,一直在输球,但是作为俱乐部领导,吴总他们从来都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跟我们说不要有什么压力,挨批挨骂都有他们顶着,我们只要安心把训练和比赛抓好,申花一定能走出低谷。作为球员,我们也很难真正做到让自己跟外界隔绝,包括球迷对我们的评论和谩骂什么的,多多少少总是会传到耳朵里一些,那么作为俱乐部领导,他们每天都要跟这些东西打交道,他们需要承受的压力也可想而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申花今年能够拿到这个足协杯冠军,真的不仅仅是打好了两场决赛180分钟那么简单,更不是靠运气,而是靠团队当中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所以我才会跟大牛说,感谢绿地集团,感谢申花队,让我们在这里这么多年的坚守,最终有了收获!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