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吴金贵:留任申花我责无旁贷 洋帅土帅各有各优势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2-04 08:51 [来源]:青年报

尽管球队已经放假,但主教练吴金贵依然还闲不下来,“早上刚刚参加完了一个会议,接下来要赶去下一个地方开会。”而随着吴指导的留任申花主帅,这个冬天他将注定会一直忙碌下去。不过关于俱乐部下赛季的备战、引援,吴指导忙里偷闲地道出了自己的初步打算。

洋帅土帅各有各的优势

青年报:上周对于您来说应该是异常忙碌的一周吧?

吴金贵:确实是,因为对我们来说夺冠之后就意味着荣誉已经成为过去,俱乐部从上到下都开始忙着下个赛季的备战、内外援的引进等事宜,还有各种庆功活动等。

青年报:上周一,周总通过电视官宣的形式对外宣布您下赛季将继续留任带队,您大概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消息的?

吴金贵:说实话我也是在那天晚上节目开始之前不久才知道,之前一直都在进行各种庆功和总结。其实我们之间也没有多聊,因为通过过去半年的合作,我们彼此之间可以说都很默契,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最终拿下了这个冠军。

青年报:您在答应续约时犹豫过吗,毕竟今年的足协杯冠军让外界一下子对于球队的期待高了起来,明年竞争又是这么激烈,一旦成绩出现波动,可能压力会很大?

吴金贵:之前做了这么多次救火教练,什么大风大浪也都见过了,这个赛季能最终拿到足协杯这个冠军,也是俱乐部从上到下给予我的信任换来的,因此对于我来说,只要俱乐部认可我,需要我,那么我就会责无旁贷地继续带下去。

青年报:您不久前刚率领申花夺冠,在中甲申鑫也宣布迎回土帅朱炯,而李霄鹏明年也将上任鲁能主帅,在您看来这一系列的迹象是否表明中国土帅将迎来一个春天?

吴金贵:我觉得目前还不好说,不过这可能是一个趋势。中超国际化和市场化发展得非常快,各个中超俱乐部都在追求尽快发展,国际上大牌教练对于球队俱乐部发展有帮助,随着这几年各个国家的大牌教练来中超执教,为中国足球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理念,而我们本土主帅在此之间也是不断地学习和汲取。其实不管外教还是本土教练,都各有各的的优势,关键还是要找到一个合适自身俱乐部发展的教练。不过在此之前有一个大前提就是大家都要互相尊重。

时间紧任务急效率要提高

青年报:目前球队从主教练到外援以及主要内援都已完成续约,这也意味着明年球队的主力框架已经确定,这在近几年都是不常见的。俱乐部此番减少了在冬季的“折腾”,对于球队的备战来说是不是一个利好?

吴金贵:我们是今年最晚结束赛季的球队,相比其他球队都少了一个月的假期,尽管我们明年不用打资格赛了,但由于世界杯的缘故所以亚冠小组赛开始的时间也提前了,因此可以说是时间已经比较紧了。这段时间我们也在紧锣密鼓地为下赛季冬训以及备战做准备,所以说能够保持阵容的稳定至少意味着我们不需要再去花精力去进行引援以及磨合,而是可以直接就上赛季球队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在冬训中进行针对性的解决,这就大大提高了备战的效率。

青年报:您觉得接下去的冬训中,球队的哪些方面需要提高?

吴金贵:首先肯定是体能储备,因为明年三线作战了,有一个充沛的体能是基础。其次会强化他们对于阵型以及位置的理解,就是进一步让他们明白进攻要做什么,防守要做什么,然后再进一步明确年轻队员在不同位置上的要求。同时我们不仅在球场上要求明确,我们在放映室里也做了大量工作,通过视频讲解让球员明白我们的阵型究竟怎样去打,怎样去做。然后对手有怎样的阵型,我们该如何应对,所以我们从球场到放映室再到球场,不断加深球员的理解。最后则是要把队员信心和技术都捏合到一起,因为我们的不少队员其实实力都有,但往往比赛中发挥和训练中差距比较大,这就是自信心不够的体现,不过我相信在夺冠之后他们对于自己的自信心会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青年报:由于明年莫雷诺还有世界杯任务,到时候可能会再次出现今年在国家队与俱乐部来回奔波的情况,球队是否已经做好了相关的准备?

吴金贵:首先我们肯定会全力支持他为国征战世界杯,至于他的体能我觉得问题不大,莫雷诺是一个很职业而且很有经验的球员,他知道如何去协调以及分配自己的体能和精力,此外我们的后勤保障也会跟上,以帮助他尽快地恢复和调整。

特维斯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青年报:明年球队将迎来三线作战,这对于球队的板凳深度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您觉得申花目前在哪些位置上需要进行一个补强?

吴金贵:首先要知道像足协杯决赛这么艰难的一场比赛,我们都拿下来了,这足以证明我们这些球员是有这个能力去应对这样的比赛,如果再去想别的球员的话,那么对于我们夺冠的这批人是不公平的,因为他们已经达到了目标。而下一个赛季他们会付出更多,也会更有经验。此外你也知道现在找内援比找外援难,你要去挖人家的优秀队员是要付出很多代价的,所以你还不如付出点时间,来培养我们自己的队员,给我们的球员多一点时间。

青年报:那是不是意味着明年主要就会进行内部挖潜,在转会市场上将不会再有强援加盟?

吴金贵:前两年我们每年都用完了5个内援名额,这对于球队的人员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补充了,可以说我们现在其实是不缺人。如果接下来能够通过好的训练,职业的管理以及每场比赛都像足协杯决赛那样付出,那么我们还会怕谁?

青年报:特维斯之前有传闻说他会离开申花,那么下赛季他还会回来吗?

吴金贵:我在上次就说过,特维斯在我带他的这段时间,他非常认真和努力。他不仅是我带过的大牌球员和伟大的球员,也是一名很职业的球员,他的训练并不像外界传说的很消极,他一直都上下午训练,他是非常好的整体型球员。可能由于他年龄的增长,不是那种最适合中超的冲击力最强的球员了,而且也没有参加完整的冬训,让他有点力不从心,但是他绝对是一个战术意识非常高超的球员。

至于特维斯接下去何去何从,我们已经通知了他归队时间,不过他还没有一个明确说法是不是会回来。当然如果他实在要离开,我们也就会同他进行下一步的谈判交流,总之这一切要取决于他的态度。所以究竟如何,看看接下去的进展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蔡创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