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无暴力不德比!上海滩老大易主?经典还能否再现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1-18 10:23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8日,足协杯史上第一次在决赛出现上海德比,而且不仅关系到上港和申花的命运,还将左右河北的前景。2年前两队在足协杯贡献了世界波德比,在对抗中渐渐式微的申花,能捍卫沪上老大地位?

无暴力不德比!上海滩老大易主?经典能否再现

  上海德比,申花从没落到辉煌再到沉寂

  上海德比,可以追溯到甲A时代,中远的崛起一度让申花极为尴尬,不过当时的烧钱只是一时兴起,中远改名离开上海滩到远走西安,几乎未能威胁到申花的上海滩霸主地位。后来的“小弟”申鑫从南昌搬回上海,没有资金做保证的申鑫,只能老老实实当申花的“小弟”。尽管那些年,申花的处境也不佳,但上海滩老大哥的地位始终无法被撼动,就凭借从1994年在这地盘上“混”,小弟们也难以在短时间之内将申花拉下马。

  2013赛季,徐根宝带着他的东亚冲上中超,不过青年近卫军两回合面对申花惨遭双杀,遭遇和申鑫一样。虽然当年的上海3队中,申花因为被扣除6个积分,最终的排名不如申鑫,也仅比东亚多出1分,但四杀申鑫东亚,申花依旧是上海滩的王者。但这也是申花在上海滩最后的辉煌,进入2014赛季,申花和东亚的两次交手就未能分出上下,随后便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

  申花屡遭上港痛击,上海滩老大已易主?

  2014赛季结束后,上港收购了东亚,由此开启了“野蛮”地崛起之路。2015赛季的中超第1次交手,在被罚下3人的情况下,申花0-5惨败,这是上海德比史上的最惨比分纪录,次循环尽管申花回到主场,然而再度以1-2告负,惨遭上港双杀。2016赛季,申花总算“扳回一城”,两次面对上港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找回了些许颜面。

  然而好景不长,今年中超的2次交手,首循环申花在主场最后5分钟溃败,胡尔克的发挥让申花1-3告负,而前往上港的主场,没有红牌、没有太多争议的判罚,申花输了个1-6,2年前惨败的一幕重演。3年中有2次被上港以5球优势击败,申花再也无法说自己是上海滩的王者。

  除了战绩上被上港牢牢压制外,2016赛季,上港首次出征亚冠,还有申花球迷打出了“只有申花代表上海”的条幅,结果上港以8强战绩进行回击。2017赛季,上海两队出征亚冠,并且都需要通过附加赛的考验,上港轻松过关,申花却0-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成为首支在资格赛(附加赛)阶段被淘汰的中国球队,刷新了历史新低。与申花的窘境相比,上港则是一年一个台阶,无论足协杯决赛的结果如何,上海滩老大地位易主却是不争的事实。

无暴力不德比!上海滩老大易主?经典能否再现

  8红!无暴力不上海德比

  红牌,是上海德比最常见的颜色,东亚(上港)第一次遇到申花,年轻的武磊即在经验老道的戴琳面前“中招”。而最让外界印象深刻的一场上海德比,则是2015赛季的那场0-5,除了比分之大外,铁面判官马宁连发3红,同样是申花最终溃败的原因之一。截止到今年联赛中的第2次交手,双方一共吃到8张红牌,申花领到5张,上港也不“逊色”,武磊、杨世元和汪佳捷各吃1张。

  当然,上海德比染红次数最多的则是柏佳骏,面对老东家上港(东亚),柏佳骏向来不留情面,德比的恩怨或许就此体现。今年的2场联赛,虽然没有红牌出现,不过首回合在双方前80分钟处于胶着状态的情况下,主裁一共出示了8张黄牌“镇压”,次循环尽管双方打出了大比分,局面呈一边倒,然而也有4黄出现,或许,上海德比故事之多、恩怨之多,才得以成为目前中国足坛的第一德比。

  足协杯上海德比曾献经典,这一次经典重现or回归暴力?

  2015年申花和上港在足协杯的3-3(常规时间),绝对是足协杯史上最经典的比赛之一。申花2-0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港连追2球扳平,登巴巴第70分钟再次为申花取得领先,但孔卡第87分钟扳平,让双方不得不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点球大战的比分,或许已经没有太多球迷记得,获胜的是申花,而且最终杀到了决赛,但负于舜天未能凭借足协杯冠军拿到亚冠入场券。

  但双方常规时间的6粒进球,其中5球是精彩绝伦的世界波,不进球则罢,要进就进世界波,是那场足协杯的上海滩德比留给球迷的经典。如今在足协杯相遇,比赛轮次从1/4决赛搬到了决赛的赛场,而且还是两回合的赛事,申花和上港会给球迷贡献2场怎样的比赛?是重演当年足协杯世界波不断的经典,或者又将是红牌满天飞的情景。无论是两队的拥趸,还是中立球迷,恐怕还是期待前者的出现,毕竟这是中国足坛今年的收官战,以精彩结束,是共同的期待。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扎库米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