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哀兵出战不意味着投降 申花球迷盼悬念留到八万人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1-17 12:3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日,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本赛季的第三次德比大战即将打响。又一年站上了足协杯决赛赛场,同场竞技的是熟悉的同城对手上海上港。对球迷而言,这两场决赛被赋予的意义,似乎变得越来越浓厚了。

    刚刚过去的2017赛季,申花全队充斥着诸多意外,也经历了许多变故,给球迷们留下的回忆并不算太美好。足协杯决赛就像是一根救命稻草,也是唯一的期待。由于本场比赛需提前换球票进场,所以当天下午球迷们将提前数小时抵达虹口足球场,等待这场梦寐以求的比赛。“拼上港,走着瞧”是大多数申花球迷的心态,可是联赛主客场两场球输了9个球,让申花球迷少了些底气,以追击者的姿态自居。“其实从纸面实力来说,我们都清楚上港远在我们之上,不过随着吴金贵指导的上任,球队目前的上升趋势非常明显,尤其是在最后两轮所展现出来的全队状态的回升,也希望在整个2017赛季的最后,申花队能够用一个最漂亮的句号,来结束这个略显尴尬的赛季。”申花车友会负责人说道。

    从联赛结束到足协杯决赛开赛前的这两周时间,申花球迷脑海中反复播放2年前梦碎虹口,眼睁睁看着当时的江苏舜天在主场拿走足协杯冠军的场景。蓝宝球迷会多多回忆着那段灰色的记忆,他说:“每个人都洋溢着必胜笑容,举着旗帜招摇过市的游行队伍,南北看台的巨型TIFO……赛前我们每个人都觉得这个冠军已经拿定了,即使落后,我们球迷仍在寒风中不断地大声歌唱,直到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刻,才知道梦醒了。我记得赛后我和几个朋友还是选择去赴原本的‘庆功宴’之约,那是我这几年吃得最痛苦的一顿晚餐,面对佳肴味如嚼蜡,心如刀绞。”

    时隔两年,再度进入足协杯决赛,这一次,申花球迷却显得异常低调,没有任何有组织的庆祝活动,多多说:“似乎球迷之间已经达成这么一种默契:今朝有酒今朝醉,足协杯踢出精气神,万一有奇迹那就当中了大奖,其他也就别奢望太多了。”

    在他看来,这个周末,无论球队还是我们球迷都注定将会以哀兵的身份出战,“但低调可不意味着投降,历史上哀兵必胜,卧薪尝胆的典故也比比皆是。作为申花球迷,连英国人都在报纸上说我们是最忠诚的一群傻瓜了,我们早已经放下了思想包袱,那天要做的就是站在虹口的看台上,用我们的血肉之躯组成蓝色的钢铁洪流,为在场上拼搏的球队加油呐喊。希望球队也能抛开杂念,去力拼强敌,踢出申花精神,把悬念留到第二回合的八万人。至于我们,无论结果与否,既然爱上了,那就无条件陪申花走到最后!”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陈艳婷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