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不为把握不了的事情分神 申花有机会争取最后胜利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1-17 10: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从波耶特手中接过申花队教鞭之后,吴金贵带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客场与上海上港队的申城德比,在仅仅上了两堂训练课的情况下,申花最终1比6败下阵来,不仅创下了两队中超交锋史上最大比分的输球纪录,申花也一度滑落到了保级圈的边缘。

    “不会,肯定不会!”对于记者“是否因为那场大比分失利影响心态”的问题,吴金贵斩钉截铁地予以了否定:“申花队的历史上,不止一次地遭遇过这样那样的危难,但最终都顶过来了。那场比赛我们输了,确实有些教训需要吸取,但绝不会被这个比分所困扰。风风雨雨这么多年,申花不是都坚持下来了吗?这就是我们这支球队的精神!”

    东方体育:现在外界普遍的看法,就是无论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球队的整体实力,作为足协杯决赛的对手,上港都在申花队之上,言下之意就是申花赢球的概率非常低。

    吴金贵:别人怎么想那是别人的事情,但这肯定不会是我们的想法。

    东方体育:不得不提到的一场比赛,就是申花客场1比6输给上港那次,当时你说过,两队如果再交手,绝不会出现这样的比分。

    吴金贵:一场比赛能够踢出什么样的内容,是由比赛的双方共同决定的。我刚接手申花队的时候,可以说是这个赛季最困难的一个阶段,联赛当中连续几场输球,球队的士气,球员的自信心都处在一个低谷,后来才慢慢走出来,开始走上正轨,我们当然有信心不会再出现那场比赛时的状况。回到你刚才说的那个话题,所谓的强与弱,中间并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界限,过了这条线你就强,在线那边你就弱,关键还是要看队员在场上的发挥。再好的球员,如果他所在的球队一直输球的话,他的自信心也不可能强,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一直在赢球,那么队里所有人的信心就都能够提升起来,包括U23的球员也是如此。

    东方体育:毕竟这是事关足协杯冠军归属的决赛,而且又是同城德比,作为主教练,在调整队员心态方面,你会有什么特别的举措吗?

    吴金贵: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吧。其实这话说起来简单,但实际上想要做到这一点确实很难,毕竟现在已经打到了足协杯决赛,双方都有机会去争取最后的胜利,相信我们遇到的这些问题,对手同样也要面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比赛之前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也很正常,但是就像我跟队员说的那样,不管外面说什么,有什么样的传闻,你只要自己努力调整好自己,不要去为那些你把握不了的东西和事情分神。我还是那句话,两支上海的球队能够站到足协杯决赛的舞台上,已经是上海足球的胜利了,接下来我们也好,上港队也好,需要做的就是为球迷奉献上一场真正公平公正的较量,打出各自的水准,不管谁输谁赢,不要留下遗憾就可以了。

    东方体育:上周末去韩国打热身赛,结果输了个1比7,这个比分会给球员备战带来什么负面的影响吗,比如在士气和自信心方面?

    吴金贵:其实对一场热身赛来讲,最不重要的就是比分,因为踢这种比赛的目的一是让队员找一找正式比赛的节奏和感觉,另外一个就是可以发现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对自己能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接下来可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把问题解决掉。至于球队士气方面,我相信队里的每个人都在为这两场比赛做着准备,而且我们对自身的实力和定位都很清楚,拼出来、拼到最后一刻就是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