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李帅:要用荣誉洗刷耻辱 让胡尔克离球门越远越好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1-13 10: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时隔两年,申花再一次打入足协杯决赛。只是相比两年前甚嚣尘上的争冠豪言,今年连球迷都很少动静,一切看似不切实际的愿望都在寂静中蛰伏。毕竟,申花即将迎来的是一个本赛季两回合联赛双杀自己,其中一场还是创造出“6比1”这一耻辱比分的对手。外界可以对球队不抱希望,但对于教练和球员而言,无疑是拒绝未战先缴械的。作为队里大赛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门将李帅在决战即将到来前接受本报采访,坦言不会放弃希望。

    我是中超最老的门将了

    东方体育:我记得你刚加盟申花的时候,恒大发表过一份声明,表示你两年之后还是要回去做教练的。现在两年的时间过去了,你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李帅:现在没有,我觉得自己现在状态还行。那时候说的两年其实也不是一个非常确定的时间概念,他们想表达的意思只是说如果有一天我退役了,欢迎我回去做教练,而不是说我两年之后必须要回去。没有这个规定,而且没有双方之间的合约啊限制这些的。

    东方体育:你在申花这两年是一直充斥着球迷要求大雷回归的呼声的,现在他既然已经和鲁能续约了,这是不是就意味着你在申花可以多留几年了?

    李帅:我是不是能多留几年是看我自己的状态,在我状态不影响申花成绩的前提下可以多留几年,但如果影响申花成绩了,那我还留在这儿干嘛?(笑)

    东方体育:我感觉今年你的状态对球队成绩应该说是完全没有影响吧?

    李帅:都11名了还没影响呀哈哈哈,我觉得我应该既不要去和大雷比,也不要去和其他门将比,而是应该更多地对我自己身体条件和场上表现去进行一个评价,然后得出一个结论。我现在更多的是和我自己在这儿比,跟时间赛跑。

    东方体育:中超门将没有比你年纪大的了吧?站在年龄的顶层,你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吗?

    李帅:的确,中超现在在踢的没有比我老的了,应该是我最老了。杨智和我年龄相仿,但他比我小一岁。我其实挺享受比赛过程的,有一天比赛的时候我还在那儿想,他们不是在踢老甲A比赛嘛,我就想真的要踢老甲A的话,可能你想叫观众来,都比较难。而我现在踢球,还每场比赛都有那么多观众自愿掏钱买票来看,应该是去享受这种感觉的。那天记得是踢延边,正好赶上老甲A发布会什么的。现在踢老甲A的像阿国(彭伟国)啊,范导(范志毅)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和同事,他们毕竟曾经达到过一个很高的很辉煌的台阶,现在下来以后,我站在他们的位置上想想,他们可能很希望有更多的球迷去看他们踢球。

    要用更多荣誉洗刷耻辱

    东方体育: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自己在申花度过的这两年的,在恒大的时候习惯了荣誉,突然之间就两手空空,会觉得是虚度时光吗?

    李帅:我并没有觉得自己两手空空,我们去年取得了第四名。只是今年联赛踢得不理想,没能晋级亚冠,对我来说失望更大一些。今年的成绩不好,各方面也比较动荡,但我觉得这些人生的经历对我来说都是很宝贵的,而且我自己也一直在进步。有时候可能受到挫折更多一点,但是这些挫折反而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

    东方体育:作为球员,挫折感分两种。一种是球队整体踢得不好让自己受挫,另一种是个人发挥不好而受挫,这个赛季有哪场比赛你是因为第二种情况受挫的吗?

    李帅:我觉得,如果要把哪场发挥特别不好的比赛挑出来的话,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比赛。可能有一些失球特别多的比赛,比如跟上港,客场输了个1比6,这对我们球员来说真的是……

    东方体育:输到怀疑人生?

    李帅:那我的人生也太简单了,要不就是输要不就是赢啊?我是希望,如果我被人记住的话,是可以被钉在荣誉柱上,比如我们拿了冠军,在亚冠赛场上可以有好的表现。每个球员都希望自己是在这家俱乐部的荣誉榜上的,我不希望我被钉在这根耻辱柱上,但因为这场比赛,我的人生经历会钉在耻辱柱上,这是我特别不喜欢的一件事情。

    东方体育:已经被钉上了还能怎么办?

    李帅:那你就需要用更多好的表现去洗刷,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去获得更多的荣誉。

    足球里面实力只是一部分

    东方体育:你之前也跟我说过,你说对于那些不怎么熟悉自己的人,他们往往是通过某个瞬间记住你的。你希望自己作为李帅这名球员,被人们记住的是哪个瞬间?

    李帅:我觉得我这人记性比较差啊,所以我一直在向前走。如果说目前的我有什么希望的话,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申花拿个冠军,这是我现在最想做的事。我觉得不要去躺在以前的经历上,在恒大做过什么,在青岛干嘛,更重要的是往前走。

    东方体育:现在一个冠军就在你眼前。

    李帅:(点了点头)我觉得看跟拿是两回事。这是一件需要全队一起努力的事,不是说进攻就是你前锋的事,防守就是你后卫或者守门员的事。我踢这么多年球下来,很多教练告诉我最多教给我最多的就是,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是大家一起努力,心往一个方向,所有的人用一种思维。现在既然我们已经到了这个层面了,那就证明我们有这个能力,毕竟是一步步走过来的。淘汰了山东,淘汰了北京。大家还是应该相信自己,其实上港也没有像外界看起来那么强大,只要我们调整好自己,也一样有机会的。

    东方体育:你是这么觉得的……

    李帅:你是怎么觉得的?你是觉得我们输定啦?

    东方体育:按照实力来说的话……而且是两回合,对手肯定是有优势的对吧?这个不得不承认。

    李帅:按照实力来说的话,那年江苏呢?2015年的时候那比赛我也看了,客场0比0,而且我们有很多的机会,但我们没有赢下比赛。回来以后加时赛我们被绝杀,所以说,足球里面实力只是一部分,还有一部分是现场发挥,运气也是一部分。

    国安鲁能都被我们淘汰了

    东方体育:你之前也有很多在杯赛中战胜比自己实力更强的对手的经验,分享一下自己的体会?

    李帅:我们这个赛季的足协杯对手,除了丽江和申鑫,好像都比自己实力强吧,但我们不还是战胜了国安和鲁能这么过来了嘛。所谓的经验就是场上努力,团结一心,大家去成为一个整体。然后要相信自己。我每天训练看到大家都非常努力,都在为了两场决赛而准备,这很好。相对于结果来说,更重要的是你努力的过程。

    东方体育:听你这么说,道理也是有的……

    李帅:经历也是有的(笑),经历我有过,我拿过足协杯冠军,我知道是这样一回事。最重要的是大家要团结一心,过程是很珍贵的,至于结果……我拿过冠军,也拿过亚军,但我就觉得只要大家都尽力了,那就没有问题。而不要等到比赛结束再说,哎哟我前两天多练练就好了,我前两天早睡点就怎么样,不要再去说这些,只要全身心地去投入准备比赛,就行了。

    东方体育:你说要努力,我们也相信所有球员都会百分百这么做,但是你说要有信心,这份信心要从哪里得来呢?

    李帅:你每天努力训练啊,每一分钟都投入啊。看到自身的进步,信心也就自然有了。

    让胡尔克离球门越远越好

    东方体育:我们这赛季联赛两回合都输给上港,有没有总结出一些防守胡尔克的经验教训?

    李帅:就别让他随便射门,让他呆得越远越好,不要让他左脚射门。但到场上瞬息万变,现在总结的心得再多到时候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觉得不要老是去针对一个人。你看日本浦和红钻队和他们比赛的时候,其实都是大家一起的。我们也可以从日本队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最简单的例子,他们把场上11个人踢成了1个人,感觉是1个人在那里踢球。

    东方体育:但这得在战术配合非常成熟的情况下才能做到。

    李帅:我们一直在往这方面努力,我们从吴导上任后正在努力,而且我觉得我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好,这也是我们能获得这样一个争夺冠军机会的原因。

    东方体育:你们最近备战的心情是不是期待中又有些忐忑?

    李帅:就我个人来说还是比较期待的,踢球到我这个年纪,都35了还忐忑啊?U23的忐忑忐忑就算了,我还有什么可忐忑的?我觉得到我这个年纪了,每一场比赛对我而言都是奖励啊!(笑)

    吴指导让球队凝聚力变强

    东方体育:不可否认这是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但你在其中有没有看到一点希望?

    李帅:这个问题还是要到足协杯决赛之后才能更好地去评价,到那时候这一年才算真的结束了。

    东方体育:作为一个以前也曾经历过广药降级的球员,你觉得对于一支处在低谷中的球队而言,想要重振旗鼓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李帅:是人心啊,就是人心。大家是一个团队啊,得要团结一心。不能是你想你的,他想他的,他觉得他踢得最好,你觉得他踢得不好,那在场上互相埋怨,互相指责或互相推卸责任的话,那这支球队肯定是走不远的。

    东方体育:我们球队这个赛季成绩很差,你觉得人心丧失了吗?

    李帅:我觉得我们在吴指导上任以后,相对来说球队的氛围要更好一些,凝聚力比以前更强一些。你看训练和比赛就会有很直观的感受,现在的气氛都更好了。

    东方体育:我发现这个赛季越到后面你在比赛中状态越好。

    李帅:我有个问题,就是我的赛季每一次都是赛季初的时候起速比较慢一些,如果我以后要再踢的话,这也是我要改变的一点。因为我总是在三五场,五六场之后才会把状态慢慢地调得越来越好。上半赛季的话都不是特别理想,其实我在恒大在青岛的时候都有过这种情况。我也不知道,可能还是需要在冬训这些地方做出一些调整。

    东方体育:这么多年踢下来了,你之前没想过作出调整?

    李帅:因为之前可能没有体现出来。说实话,恒大一个赛季可能不需要你做这么多扑救,有时候可能半场比赛你连一次地都不用倒。每个球队的情况都不一样,我有时候看那个扑救榜,我觉得拿扑救来说事的话对于门将是不公平的。因为有时候只有在实力弱的球队,才会体现你门将扑救次数多,他们是拿机会来积累的。但强队门将,比如曾诚他每场比赛不需要作出这么多扑救。让他们换个球队的话,承受的压力和在场上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每场比赛对方一直压着我们打,我老有表现机会,我身体一直是热的,我精神状态一直是集中的,那对门将来说相对会比较简单。但一场比赛如果四五十分钟你都没有球过来,但突然间一脚射门过来了,你注意力和你精神状态兴奋点出现下降的时候,可能你就会出现失误会失球,这种对门将来说我觉得更难。你扑了三个球以后再失一个球,可能压力没那么大,但你上来以后什么都没干,“哐”,失一个球,压力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很多时候大俱乐部门将为什么比较难做?有些人觉得哪支中下游球队门将表现特别好,不是这么回事,可能你让他去大俱乐部,他表现完全是一个天一个地,因为在每个俱乐部承受的压力是不一样的。很多时候扑救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动作,还和你的心理各方面有关。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