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足协杯决赛日赛程出炉 浦和防守策略值得借鉴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0-19 10:21 [来源]:青年报

    随着上港亚冠半决赛出局,申花的足协杯决赛开球时间也已确定,虹口足球场的第一回合将在11月18日或者19日进行,八万人体育场的第二回合将在25日或者26日进行。除了时间确定之外,浦和红宝石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来的防守策略,同样值得申花借鉴。

    尽管还有联赛备战的任务,但作为足协杯决赛对手,上港的这场亚冠半决赛同样引起了申花全队的关注。本赛季在与上港联赛两个回合的交锋中,申花总共丢了9个球,而浦和在这场比赛中零封上港,无论是个人防守还是整体协防,对于申花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借鉴。

    众人皆知,上港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便是胡尔克,如何防守绿巨人一直是各个球队头疼的问题,浦和在这场比赛的做法就是分割胡尔克与其他队员的联系,不让其拿球,一旦拿球便第一时间夹击,哪怕不惜犯规的代价。这也使得本场比赛胡尔克踢得异常孤独和焦躁。“我的工作就是让他胡尔克感到厌烦和急躁,在场上,必须剥夺他的自由带球,对付浩克,就要控制他的自由!”拥有“浩克天敌”称呼的浦和队长槙野智章透露防守绿巨人的秘诀。

    除此之外,上港的阵地战办法也着实不多,申花如果能够先扎紧篱笆,确保不丢球,再寻求反击,也许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不过要想做到像浦和这样步调一致的整体防守也绝非易事,毕竟尽管上港在亚冠赛场被淘汰,但不可否认以其实力叱咤国内赛场还是游刃有余,双方从实力对比来看,申花也依然处于下风,但如果能先做好防守,然后在进攻端依靠定位球利用莫雷诺的高点,还是可以有一搏的机会。

    不过目前距离足协杯决赛毕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在此之前申花还有三场联赛的任务,本周末,球队将出征重庆,迎来赛季的最后一个客场之旅,尽管只需要一分便可彻底完成保级任务,但球员还是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为客场收官,“此前两个月都一直待在上海,现在一下子要远征客场确实还有点不适应,但对于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毕竟在上一轮主场被绝杀之后,球队也急需用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蔡创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