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秦升何以每次踏入同一河流?队友怒其不争盼其反省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0-16 10:4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前些天听说秦升的事情,我一时间有些失神,下意识想起了博尔赫斯的一句诗来:“有时候,我感到悲哀。多么坚韧,多么坚定的信念,多么冷漠或者无辜的高傲,岁月白白流失了。”

    去年年初他刚来申花的时候,我在采访里问他,如果不是因为他这性格,自己在球场上获得的成就可能远远高于现在,“你后不后悔?”他的回答斩钉截铁,“不后悔,自己做的事从来不带后悔的。”后来接触多了慢慢了解了这个人,就知道他是身为天蝎男与身俱来的死傲娇,哪怕心里悔得肠子都青了,嘴上也绝不肯承认的。

    就像踩维特塞尔的那一脚,就像这次对主帅的顶撞,尤其是这一次,怎么能不后悔呢?想想也是真的心疼,不是心疼他这个人——因为纯属自作自受,而是心疼白白被他荒废的那些时间。以他这样的资质,如果收敛一下自己的性格,职业生涯中可以追回多少时光?而这些时光又将如何塑造他?

    这次受罚,队里好些人怒其不争。即便大家都知道这次不是什么原则性的错误,但他何以每次都踏入同一条河流?也是真的让人无语。“一切行动的后果都包含在行动本身里面”,秦升不读书,所以他不会知道这句著名的话,看来以后还是得让他多读读书。然而我有时候也怀疑,在一些事情上,哪怕他真的可以预见到后果,恐怕他还是要去做的。因为有我,久而成习,成为我执。又因为我执,进而变成了愚痴。

    以秦升的性格,年初被足协和俱乐部这么罚,我们都以为他当时马上会宣布退役,为什么没有?为什么忍了足足半年?说明他还是懂得权衡利弊。既然知道什么对自己重要,这次就不应该再犯冲动的错误。正因为停赛半年才更应该懂得收敛,半年都挺过来了,还忍不了这一时,真的真的不应该。

    但愿,一年里两次被同一块石头绊倒的他真的可以反省自身。希望未来的某一天,如果他离开申花,带走的是荣誉和赞美,而非遗憾和惋惜。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