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沪媒:洋哨也非全都靠谱 特维斯就剩努力值得称道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0-16 10: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又是天津泰达,又是迪亚涅,甚至这名泰达外援在主客场两场比赛中的绝杀方式都没有什么变化,都是凭借着强壮如牛的身体碾压对手之后打进的。在中超联赛历史上第一次被泰达队在一个赛季当中“双杀”之后,申花距离联赛保级这个目标,依然还有“一分”之遥……

    法国主裁吹响终场哨的一瞬间,吴金贵转身离开了教练席,头也不抬地走下了通往球员休息室的台阶,将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的申花球员,还有看台上的一万九千多名申花球迷留在了身后,留在了1比2被对手绝杀的10月15日的凄风苦雨当中。

    “洋哨”也不是全都靠谱

    为了避免中超联赛在收官阶段过多出现因为裁判判罚引发的争议,从第27轮开始,中国足协起用了从欧洲请来的大牌“洋哨”,申花与泰达队的这场比赛,因为两队目前都处于保级的关键时刻,法国人托尼成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不过与之前一天权健鲁能一役三名当值裁判全都是“洋哨”不同,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为托尼配备的两名助理裁判都来自国内。

    不过,就是这名被委以重任的法国裁判,上半场第6分钟的一次判罚,却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在泰达外援迪亚涅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高出之后,突然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判给了泰达队一个点球。“当时听到哨响,第一反应是吹迪亚涅犯规,因为他在争顶起跳的时候,有个用手压马丁斯的动作。”赛后复原当时场上情景时,一名申花队员印象最深的,就是泰达外援迪亚涅脸上的表情:“刚开始他(迪亚涅)肯定以为裁判是在吹他假摔,当时什么情况他自己心里肯定很清楚,所以他还想上去跟裁判辩解,结果一看却是点球,这个判罚我们也真是服了。”

    同样发蒙的自然还有申花队员,瓜林、毕津浩、陶金和李帅都上前询问托尼,到底是怎么回事。“结果一问还搞笑,我们球员一个劲用英语问他,是谁犯规了,他(托尼)一开始说他也记不清了,后来又说好像是一个高高的黑人。”而从慢动作回放来看,当时符合托尼所说条件的,只有泰达队的迪亚涅和米克尔,申花队中的瓜林并不在“事发现场”,马丁斯则跟“高大”两个字扯不上关系,所以一直到上半场比赛结束,申花队员也没弄清到底是谁犯的这次规。

    毛剑卿的第99场被搞砸了

    在泰达队利用点球取得领先后仅仅3分钟,申花队便扳平了比分,为申花队进球的,是今年重回上海的老将毛剑卿,这也是他在今年联赛中打进的第三个球。

    与天津泰达队的这场比赛,对毛剑卿而言,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因为这是他以申花队员身份参加的第99场比赛。2009年夏天,毛剑卿被租借去了深圳红钻队,那也是他第一次离开自己从2004年进入一线队的上海申花。2010赛季,毛剑卿正式转会去了当时的陕西中建,而且这一走就是八年,先后辗转于杭州绿城、北京国安、青岛中能和石家庄永昌等多支球队,他代表申花参加中超联赛的场次,也就此停留在了75次上面。

    2016年底,结束了漂泊的毛剑卿重回申花,也重新穿上了曾经属于他的7号球衣。虽然在这个赛季当中,毛剑卿并没有占据一个绝对主力的位置,但是凭借着努力,依然获得了不少的出场机会,15日与泰达队的这场比赛,是他本赛季第24次为申花出战,这也让他在申花联赛中的总出场次数达到了99次,距离百场仅仅一步之遥。

    特殊的比赛,毛剑卿当然想留下一点特殊的印记,而他也确实做到了:上半场第9分钟,柏佳骏左路传中,迪亚涅和毛剑卿同时跃起争顶,前者虽然顶到了皮球,却把球顶在队友米克尔身上弹了下来,反应更快的毛剑卿抢先起左脚攻门,皮球飞入大门右下死角,为申花队扳平了比分。可惜的是,晚节不保的申花没能顶住对手下半场的猛攻,补时阶段被迪亚涅再次破门,1比2输掉比赛的同时,毛剑卿的第99场比赛就这么被搞砸了。

    特维斯就剩努力值得称道了

    特维斯在改变,而且在与泰达队的这场比赛中,他也确实让人看到了他的变化。对这名上半赛季曾经因为在与泰达队比赛中“25秒移动5米”招致骂声一片的申花外援来讲,也迎来了属于他的“最后的救赎”。

    整场比赛中,特维斯无论跑动还是拼抢都相当积极,甚至在防守时频频倒地铲球,他的努力也得到了主教练的认可:“特维斯的奔跑、组织、拼抢很不错,场上也很努力,这也是他一个月刻苦训练的结果。”不过,从特维斯在场上发挥的作用来看,虽然他从前腰打到后腰,同时也包办了场上大部分定位球主罚的“野兽”,但是并未发挥外界期待的水准,更不要说一锤定音力挽狂澜了,曾经被申花球迷期待着“踏平中超”的他,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也就剩下努力值得称道了,至于进球的问题,或许真的只能等队长莫雷诺来解决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