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葛爱平:申花踩着玻璃渣前行 余下3场联赛不容有失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0-16 10:1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第27轮的比赛,继续向着“逆反”方向进发,几支濒临降级的队伍再度爆发,场面火爆。

    最先开场的恒大与延边队的比赛,超出了人们的想象。通常,领头羊对降级区的队伍不屠个三五个,至少胜负天平一边倒吧。但是事与愿违,恒大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在最后时刻,凭着一粒有争议的进球,才4比3摆平了延边队。

    之后进行的是联赛坐二望一的上港队对排名倒数第一的辽宁开新,但踢得也是一个“混沌”,3比3打平,谁都没有如愿拿到3分。再看场上形势,比分还算公平合理。

    辽宁队之前“作”得太凶,欠下巨额“账单”,最后时刻想一搏翻身,谈何容易?昨天的比赛,他们踢得极其凶猛,就像是突然间孱弱的军中杀出一彪敢死队,目不斜视,心无旁骛,直奔向上港阵中,搅起一片昏天黑地。开场仅3分钟,前场突然发出前传,张野单刀射入一球。24分钟后,上港还以颜色,一度受冷落的埃尔克森门前接王遷超传中,高高跃起将球顶入。最后握手言和,虽然都不情愿。

    昨天晚上,倒数第三的天津亿利队在虹口足球场挑战申花队,打得也是勇猛,并且率先以点球获得领先。虽然申花队毛剑卿漂亮的胸部停球转身射门将比分扳平,但是之后天津亿利队攻势非常凶猛,几度在主队门前造成威胁,并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打进一球,客场2比1击败主队,获得宝贵的3个积分。

    如同另两支倒数球队一样,天津亿利队昨天所展示出来的功力,似乎与他们的排名不太相符。最后时刻2比1击败申花,与辽宁队3比3平上港,延边队3比4(也有说3比3更合适)恒大一样,比分之比,与排名之比不太对称。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当然,你可以举出许多五大联赛一些弱队掀翻强队的例子来佐证这很正常,但是降级区队同时甚至是连续地发力,这就有点让人看不太懂了。如果从技术和能力上来分析,只能说在中超队伍中,基本实力并不没有太大的差距,当队中绝对的“外援大腿”出状况时,不仅对本队的发挥,也对本队的实力和排名有着重要的影响。用句大白话表示,那就是中超能否坐庄,比的还是外援牌。

    本轮比赛大比分频频呈现,平均进球超过4个,这也让中超的收官战显得尤其引人注目。不确定因素,仍然会时时出现……

    申花队昨天没有拿到积分,理论上仍然存在降级的可能,在余下的3场比赛仍然是踩着玻璃渣前行,不得有半点差错。

    再看上港。赛后谢晖说:“现在我们的重点就是18日这场球,接下去我们最关键的目标是亚冠和足协杯。”

    上港今年赛季志在三冠,口号是至少要夺一冠,也曾经三度有中超冠军的机会,但终因队伍还不成熟,以自己的原因把机会丢失,甚是可惜!但是他们与恒大的三条战线的争夺中三战两胜,中超之外的亚冠和足协杯均淘汰掉对手,也很不容易。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葛爱平 [选稿]:王玮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