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理论上还未完全保级 金贵:打泰达是场艰苦的比赛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0-13 10: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29分排名11,领先倒数第二名延边富德队9分;

    一个22分排名14,领先倒数第二名延边富德队3分。

    如果不是今年的中超联赛只剩下了四轮,如果不是接下来要连续面对泰达、富德和辽足这些都在拼了命要保级的球队,这个周日对天津泰达队的这场比赛,对吴金贵和他的申花队来讲,在保级压力不大、球队重心已经转向了足协杯决赛的情况下,按照外界的判断,原本可以轻松地走个“过场”,把这场比赛当成足协杯决赛前的一次练兵就可以了。

    不过,对一直把战胜对手作为目标的吴金贵来讲,赢球的目标从来就没有动摇过,同时他也清楚地意识到,与泰达队的较量,或许会是自己接手申花以来最难踢的一场,虽然跟上港和鲁能、富力这些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相比,泰达整体的实力并不是最强的:“如果我们不能统一思想,做到比对手更拼更投入,比赛会非常困难。”

    虽然是主场作战,而且在联赛和足协杯两连胜之后,球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向上的势头,但是摆在吴金贵面前的困难并不少:因为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参加比赛,队长莫雷诺和韩国外援金基熙一直到昨天都没有归队,今天回到上海的话,留给他们调整身体和状态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只有两天,作为之前几场比赛前场进攻和后场防守的绝对主力,一旦这两名队员无法出战,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此外,原本一直被寄予厚望的后腰秦升因为在之前的训练当中出现了违纪的状况,被俱乐部暂时停训,虽然球员本人已经意识到错误并且做过了检讨,但不出意外的话,不会出现与天津泰达队的这场比赛当中;再加上因伤一直没有跟队训练的曹定目前仍在恢复之中,很难赶在本周末之前复出,一套阵容当中一下子缺少了四名主力带来的影响,可想而知。

    如果说人员上的缺损还可以通过调整来弥补的话,如何在保级基本成功之后继续让队员保持斗志和状态,才是吴金贵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也是他之前坚持安排一天两练的主要原因,老将陶金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主教练已经不止一次地给他们敲过“警钟”了:“吴指导跟我们说,因为接下来四场球,三个都是保级的对手,我们理论上也没有完全保级,所以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都不能松,一定要尽全力踢好每一场比赛,争取一个好的结果,不要让别人说一些不好的话。我们一定要做好自己,在联赛里拿到一个比较靠前的名次。”

    与申花一样,此番做客上海的天津泰达,目前也正在承受着“FIFA病毒”的侵害,而且他们队中有三名外援要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出战,受到的影响似乎也更大一些。不过即便如此,吴金贵依然没有放松警惕,周四的媒体开放日,在训练涉及主力阵容的分组对抗时,并没有对记者公开,毕竟在正式交手之前,他不希望自己手中的“底牌”过早被对方知晓,而且他更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用一场胜利,开启联赛最后阶段的收官之战:“经过这两周的训练,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也做了大量的工作,球员们在训练中也非常投入,训练量训练强度都非常大。虽然比赛对我们来说难度很大,但大家的感觉都是我们的准备还是不错的。之前我们与杭州绿城打了一场热身赛,目的就是把节奏调整到对天津泰达这场的比赛状态,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