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马丁斯:上港恒大没区别 不需证明自己上场就进球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0-11 10:2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6轮联赛出战11场,打进7球,另外还有两次助攻,再加上足协杯赛中打进的4球,单以进球效率而言,至少在申花队中,并非绝对主力的尼日利亚外援马丁斯的表现,绝对算得上是“现象级”的了。

    昔日“水货”今日“现象”

    事实上,这并不是以“备胎”身份出战的马丁斯第一次如此惊艳,去年年初,以第五外援加盟申花的他,在赛季初一直作为登巴巴的替补,只能在比赛临近结束的“垃圾时间”上场,甚至一度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不过,在登巴巴遭遇重伤缺阵之后,马丁斯迅速进入角色,很大程度上,申花正是依靠着他在下半赛季的神勇表现,最终跻身前四拿到亚冠入场券的。

    本周一,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足协杯半决赛最佳球员的人选,马丁斯力压上港队的胡尔克和奥斯卡以及广州恒大队的高拉特和阿兰当选,这,也是对这名习惯了在沉默中爆发的申花外援最好的肯定。

    顺境看阿兰,逆境看高拉特,绝境看保利尼奥——这是广州恒大球迷总结出来的三名外援在球队当中所起的作用,而对绿地申花而言,当本赛季重金引进的特维斯迟迟进入不了状态,直接从“野兽”变成一只“病猫”的情况下,在球队遭遇连续客场而且伤病减员已经严重到影响战斗力的情况下,处于逆境甚至绝境中的申花队,幸好再次迎来了挺身而出的马丁斯,尤其是在主场对阵华夏幸福的那场比赛中,如果不是马丁斯在下半场的绝杀进球为申花带来三分,谁都无法想象,随后在联赛中遭遇五场连败的这支球队,会不会就此跌入保级的深渊;而在足协杯半决赛两回合较量中,正是凭借着马丁斯在第二场比赛的一锤定音,申花队站到了决赛的舞台上,在联赛只能勉强保级的情况下,保住了冲击下赛季亚冠参赛资格的最后希望。

    虽然成名远在后来成为国际米兰队长的瓜林之前,并且早已经在英超和美国职业大联盟证明过自己,但是在申花队友眼里,马丁斯身上并没有什么大牌球员的架子,给人的感觉就是他的心态一直保持得很好,而对于这一点,马丁斯自己也没有否认:“我在很多联赛效力过,懂得如何更好地融入到一支新的球队当中,虽然因为文化和生活习惯这些方面的影响,想要适应一个新的环境并不容易,但我跟队友和球迷相处得都还不错。”至于如何在从替补到主力的角色转换过程中保持好的心态,马丁斯坦言还是得益于自己这么多年踢球的经历:“如果我现在只有二十岁,也许我整天想着的会是怎样去证明自己,但现在我关注的,是如何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也许这就是原因吧。”

    “上港恒大,没有区别”

    申花客场战胜上海申鑫队的第二天晚上,上港在客场对阵广州恒大,与一些队友关心这两支球队谁会成为申花决赛对手不同,马丁斯更关注两个潜在对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坦率地讲,这两支球队排名在联赛的前两位,整体实力在中超都是第一流的,不管决赛踢谁,对我们来讲都没有区别。”

    对刚刚从波耶特手里接过申花队教鞭的吴金贵来讲,无论敬业精神还是比赛态度和状态都没有问题的马丁斯无疑是值得信赖的。上周日,申花在康桥基地与来访的杭州绿城队踢了一场热身赛,由于之前的训练量比较大,虽然申花在上半场遣上了全主力的阵容,但队员大多没有进入状态,被对手在开场不到十分钟的时候打进一球。关键时刻,又是马丁斯挺身而出,他在前场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以一打三,凭借娴熟的脚下技术和强悍的身体,冲过了三个人的包夹后,一记轻巧的直塞,撕开了绿城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斜插到位的毛剑卿轻松将球打进,迅速为申花队扳平了比分,而这也正是吴金贵看重尼日利亚前锋的地方:“马丁斯在场上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射门得分,他的穿插和扯动还有做球,以及他的头球争顶能力都不错,而且在前场的逼抢也很到位,这些都是现在这支申花队所需要的。”

    对于自己能够一直保持高水准“待机”状态的原因,在马丁斯看来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如果说有秘诀的话,那就是我会每一分钟都专注于比赛,努力寻找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上次意外受伤缺席了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之后,为了尽快找回状态,马丁斯经常会在训练之后拉着队友加练,这也是他能够拿到足协杯半决赛最佳球员称号的关键所在。“能够打进足协杯决赛,对我而言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并不是每年都可以打决赛的。对手很强大,但我们也会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当然现在最重要的是先把联赛打好,然后再来看看足协杯决赛当中会发生什么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