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这个区登纽约中国屏   上海人又省一大笔钱了   上海最闹猛的9个夜市   看看哪些人可提前退休?   奇葩试题你也不一定会做   宝宝咳嗽离这5类食物吧   孩子内心世界男女差异   你有女儿为她买婚房吗   嗯哼大王惊人去巡山   教师对家庭作业有责任   如何跳出攀比怪圈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朱建荣:“死”过一回了 还有什么困难吓得倒我?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10-09 10:3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转会来申花之前,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朱建荣觉得自己对踢球已经 “无感”了:“就像上学可能会厌学一样,我也有一点‘厌踢’,所以训练什么的也提不起精神来。”提起从前,朱建荣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可能是因为现在心静下来了吧,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再说了,上半年的那次经历,对我来说,跟‘死’了一回也差不多,这我都熬过来了,你觉得还有什么困难能吓倒我吗?”

    坐在场边观看比赛的时候,朱建荣一直在小幅度地活动着自己的身体,虽然与杭州绿城这场热身赛开始之前,教练就已经告诉大家,下半场才会进行轮换,但是为了不让身体过早地“冷”下来,他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继续“热身”。

    “还能再坏一点吗?”

    在申花队,朱建荣的开局还算是顺利,尤其是去年底在海南集训期间,虽然只是个初来乍到的“新人”,但凭借着训练和热身赛中的表现,还是得到了时任主帅波耶特的认可。“当时心里就一个念头,就是把后面去日本的热身赛打好,先争取能够上场,慢慢再找机会,怎么也没想到,会在那么关键的时刻来这么一场病……”

    因为一场脑膜炎,朱建荣错过了亚冠和联赛初期所有的比赛,而他也跟栗鹏和王伟两名前青岛中能队友一道,成为俱乐部这个赛季引援失败的“铁证”,这也让他承受了更大的压力。“我得了个病,然后俱乐部和球队挨骂,我就觉得特别无奈……”

    记者:跟杭州绿城这场热身赛之后,不少人都说你涨球了。

    朱建荣:还可以,只能说还可以吧,今天就是一场教学赛,该怎么踢就怎么踢呗(笑)。天天跟着瓜林和莫雷诺还有马丁斯他们一起练,再加上吴(金贵)指导训练当中特别细致,会告诉你应该怎么踢,还有为什么要这么踢,让你很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肯定会有提高啊,对吧?

    记者:时间退回到两三个月之前,那时的心情跟现在肯定不一样吧?

    朱建荣:其实跟赛季初那会儿相比,已经算是好的了,因为那个时候脑子里除了永远想不明白的“为什么”之外,觉得为什么这么小概率的事情,竟然会发生在我身上之外,好像真的看不到什么希望。说实在的,今年冬训我真的是憋着一口气的,之前从来没有练得这么苦过,但就是在你感觉已经可以触碰到成功的大门的时候,一个莫名其妙的小意外把你给击倒了,然后除了等待之外,你也不知道还能怎么样,那种感觉真的挺无助的。有的时候我也问过我自己,你说你还能再坏一点吗?

    记者:你是怎么回答的?

    朱建荣:大不了也就这样了呗,还能再坏到哪里去啊?要么我战胜伤病重新回到球场上,要么伤病把我击倒,作为我来讲,肯定朝着第一个方向努力啊。

    记者:之前你也说过,一直都很清楚外界的质疑。

    朱建荣:在这一点上,俱乐部领导真的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他们一直鼓励我好好恢复好好训练,不要有压力,告诉我回报球队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最好的表现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申花队员,用自己场上的表现去赢得球迷的认可。我不知道这个赛季我还能踢几场比赛,但我敢肯定,哪怕是上场一分钟,我也会尽我百分之百的努力,做到最好。

    “我相信,天道一定酬勤”

    主场与广州富力队的那场比赛,在瓜林射出的惊天任意球砸在对手球门横梁上弹落在了地上,在朱建荣机敏地前移将皮球补射进门之后,场地上的主裁判和场边的助理裁判才不约而同地做出了进球的判断。虽然那个进球最终还是算在了瓜林的头上,但朱建荣敏锐的嗅觉同样也赢得了外界的赞赏。

    中超联赛出战8次,出场总时间385分钟,奉献了一次助攻,这样的数据算不上抢眼,但是对于时隔几年重新回到顶级联赛而且还因病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朱建荣而言,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用他的话说,就是“天道,一定会酬勤的”。

    记者:跟广州富力那场比赛的录像,一定会看过好多遍吧?这场比赛应该是你到申花之后踢得最好的一场了吧?

    朱建荣:其实之前的每场比赛我都会看,即便有些时候上不了场,你也得琢磨一下,如果这个球我踢的话,应该怎么处理效果才会最好,反正多想想呗,这样万一以后遇到同样的情况,心里也能有个底。至于是不是最好,我肯定希望以后每一场都比这次好啊(笑)。

    记者:对你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应该就是获得相对稳定的出场机会,通过实战来提高比赛的感觉。

    朱建荣:想法肯定是这样的,但是针对不同的对手,教练会有不同的思路,安排不同的打法,用谁不用谁都很正常所以也没必要多想。自己把训练做好,把状态调整好,只有这样,不管首发还是替补上场,你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记者:刚踢中超的时候,你曾经是联赛最佳新人,后来在青岛中能也一直踢主力,现在到了申花,却只能从替补做起,这种角色上的转换,会给你的心理带来落差吗?

    朱建荣:从中甲到中超,而且是到申花这样一支球队,最难适应的应该就是比赛节奏和对于比赛的理解,再加上我之前训练什么的也不正常,只能自己慢慢调整,一点一点寻找感觉。球队现在锋线上有马丁斯,特维斯和莫雷诺也可以打这个位置,外援的能力摆在那里,不过我也有自己的特点,看教练的需要和安排吧。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你努力付出了,就算一时半会儿没有结果,但是在努力的过程当中,同样也可以获得收获。

    记者:申花队今年联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足协杯赛已经打进了决赛,你的心里应该不会没有想法吧?

    朱建荣:肯定有啊,关键还是要看我们自己做得好不好。之前大家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我们也说到过上港和恒大两个对手哪个好踢一点的问题,其实不管跟谁踢,我们都要去拼对手,所以与其关注这些,还不如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到时候放开了去踢就是了,没什么好怕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