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毛剑卿:不悔归来 终于快要庆祝自己的申花百场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9-22 09:5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末的八万人,申花以一个1比6输光了一支中超老牌球队所有的里子和面子。赛后谢场的时候,31岁的毛剑卿泪流满面。这是小毛重回申花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第三次流泪,第一次是在宣布他加盟的发布会上,第二次是在联赛第一场比赛4比0大胜苏宁一役进球之后。虽然时间过去了将近一个星期,但他始终没能从那个谢场的时刻里完全抽离出来,“我一抬头,看到很多球迷都哭了,一个个大男人哭得和孩子一样,心里忍不住一酸,眼泪就流出来了。我这个人不太会说话,我相信很多事情是要用心去感受的,就像那一刻,尽管没有什么言语,但我们的心在一起。我默默对看台许了个承诺,在我们手里失去的,就靠我们把它赢回来。”

    虽然输成这副模样,所有申花球员的心大概都是破碎的,但他当时的心情相比自己的队友,又有一份别样的滋味。“你想想,我当年在申花的时候,他们还是上海滩一支独大的球队,可是当我回来以后,却是这样一副境地了,好像也不过是眼睛一眨的时间,足球的天地转换得太快了。我这次重新回来,很多球迷不是说过一句‘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吗?’愿望总归是美好的,现实总归是千苍百孔的。事实上,我早已不是当初的少年,少年心中的申花也不再是当初的申花了。从我去年年底在康桥开发布会到现在,其实我一直在学着和自己在球队的新身份相处。我想,性质相同的,申花现在也必须学会接受自己在上海滩足坛的一个新身份。角色的转换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这我知道的……”

    小毛说,那天晚上他爬上床,眼睁睁盯着天花板,心里满是不甘。“现在的中超外援是起决定性作用的,他们的外援每个都是健健康康的,状态也滚滚烫,可是我们的外援要么受伤,要么状态不好。我看到外界的很多说法,说我们球队有这个那个问题,可是在我看起来,申花今年就是伤病的问题,尤其是外援的伤病,这是最主要的原因。今年两场德比,他们每次都是外援解决问题的。”

    从德比惨败到周二在主场0比0逼平鲁能止住连败,中间只有不到三天的时间。“留给我们消化失利的时间很短,一般的输球都要郁闷个两三天的,别说是以这种方式输掉这样的比赛了。但没法去认真想,也不能多想什么。时间不允许自己这么做,后面还有重要的比赛等着。我只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一定要想办法做一些改变。和鲁能的比赛前我就抱定了一个决心,我心里想,这场比赛哪怕拼了命也要去放手搏一下。幸好拿到了1分,否则真的不知道会怎么样。”

    虽然膝盖因为积水的问题一直不太好,但他还是绑着腿坚持踢满了整场比赛。“像我这个年纪,又有膝盖积水的问题,踢完90分钟比赛以后那种感觉是非常明显的。因为你一条腿承受的力量会比另一条腿多很多,容易造成肌肉的反应。所以第二天恢复训练的时候,一定要认认真真做力量,外加按摩。一旦哪个步骤没做好,身体就会给你颜色看。”小毛上个月刚过完自己31岁的生日,他平时也听很多球迷抱怨,申花队里的年龄结构老龄化,“我这个赛季到现在已经进了4个球了,中国人里面排第二。我想至少这赛季的五个引援里,我应该算成功的了。”他淡淡地说,“也有不少人问我,‘早知道球队今年成绩这么差,你还回来干嘛?’我想,我从来没有为自己这个决定后悔过。我就是想趁自己还能踢得动的时候回来,为申花尽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力。”

    这个周末,申花将在主场迎战富力。不出意外,这也将是毛剑卿职业生涯中第98次代表申花出战。“我从2004年首次代表申花出战,2009年踢了不到10场,没想到过了8年,这份出场纪录又得到了续写。说是没想到,其实心里一直在盼着这一天。这一天来得晚了些,但我终于也要庆祝属于自己的第100场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