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打富力申花主力阵容或有微调 吴金贵继续稳字当头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9-22 09: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本轮联赛主场作战,尽管这次送上门来的是已经客场四连败的广州富力,但是对吴金贵和他的上海申花队来讲,这场比赛的备战,跟此前对阵上海上港和鲁能泰山没有什么两样,原因也是显而易见的——目前的联赛积分榜上,申花25战积25分排名第十一位,富力则以40分排名第六,整整五个胜场的差距。“我们现在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扎扎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力争每一个分数。”昔日曾经有着“冠军教头”之称的吴金贵,在先后带领杭州绿城和鲁能泰山经历过保级的体验后,自然知道对目前的这支申花队而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首先我们自己要稳住,然后再去考虑怎么战胜对手。”

    主力阵容或有微调

    周二与鲁能泰山队一役,金贵让外界看到了自己对球队的初步改造,与上一轮客场对阵上海上港相比,他在前锋、后腰和后卫的位置上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人员轮换。据队内人士介绍,主教练之所以会这样调整,一方面是根据球员自身的状态和训练中的表现,另外一方面,则是针对不同对手的特点和打法:“同样是前锋,防守胡尔克跟防守佩莱肯定不一样,奥斯卡跟塔尔德利也不是一个类型,所以也要采取不同的措施,吴指导的数据分析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作为申花接下来的对手,广州富力跟金贵此前打过的两支球队并不相同,斯托伊科维奇的传控打法,让他们即便在客场作战时,依然牢牢地将球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就在上一轮联赛中,主场作战的富力却出人意料地换了一种“活法”,在拱手让出了球权之后,2比1战胜了来势汹汹的北京国安,斯托赛后也承认,自己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引蛇出洞”:“我们要让出控球权,在抢断后利用空当,不管左路还是右路,迅速给他们致命一击。”

    申花显然也注意到了富力的这种变化,毕竟在与上港队的那场比赛中,他们就曾吃过被对手不断打反击的大亏。周二打鲁能时,外援瓜林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并且表现出色,稳住了中场防守的同时,也给进攻线上的队友提供了更多的支持,但是以他现在的情况,踢满九十分钟比赛还有一定的难度,是让瓜林首发?还是像上次那样,在下半场再出战?目前申花教练组还在斟酌之中。此外,在保留对阵鲁能的主力框架的同时,申花也会对个别位置上的人员进行调整,毕竟对志在保级的他们来讲,如果能够在明晚的比赛中全取3分,在联赛仅仅剩下四轮的情况下,不管排名最后两位的天津泰达和延边富德本轮胜负如何,领先9分的优势,足以让他们能够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放到与上海申鑫队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上面了。

    最大难题是防住“扎球王”

    扎哈维又进球了,而且他在上轮联赛中攻破的,还是一向以防守严密著称的北京国安队的球门。

    联赛打完25轮,扎哈维的进球数刚好也是25个,场均一球的表现,也让他很有希望打破埃尔克森在2014赛季效力广州恒大时创下的赛季28球的纪录,此前六战丢了19个球的申花,在“扎球王”的眼里,无疑成了一个最好的刷数据的“软柿子”;而申花队的后防线能否顶住以扎哈维为首的富力攻击群的冲击,很大程度上也将决定着他们能否实现“确保拿分”的目标在赛后变成现实。

    事实上,此前的两场比赛中,对于对手阵中的进攻核心,吴金贵都做过针对性的布置,包括同城德比的上半场比赛,不管是胡尔克还是武磊与奥斯卡,都没能在申花队员的严密防守下占到什么便宜;与鲁能泰山队的比赛中,一向高效的“佩莱塔尔德利”组合,也被申花防守队员成功“切割”,没有给他们太多直接“连线”的机会。从富力队此前的几场比赛来看,或许是受到了打破联赛进球纪录想法的影响,扎哈维在场上的表现多少有些“独”,一些明显传球比射门更合理的机会都被他用随意的射门挥霍掉了——对申花防线而言,如果能让“扎球王”在比赛中更多地选择单打独斗的话,防守起来的难度或许也可以小一些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