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特维斯批中国人踢球?申花翻译:他的采访被曲解了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9-22 08:49 [来源]:申花队报

    今天,许久未在微博上露面的莫雷诺突然更博了,他发了一张刘若钒昨晚比赛的照片,@刘若钒,并竖起了大拇指。

    昨晚,2017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打响,首场比赛中中国国青队2:1战胜阿曼国青队,赢得开门红。申花小将刘若钒身披国青队10号战袍出战,表现突出,一传一射成为了关键先生。

    开场不久,刘若钒就在禁区内机敏地找到了任意球落点,一个漂亮的头球直接攻破对手大门,为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下半场叶尔凡的精彩远射,也同样来源于刘若钒在前场的积极拼抢带来的助攻。赛后有评价说,刘若钒在这场比赛中踢出了申花队长莫雷诺的感觉。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青队主教练贾秀全给予了刘若钒很高的评价,“如果发展好的话,他完全可以成为亚洲顶尖球员。”

    说起自己前一天比赛的表现,刘若钒非常谦虚和冷静,“自己的表现还可以,但是还是有很多细节没有处理好。”

    莫雷诺很少发微博,至今只发了27条微博,而其中大部分是卡希尔在队时发的。今年,莫雷诺的微博账号仅仅发过3条微博,有一条明显是王侃所发(刚刚莫队的账号被盗了, 已帮他找回),另外一条就是莫雷诺打入44球的纪念海报。今天莫雷诺专门发一条有关刘若钒的微博,可见队长是非常看好这位年轻小将的。

    刘若钒将莫雷诺的这条微博截图,转发到了朋友圈。刘若钒说,“因为语言不通,跟莫雷诺直接的交流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在训练当中,莫雷诺总是给自己很大的鼓励。队长是非常非常优秀的球员,也是自己学习的目标和榜样。”

    受全运会以及国青队集训比赛的影响,刘若钒本赛季在申花队中的时间其实并不太长。然而,在这仅有的一点时间里,刘若钒联赛中两次首发登场,其中一场是申花客场对阵广州恒大。那场比赛,刘若钒展现出了出色的足球天赋,一脚精准的斜传,准确找到了莫雷诺,险些助攻莫雷诺得分。刘若钒说:“打中超,比赛的节奏,自己的心态都不一样,还有对身体的使用也不一样,对于自己的锻炼价值是非常大的。”不过,结束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后,刘若钒暂时还无法回申花,他仍将跟随国青队进行集训。

    今天,还有一条微博值得关注。申花翻译王侃发微博指出,媒体有关特维斯接受法国媒体采访的存在翻译错误。

    王侃表示,特维斯的意思是跟中国相比,南美或欧洲很多孩子从小就开始踢球了,所以中国球员在技术上不是很好,再加上足球环境与理念的不同, 导致中国足球现在无法具有一流的竞争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