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零封止连败 高中卫成功限制佩莱展现核心潜质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9-21 09:31 [来源]:创冰DATA

    此役之前,申花不仅仅是遭遇五连败,除了在同城德比中惨败之外,整个下半赛季更是只拿到5个积分,只比降级热门辽宁沈阳开新和天津亿利多(而上半程最后一场恰好是8-1大胜辽宁沈阳开新,天津亿利上次赢球正是在主场逆转申花)。

    申花刚刚换帅,吴金贵指导也急需扭转颓势重塑信心。虽说对手是强大的山东鲁能泰山,但考虑到是在主场,申花想要拿下比赛的意念毫不动摇。

    球迷静默球员出彩,上半场热闹非凡却未把握机会

    由于一些原因,整个上半场几乎只有客队球迷在为山东鲁能泰山助威,鲜有申花球迷的声音。但申花在上半场获得了不少破门机会,遗憾都未能把握。

    开场仅8分钟,莫雷诺接到了秦升的后场长传后寻求机会,曹赟定跟进获得了一次极好的破门机会,遗憾击中立柱。这几乎也是申花上半场的缩影。

    熟悉泰山队的球迷朋友们都知道,球队惯用的进攻套路就是两路传中找佩莱,佩莱负责争到第一点,旁边的队友负责抢第二点争取破门,或者是佩莱直接进行高空作业。这次进攻就非常典型了。张弛在接到蒿俊闵分来的球后,随即传中找佩莱,佩莱果真压倒金基熙争得空中对抗,虽然形成了射门,但未能对李帅把守的球门形成威胁。

    球迷“苏醒”瓜林复出,加强控制却险些被反击杀死

    比赛进入下半场,沉寂了整个上半场的虹口足球场开始爆发,球迷们将憋了半场的能量在下半场毫无保留地发泄,同时久违了的瓜林登场替下秦升。申花不甘平局想要拿三分。

    果然在瓜林上场后,申花的控球率、进攻主导率和传球成功率这三项指标均有所上升,然而射门数量却大幅下降。换句话说,申花虽然对比赛的控制力上升了,但制造机会能力却下降了,加强控制未能取得理想效果。

    这应该是下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了,替补出场的张璐在右路起球,毛剑卿与对方后卫李海龙和门将王大雷争抢,球往泰山队大门飞去,若不是李海龙反应迅速,申花或许这个时候可以领先了。

    还记得上个主场是怎么被河南建业完成绝杀的吗?本场比赛险些上演同样的剧情。

    比赛即将终了,瓜林起球找莫雷诺失败,球被泰山队员顶出后成功找到了蒿俊闵,蒿俊闵等球的同时观察了形势,一脚垫给塔尔德利。孙世林用手拦截,被裁判出示黄牌。孙世林用一张黄牌的代价阻止了对手的一次可能的反击良机,不过他也将因此错过本周末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

    申花并不只有队长!

    申花新闻官马悦赛后在其微博晒图并配上文字“满场飞奔的队长带领着全队拼下了宝贵的一分”。确实,莫雷诺在这个夜晚的表现有目共睹,贡献了全场第二多的3次关键传球(仅次于蒿俊闵的5次)、全场最多的5次突破,同时其4次遭到犯规也是全场第一。

    不过除了队长,笔者认为本场比赛申花能零封对手拿下一分,还有一人功不可没,那就是中后卫毕津浩(不算足协杯,申花上次在联赛中零封对手还要追溯到6月24日,第十四轮客场2-0战胜了延边富德)。

    (毕津浩解围分布)

    本场比赛,毕津浩完成了全队最多的9次解围,多次勇敢铲球破坏对手攻势。

    笔者认为,吴金贵指导派毕津浩出场,主要目的就是要限制佩莱在空中的强势。果然开场不到三分钟,泰山队就起球找佩莱,毕津浩争得高空成功解围。

    佩莱离开小禁区与替补出场的刘彬彬寻求配合,毕津浩跟出倚住身位,在刘彬彬高速带球突入禁区后,毕津浩找准时机铲球破坏。

    面对塔尔德利的任意球打门,人墙中的毕津浩用脸将球挡出,申花旧将戴琳立即将球“解围”,毕津浩得以接受紧急治疗。

    这位在2016赛季以极高的身价转会申花的中卫在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改穿34号试图换换运气,没想到大获成功,不但摆脱伤病困扰,其作为中卫的出场顺序甚至已经压过了赛季初的主力陶金。

    91年出生的毕津浩正处于一名后卫的黄金年龄。在这个关键时刻希望这位长得酷似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的大小伙子可以抓住机会站稳脚跟,成为申花在未来几个赛季的后防核心。

    联赛只剩五轮,申花相比于身后的保级对手还是有一定的优势,但想在联赛中争取更高的名次已经变得不那么现实,要想完成打进明年亚冠的目标,足协杯是唯一途径。预祝申花在顺利保级的同时,挺进足协杯决赛,并争取获得比2015赛季更好的名次;同时也预祝山东鲁能泰山在联赛中再接再厉,挺进亚冠。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毕津浩 毕津浩 [选稿]:三千世界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