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吴金贵专访:为申花责无旁贷 我的球队里没有大牌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9-13 09:4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告诉他们,作为外援,球队目前的状况你们很清楚,所以你们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拿出证明你们自身实力和身价的表现来。”

    连吴金贵自己都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再次以“救火队员”的身份,重新回到申花主教练的位置上,此前他在这支俱乐部的职位,是跟一线队并没有太多直接交集的技术总监。2017年9月11日凌晨,也就是申花主场输给河南建业队那场比赛之后的几个小时,他被绿地申花俱乐部任命为球队新任主教练,接替原主帅波耶特的工作。“困难有,压力也有,但这些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作为申花人,带领球队摆脱眼下的困境,取得更好的成绩,我,责无旁贷!”

    吹响训练结束的哨声之后,吴金贵让场上所有的人都聚集到了一起,围成一个大圈,连队医和两名队务也不例外,手挽手肩并肩,齐声喊了一句“申花,加油”。

    散开的时候,笑容挂在了每个队员的脸上,而仅仅在两天之前,在刚刚经历了联赛四连败的这支球队,这样的场景是难以想象的,迷茫带来的失落和压抑,一度让外界怀疑,年初还在参加亚冠资格赛的申花队,是否会就此沉沦下去,毕竟在自认“问心无愧”并且已经“到了极限”的前任主帅波耶特看来,似乎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的球队就这么一直输下去了。

    每个队员都了解 当务之急止颓势

    一切都是在突然之中发生的——申花在与建业队的比赛中“突然死亡”,主帅波耶特突然下课,原本只是俱乐部技术总监的吴金贵,突然被推到了台前……

    几乎连着两天没怎么休息的吴金贵,面对这个在很多人看来没什么希望的烂摊子,却始终显得非常笃定,一来此前三次执教申花,他的成绩都相当出色,二来他对于现在这支球队相当的熟悉,用他的话说就是“每个一线队员的数据和信息,我这里都有”,他和球队之间,完全可以实现“无缝对接”,这一点对于急需摆脱连败颓势的申花队而言,至关重要。

    东方体育:现在是下午的一点半,感觉从早上到现在,你一直都没有停下来过。

    吴金贵:不是从今天早上,是从跟建业队那场比赛结束开始,这两天一直是在连轴转,很多的事情需要去落实去协调。

    东方体育: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实事求是地讲,你现在接手的,是一支刚刚经历了联赛四连败、球员士气低迷、自信心缺失的球队,是一个烂摊子,作为主教练,你会选择从哪一个环节入手,带领球队尽快走出目前的低谷呢?

    吴金贵:就像你说的,在连续输球的情况下,球员的心气和自信心都会下降,而这又很容易导致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受到影响,形成一种恶性循环,而且从申花队来讲,现在遇到这些问题的,不仅仅是国内球员,同样也包括几名外援,以前是别人看到我们申花队怕,现在却变成了我们看到别人怕,场上被对方一逼一抢就慌了,这些都需要我们教练组去做大量细致的工作,帮助他们摆脱这种情绪。只要每个人都能拿出正确的态度,再进行一些合理有效的调整,球队肯定会回到正确的轨道上的。

    东方体育:因为你此前一直担任的是俱乐部技术总监的角色,再加上有一段时间没有在职业俱乐部一线执教过了,外界多少有些担心,这次回到申花主教练的岗位上,或许你需要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而时间不管是对你还是对目前还没有完成保级任务的申花队来讲,又是最为欠缺的。

    吴金贵:这点我倒不担心,因为之前我在俱乐部的工作任务之一,就是收集所有一线队员的数据信息,包括他们在这个赛季的每一场比赛,我也一直都在看,应该说对包括外援在内的每个人的特点,都是十分了解的,所以说不需要太多的时间来磨合,完全可以实现无缝对接。至于具体的业务方面,平时观看中超比赛时,我跟吴(晓晖)总和周(军)总也一直在交流,所以这些问题倒是不大。

    东方体育:从赛季初期参加亚冠资格赛,到现在中超四连败,把保级当作首要目标,出现如此巨大的反差,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呢?

    吴金贵:可能各方面的因素都有吧,比如球员伤病导致的人员不整,比如连续的客场作战,比如自身出现的一些问题,这些都需要好好总结,但是对我们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止住此前的颓势,帮助球员重拾信心,让球队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我从当教练到现在,经历过的困难也不少,但是我相信,只要方向对了,总能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至少我们不应该再让三连败四连败这样的情况出现。吴晓晖董事长在跟我交流时告诉我,不要有什么压力,让我们把这两个月的比赛当作下个赛季的准备期来对待,放开了去打,只要认真抓好每一堂训练课,认真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哪怕前进的步子慢一点,只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一定就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我的球队没大牌 只有合适的球员

    七个月前,当特维斯顶着“中超最大牌外援”的光环登陆上海的时候,有着“野兽”称号的他一定不会想到,大半年之后,自己会成为申花球迷眼中的“病猫”甚至“毒瘤”;而管理上的缺失,也让特维斯一直游离在申花这个团队之外,于是也就出现了诸如球队比赛的同时,他带着家人去迪士尼游玩甚至回南美这样的举动。

    不过,在吴金贵上任之后,特维斯这种“为所欲为”的好日子恐怕也将一去不复返了——昨天上午的训练中,随队热身完毕的特维斯和瓜林原本打算回医务室进行按摩牵拉治疗,却被主教练留在了场地内,之后的技战术演练,也让他们跟其他队员一道参加,唯一的区别就是这两名队员不需要动球。

    东方体育:今天特维斯和瓜林都参加了技战术演练这个环节,之前因为有伤在身,他们通常都会缺席。

    吴金贵:因为今天的训练内容比较关键,对于之前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我们要进行一些针对性的训练,涉及跑动接应以及场上位置等很多方面,所以我希望每个队员都能够参加,这样才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教练的思路和意图,包括特维斯和瓜林这些外援也是一样。不同的教练,对于球员会有不同的要求,就算他们今天不能动球,但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也能够增加他们的直观感受,所以还是让他们留在了场地里。

    东方体育:对任何一个主教练来讲,大牌球员的管理可能都是难题。

    吴金贵:我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之前我带过的大牌球员也不少,不管在申花还是后来去了鲁能,像阿尔贝茨和佩特科维奇他们,跟我合作得都很好。坦率地讲,在中超球队里,外援无论能力还是作用都非常关键,但他们始终是球队这个团队中的一员,我们找他们过来,就是帮助球队提高水平的,换句话说,这本身就是他们应该做到的。足球是一个集体项目,不光是场上的十一名球员,替补席上,包括那些没有进入名单的球员,都在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所以在我的球队里,没有什么大牌,只有最合适的球员。

    东方体育:在外援使用问题上,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说会给你完全的决定权,也就是说,如果你认为不合适,不管特维斯还是瓜林,你都可以不用。

    吴金贵:吴总确实是这么跟我说的,而且我执教时也一直是这么做的。说到底,外援也好,国内球员也好,我们并不是要针对谁,而是从球队的整体利益出发,进行一个全盘的考虑,找出最适合比赛的那些队员。像特维斯,他现在的身体状态确实不是最好,再加上其他一些原因,影响了他在场上的发挥,那么针对他的这种情况,可能我们就会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帮助他尽快找回状态。今天(12日)上午,我跟特维斯、莫雷诺、瓜林和金基熙都进行了单独的交流,我告诉他们,对于他们的能力,我很了解,如果让我在赛季开始前做决定的话,我肯定还是会选择他们:“作为外援,球队目前的状况你们很清楚,所以你们应该发挥更大的作用,拿出证明你们自身实力和身价的表现来。”

    东方体育:不得不提到的还有这个周末跟上海上港队的那场比赛,如果瓜林和特维斯都无法上场的话,再加上马丁斯也有伤在身,申花队等于在比赛开始前在外援人数上就已经落到了下风。有没有想过,你在申花的这次执教,可能会以一场输球开始呢?

    吴金贵:(笑)之前不是有人说,只要申花这次不输给对手五个球就不算输吗?那么我们就首先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吧。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上港队现在的情况很好,成绩排名也在申花之上,应该说他们配得上现在的成绩。作为我们来讲,会努力打出自己的水平,做好俱乐部的文化建设,两支球队一起为上海足球出力。我跟队员们也说过,不管这场比赛的对手是谁,可能短时间内我们在技战术打法上没有大的变化,但是在比赛态度和投入程度上,我们必须让外界看到我们的努力。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