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四度执教申花金贵信心十足:到这种程度我不接谁接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9-13 09:3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时间:2017年9月11日凌晨一点半。

    地点:绿地集团总部。

    人物:绿地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时任申花俱乐部技术总监吴金贵。

    “金贵,你敢不敢接?”

    “现在到了这种程度,我不接谁接?我作为申花人,这个时候肯定责无旁贷!不是说水平怎么样,换一个人,可以给球队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我不保证后面一场比赛一定不输,但是球队的士气和精神面貌,一定要起来,不能再这么一塌糊涂下去了。”

    “好,那就这么定了!”

    时间回溯到四个小时之前,在一场被外界视为主场拿分之战的比赛中,申花先是在上半场结束前凭借王寿挺的进球1比0领先,但是下半场没打多久,就被对手将比分扳平,即便随后主教练波耶特一下子换上了莫雷诺和特维斯两名外援,球队的进攻不但没有起色,反倒在最后关头被建业外援反击得手,1比2被对手斩落马下。

    在里卡多打进绝杀进球的那一刻,原本站在虹口足球场申花包厢玻璃窗前观战的吴晓晖、周军和吴金贵全都坐回到了室内的沙发上,半晌没人说话。最终,还是吴晓晖打破了沉默:“再这么下去不行,要换教练。吴指导,你看怎么样?”对于这个问题,吴金贵也说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这样下去,球队的信心都没了,现在看得出来,球员和教练之间不信任了,这样就很难再把球队的心气提上来了。现在中超的技战术含量不是非常高,所以团结还是非常重要的,现在就看谁来把球队整合起来。”

    让吴金贵没有想到的是,吴晓晖紧接着就追问了一句:“要不你来做怎么样?”

    虽然感觉有些突然,但吴金贵仍然很坦然地表示,从能力方面来讲,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我在申花做好像还没差过,我带过的其他队也都没差过。”

    得到了回答之后,吴晓晖并没有马上表态。“当我没有讲过,现在大家脑子都有点热,先冷静一下再说。”过了一会儿,吴晓晖又问起了金贵对波耶特的看法,后者也直言“明摆着我肯定比他好”,随后吴晓晖告诉金贵:“那行,就你来收拾这个摊子吧。”

    虽然从回到申花的那一天开始,吴金贵便抱定了要为申花做事情的想法,不管是负责青训还是作为技术总监,但是真要承担起带领一队训练比赛的重任,他的心里当然也很清楚,这并不是一句“我来做”就可以把所有问题都解决掉的,他也很坦率地告诉吴晓晖,如果要做的话,方方面面的事情都要考虑清楚,而吴晓晖也明确表示,眼下吴金贵应该是申花主教练这个位置上最合适的人选,因为他和球队之间可以实现无缝对接。

    离开虹口足球场一个多小时之后,吴金贵接到了吴晓晖的电话,请他到绿地集团总部再去谈一谈。这一次,话题始终在如何解决球队眼下的问题以及如何尽快走出困境上面,而吴金贵也展示出了足够的自信,因为在他看来,作为教练,自己其实并不需要再去证明什么,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帮助球队尽快渡过难关,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至少在申花队参加职业联赛二十几年的历史上,虽然有过众多的外籍教练,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人超过徐根宝和吴金贵带队时取得的成绩,所以当吴晓晖问他需要提什么条件时,金贵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一句“不需要,只要正常带队就可以了”。

    在下定了决心用吴金贵替代波耶特之后,吴晓晖也明确表示,自己作为俱乐部董事长,会无条件地支持金贵的工作,不管用人还是技战术打法方面,主教练都拥有绝对的权威。“如果你要开掉任何队员,我都会支持你,就是你说了算,我不会接任何球员的电话。”至于外界关注的此次出任“救火队员”是到本赛季结束使命的“临时工”,还是明年会继续做下去,吴金贵自己倒是看得很淡:“首先我会把现在的事情做好,然后其他的俱乐部来看,我的性格就是做得好才会继续做下去,否则我也不会留在这个位置上。如果你今年带不好,就算给你个三年五年的合同,无非就是多点钱,其他还有什么意义吗?”

    在吴金贵看来,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要想完成自救,申花首先要从一些细节方面开始抓起。“比如说跑起来的问题,之前的比赛数据当中,申花队员的跑动距离偏少,包括向前冲的次数也是一样。武磊在一场比赛可以冲到六十多次,我们的队员有几个能够做到?再比如说边线球,现在很多情况下都是等着边后卫上来发,等你从后面上来了,可能只有三五秒的时间,但对方的防守队员也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回到位,原本你可以向前发,然后形成一次进攻,但现在等于说在队友被贴身盯防的情况下,扔回后场,变成了一次防守,这些都是需要通过训练,逐渐养成习惯的。”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