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李诚铭成理教辅佐吴金贵:请多给国产教练一点时间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9-13 09: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吴金贵接过波耶特的主帅帅印之后,外界最关心的是新上任的吴金贵将如何组建他的教练团队。从媒体公开训练课来看,由于是临时接任,所以吴金贵基本上保留了原来的一套教练班子,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依旧出现在训练场上,而在中方教练方面领队毛毅军等也全部保留。

    唯一的亮点是,曾在申花队效力12年,先后在杭州绿城和山东鲁能队辅佐吴金贵的李诚铭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据了解,李诚铭在吴金贵教练团队中担任的是助理教练一职。对于这个新职位,李诚铭表示:“之前我们教练组一起开了会,明确了每个人的职责,也了解了吴指导的一些战术思想。我主要的职责就是辅佐教练,因为主教练不可能把所有的队员都关照到,他看不到的地方,我们就给他点一下。”

    考虑到首堂训练课前一天,预备队刚结束了一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一队中诸如秦升、栗鹏等球员都进行了比赛,外加莫雷诺刚结束哥伦比亚国家队的比赛返回国内,所以在昨天的训练课上,球队的训练内容比较轻松,李诚铭表示:“今天的训练量总体比较轻松,让球员清楚跑位,最主要的是要求队员球到哪里,人必须到哪里,至于阵型演示和灌输新的教练的打法,此后的训练课会一点一点展开。”

    吴金贵第一时间联系

    共事这么多年,对于李诚铭,吴金贵历来充分信任。2016年,吴金贵回归申花成为技术分析总监,而李诚铭则以技术分析师的身份回归球队,加入技术部,其工作内容皆属于“核心机密”。他们是球队的数据大脑,主要负责研究对手资料、拍摄录像以及搜集比赛情报等工作。在确认成为申花主教练后,吴金贵第一时间找到了李诚铭,“从绿城、鲁能到去年一起来到申花技术部,我和吴指导这么多年共事以来已经形成了默契,基本上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李诚铭说。

    自加入申花技术部以来,李诚铭先后经历过曼萨诺和波耶特两位工作习惯不同的主教练。据他介绍,乌拉圭人波耶特习惯根据自己的理解总结和分析录像,而曼萨诺在重用技术部的分析录像研究之前则经过一番考验。李诚铭表示:“比起其他技术分析,可能我的优势在于我有球员和教练员经历,这些比赛经验让我能够熟能生巧。我没有太过先进的技术和花哨的外表包装,我给教练提供的是最简单和直接的东西。”

    从幕后技术分析走到台前,助理教练这身份是否会给李诚铭带来一些压力?向来实诚的李诚铭笑了笑,说道:“昨晚我们就球队的进失球做了一份分析,我会尽力做到最好,帮助主教练分担一些工作。可能第一场就打德比会有些困难,但是从我们球员的配置来看,最主要的是队员的心气要上来,不要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谈吴金贵:多给国产教练一点时间

    目前,中超俱乐部几乎全部是清一色的外籍教练,且一个比一个大牌,国产教练屈指可数。对此,李诚铭呼吁外界多给吴金贵一点时间,“开始可能会有困难,尤其是从上任到第一场德比大战只有5天的时间,可以有批评,但是希望就事论事,多给国产教练多一点时间和耐心。”

    翻看吴金贵的带队经历,2002年中期,吴金贵接替了带队战绩不佳的徐根宝出任申花主帅,第一次担任申花主教练。这一年吴金贵顺利带队保级成功,并在第二年收获了末代甲A联赛冠军(后来被剥夺)。2009年下半年,吴金贵接替了周穗安“救火”绿城,当时绿城已经积重难返,没能逃脱降级命运。好在因为“反赌扫黑”绿城成功复活,第二年吴金贵带领绿城拿到了联赛第四这个队史最佳成绩,并成功跻身亚冠联赛。2012年下半赛季,在鲁能推行“青春风暴”失败,吴金贵接替滕卡特,在足协杯半决赛输给贵州的情况下,以7战2胜4平1负的战绩,顺利带队提前一轮完成保级。

    当被问及吴金贵此番“救火申花”的优势时,李诚铭表示:“虽然这几年没有做过一线教练,但他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足球。他之前一直是申花的技术总监,通过比赛录像研究和队伍训练的内容,总体来说对每位球员的优点和弱点都很了解,而且一直对中国足球比较熟悉,知道目前国内足球的发展趋势。”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陈艳婷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