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吴金贵:邀请我的球队很多 暂时不会让特维斯上场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9-13 09:00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中午11点左右,吴金贵开始了出任绿地申花队主教练后的首堂训练课。而在训练开始前,吴金贵给全队开了一个短会,这也是他在出任球队主教练后首次与队员见面。会上,吴金贵对队员们说:“我不是神,也不是救世主,但只要大家都尽了全力,就一定能够克服目前的困难。自助者天助之。”

    两天前,申花队的主教练还是波耶特。这两天间发生了什么?首堂训练课后,吴金贵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详述了接手申花的整个过程。

    在吴金贵的首堂训练课即将结束前,董事长吴晓晖携高层周军、徐维到训练场督训,表达俱乐部对于吴金贵的支持。据悉,吴晓晖对吴金贵说:“你如果要开任何队员,我这边都没有问题,我不会接任何队员的电话,队里面就是你说了算。”

    关键时刻自己责无旁贷

    记者:跟建业的比赛一结束,吴总就跟你说起了接手球队的事情了?

    吴金贵:输给河南建业,大家都接受不了。河南建业打进第2个球后,我们3个人(吴晓晖、周军和吴金贵)都坐回到了沙发上,大家感觉蛮闷的,怎么会丢这种球。当时吴总说,不行了,要换教练了。他(吴晓晖)问,吴指导,你看怎么样,这样子球队心气没有了。吴总还问,如果你做会怎么样。我当时就说,我在申花做,没有差过。

    记者:当时没有去考虑怎么样一个目标,怎么样一个待遇?

    吴金贵:对,我当时想着就是我不做谁做。吴总说,我觉得你是最合适的,你做的话是无缝对接。我们在包厢里讲一些球队的问题,都是非常清楚的。后来吴总、周总离开包厢,跟波耶特去谈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后,吴总给我打电话说,让我到集团去谈。我到集团大概是凌晨一点多了,吴总再一次问我,你愿不愿意接,你敢不敢接?我说,都这个时候,我不接谁接。我作为申花人,责无旁贷。我接的话,起码给球队带来新的氛围,球队不能再这样一塌糊涂下去了。

    记者:目前球队的情况很不好,士气非常低落,你就没有任何犹豫?

    吴金贵:我不会说我要证明自己,如果说要证明自己,那么工作方法就扭曲了。你是去帮助别人,我来的目的是帮俱乐部渡过难关,我不需要证明自己。我不做也无所谓,我已经做过那么多俱乐部了,中国教练里面有几个能超过我的,包括申花请了那么多外籍教练,有能超过徐指导(徐根宝)和我的吗?即使2003年的冠军不算,那么还有亚军。邀请我的球队多了,去年重庆叫我,长春叫我,我都没有去,我有申花的情结在。

    记者:帮助俱乐部渡过难关是你的第一步目标?

    吴金贵:这么困难的情况下,首先要做得让人家认可,你自己才会做下去。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的,我做不好的,我不会做下去的。所以有的人讲未来怎么样,未来其实是空的,只有把现在做好。现在做不好,你有什么未来?给你3年、5年合同,都是假的,无非就是骗点钱,我不愿意这样子,我先把现在的事情做好。

    暂时不会让特维斯上场

    记者:之前跟吴总(吴晓晖)聊的时候,他说会给你绝对的支持,这对你的帮助将会非常大?

    吴金贵:这个确实是这样的,比如说医务组说要买点东西啊,他说吴指导你自己看。他跟我说,你如果要开任何队员,我这边都没有问题,我不会接任何队员的电话,队里面就是你说了算。

    记者:之前还跟吴总说到了特维斯的问题,他说如果特维斯的身体情况达不到比赛的要求,那么就让他先把身体练好,当然具体主教练来决定。

    吴金贵:今天我让他在战术上面了解一下,但是比赛的时候暂时不会让他上,他的身体没有准备好。现在他和瓜林体重都超标了。我需要对球队负责任,对球员负责任。你上去之后,你不能百分百竭尽全力去打,那么完全没有意义的。

    记者:你不会看名气,而是根据球员的状态来决定谁上谁不上?

    吴金贵:我带大牌球员多了,我绝对不会看名气。我跟吴总、周总沟通都很好,我希望球员之间互相信任,教练与球员之间互相信任,教练组之间互相信任,教练与医疗团队之间互相信任,整个队伍一定要相互信任,这样才是一个好的氛围。

    记者: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还是心气的问题?

    吴金贵:我们的外援好的时候,大家都怕,我们的曹赟定等队员,对手也是害怕的,但是现在我们球员自己都没有信心了,都没有底气了。我现在要重塑他们的信心。我跟他们讲,大家现在首先要能够冲起来。武磊国家队比赛冲了60多次。

    记者:从数据上面看,队员的体能似乎有一定的问题,我们的跑动距离基本上都比对手少?

    吴金贵:我看下来,感觉队员比较疲劳,可能是训练的强度没有达到比赛的要求。我们的净比赛时间只有四十几分钟,是中超最少的。我接下去要在快字上面下功夫。我会做一个疲劳程度测试,看队员身体情况能否适应我的战术,现在要求快,能不能执行。比如说我们现在界外球,都是边后卫罚,但如果在前场,边后卫就要跑几十米来罚球,对方的防守就布置好了,所以一定要抓紧时间,抓紧这3秒、5秒的时间,前锋也可以去罚。

    记者:跟外援都进行了交流?

    吴金贵:4个外援谈话了,他们都非常支持,也了解我的情况,他们表示有什么要求跟他们提出来。我跟他们说,你们来申花在我之前,如果我做主教练,我也会要引进你们,因为你们都是非常有能力的球员。接下来在球队里怎么发挥你们的作用,今天跟他们演示了一下,进攻到哪个区域,要怎么样,跟他们讲清楚。

    记者:我们队伍的平均年龄相对较大,在年轻队员的使用上会有什么考虑?

    吴金贵:从我的执教经验看,保级战对年轻队员的压力太大,年轻队员可能会发挥不出他们自身的水平。现在我们首先要保级,我们才24分,要拿到30分,还有6分。保级成功了,才会从未来发展的角度去考虑,培养年轻队员。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甘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