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上任即大考吴金贵"救火"平静面对:没信心不会接手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9-12 09:59 [来源]:青年报

    作为技术总监的吴金贵,可能是俱乐部目前可以做出的替换波耶特的最佳选择。

    拥有“免死金牌”的波耶特终究还是没能扛到赛季结束,在主场被河南建业撕掉最后一块遮羞布后,他也黯然下课,技术总监吴金贵第四度上任“救火”。尽管俱乐部这个决定做得有点晚,但这或许是眼下,申花必须做出的选择。

    推卸责任 放任大牌 队内矛盾积重难返

    虽然波耶特的下课来得有些突然,但其实并不出人意料,申花沦落到如今保级的地步,与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没有成熟的技战术打法体系,对于大牌外援管理不利,善于推卸责任,这些都不断激发着队内的矛盾,也使得波耶特离自己赛季初制定的目标越来越远。

    在赛季初波耶特上任之初,乌拉圭人曾提出了赛季两大目标:打入亚冠正赛和明年再次进入亚冠。不过随着亚冠附加赛主场0: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后,第一个目标便已匆匆破灭。

    回到联赛,随着首战4:0大胜苏宁之后,一系列意外便开始降临到球队身上,秦升、孙世林停赛,特维斯低迷的状态,瓜林、柏佳骏、朱建荣等人的严重伤病,让波耶特始终难以凑齐心仪的11人首发阵容,而这也成为了波耶特在球队成绩不佳时最常用的说辞。在申花负建业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更是把输球的责任全部推到了队员的身上,并两次表示自己“问心无愧”。

    这样的情况此前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早在申花主场3球完败贵州之后,波耶特就已然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当中崩盘,并直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极限,我到了极限,请求大家尊重我,不要提问了,该负责的我应该负责,不该负责的我无需承担责任,其他的无需多说。”这也让波耶特开始失去了球员的信任。

    而至于波耶特自己表示的,该训练的内容自己都练到了,事实又真是如此吗?有球员便直言,“波耶特的训练没有技术含量,战术布置也没有章法。”

    另外,对于特维斯这样的大牌外援,作为主教练的波耶特也是一味纵容,无法做出相应的管制。从赛季初冬训对于特维斯在归队问题上一味地纵容,再到联赛开始后特维斯在训练以及比赛中出工不出力态度的放任不管,都引发了其他球员的不满。

    对比国安换帅后的突飞猛进,申花如今再换帅已经是棋慢一招,不过在更衣室已经失控,球迷不满彻底爆发的当下,换帅则是俱乐部必须做出的选择。

    上任即大考 “救火教练”吴金贵平静面对

    尽管波耶特已经走人,但他留下的一堆烂摊子,还需要人去帮忙打理,而这个人,便是申花的技术总监吴金贵。

    在被外界称做救火教练的吴金贵上一次离开申花帅位,还是2008年9月的事情,九年之后,吴指导再一次接手申花。这是他第四次成为申花的主帅,只是此一时彼一时,现如今申花所处的困境,是要远远大过此前三次他接手球队时的情况。接过了刚刚经历了联赛四连败的申花队的教鞭,他的任务,是带领这支陷入极度低迷的球队,尽快走出困境。

    对此吴金贵坦言很清楚自己的责任,“没信心我也不会来接这个帅位了,现在这个时候,大家一起努力起来吧,团结一心,相信球队总会好起来。”

    不过对于再次成为救火教练,吴金贵表示确实还是比较突然的,“球队现在处于困难时期,但球迷和俱乐部对于球队都还有比较高的期望,不过做了这么很多任的救火教练,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最近一段时间,多位大牌教练与申花传出了绯闻,从全北名帅崔康熙到邓加、恩里克。不过,从现状来看,吴金贵无疑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吴金贵从上赛季开始担任球队的技术总监,除了主抓青训以外,还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提供参考意见,对此吴金贵也表示尽管比较突然,但好在对于球队比较了解,“我一直在技术部门工作,对于球队的情况也比较了解,出任主教练也算是无缝对接,自己也有责任去重振申花精神,发挥每一个球员真正的技战术水平。”

    另一方面,吴金贵本人也不缺乏“救火”的经验。此前在绿城和鲁能,他都是临危受命,并且帮助球队走出了困境。

    已经进入主教练角色的吴金贵,也将在今天上午进行一个简短的上任仪式,随后就将第一次带队进行训练:“一堂一堂课去练,一场一场比赛去拼,时间紧迫,全力以赴,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吧。”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蔡创 [选稿]:三千世界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