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假期奔波但令人欣喜 金基熙莫雷诺重返国家队征战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8-18 10:3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虽然申花在进入8月后联赛表现一塌糊涂,迄今为止三场比赛1平2负,进1球被灌9球,但是当即将进入又一阶段的国家队世预赛时,我们还是欣喜地看到,包括队长莫雷诺和韩国中卫金基熙届时都将身披各自的国家队战袍踏上赛场。

金基熙回归韩国生死战

韩国队是在8月14日公布世预赛12强赛大名单的,除了金基熙之外,还有金周荣、金英权、郑又荣以及第一次入选韩国成人组国家队的权敬源。一天之后在和申鑫的足协杯比赛中,金基熙就凭借自己的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申花在两回合的半决赛中抢占了一个先手。赛后,当他听到记者问起自己关于国家队的问题时,那一瞬间就开心地笑了。这是他在久违国家队之后的第一次回归,上一次入选韩国队还是3月份的事情了。之后5月初因为伤病原因落选,5月底则只进入了替补名单。虽然因为新政本赛季很少能踢上中超的机会,但在心里,金基熙一直没有放弃过征战世界杯的梦想。他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新获得进入韩国国家队的机会,所以我会一如既往地对待每一次训练,以及每一次上场踢球的机会。”原本波耶特想让他在足协杯和丽江飞虎的比赛中出场,但是他却在此前的训练中受了伤。因而不得不等到客场和河南建业的比赛,才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发。

直到最近,因为瓜林的受伤以及赛程密集而采取轮换的方式,金基熙比赛的机会才逐渐多了起来。但结果并不让人满意,不仅是在他所不擅长的后腰位置,哪怕是在他踢惯的中卫位置上,状态也不能在短期内迅速回升到去年的水平。一个人遭遇到如此不公的命运,而他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也能充分理解国家队主帅的选择,“换成是我的话,肯定也会首先挑选那些一直在打比赛的队员。”当个人的命运加叠起来,影响到的就是整体的命运。韩国队这次12强赛的成绩并不理想,其中可能有一部分也是受到中超新政的影响。在赛程总共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他们仅比排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高出1分,而接下去两场都是硬仗,分别是在主场对阵伊朗,以及在客场死拼乌兹别克斯坦,最差的结果可能连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踢附加赛的资格都没有。

对于这次久违的入选,金基熙表现得很平淡。没有时间高兴,形势太紧迫了。欧巴说,最近韩国国内谈的都是这两场小组赛,媒体铺天盖地也都是关于12强赛的事情。压力当然是毫无疑问的,但作为球队的一员,他能做的就是在压力之下,有条不紊地做足一切准备。

莫雷诺回国征战世预赛

虽然直到截稿时,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大名单还没有公布。但是据记者从申花俱乐部了解,队长莫雷诺早已于上周接到通知,让他尽快去国家队报到。据悉,西奥也已经订好了航班,将在本周末与恒大的比赛后启程赶往哥伦比亚。在9月1日和6日,哥伦比亚将分别在客场和主场对阵委内瑞拉和巴西。前14轮战罢的情况下,哥伦比亚以24分排在巴西之后列小组第二。在还有四轮比赛的情况下,身后还有积分相近的乌拉圭、智利和阿根廷等球队追赶,大意不得。

这是西奥继5月底接到国家队征召后又一次受到了青睐,而和上次不同的是,这将是他多年以来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世预赛名单。这名申花队长上一次代表哥伦比亚队出现在世界杯南美区资格赛的舞台上,还要追溯到2009年。他分别在球队2比0战胜厄瓜多尔、1比3负于乌拉圭和2比4负于智利的三场比赛中出场,总共的出场时间是184分钟。两次进入首发,并攻入一球。但是最终,哥伦比亚并没能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

熟悉这名队长的人在了解这段过往后将会知道,中间隔了8年的这次世界杯预选赛对于他而言究竟意味了什么。在这8年中,他受过一次差点让自己阔别球场的十字韧带重伤。伤病没有让这个倔强的哥伦比亚矿工的儿子屈服。来到中超以后,国家队长达数年对其不闻不问,但这也没能消磨他的意志。

因此西奥这次重回哥伦比亚国家队征战世预赛,绝不仅仅是一次普通意义上的回归,这背后凝聚了一名职业球员八年中的所有不甘和付出,这个从来只用沉默与微笑面对人生中所有重要关头的人,这个不屑于贩卖人生奋斗史的哥伦比亚人,却用他的行动编著了国际足坛历史上最值得书写的个人奋斗史之一。

从赛季开始至今,莫雷诺几乎没有休息过。这次又是在结束了连续的一周双赛后直接赶往哥伦比亚,投入新一轮的战役。身体的疲惫是毫无疑问的,但这种疲惫不会影响他的斗志,当一个人为毕生的梦想奋斗时,他感觉不到劳累,他的内心充盈和富足。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