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残阵出战被动调整 波耶特仍想跟斯科拉里掰掰手腕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8-18 10:2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至少这一次,用“残阵”这两个字来形容即将迎来恒大这个强劲对手的申花队,一点都不为过。

    瓜林去了美国疗伤,临战拖家带口“省亲”的特维斯回了阿根廷,再加上上轮联赛吃到红牌的丛震,以及依然在停赛期的曹赟定,还有刚刚做好肩关节手术的李建滨,将近半套主力阵容都无法在本周六的这场比赛中上场。当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笃定地用一套更换了七名主力的“恒大二队”在足协杯赛上跟上港队周旋的时候,申花的波耶特也在为凑出一套说得过去的主力阵容而努力,毕竟在他的心里,还是很想跟广州恒大这个卫冕冠军掰一掰手腕的。

    轮不轮换,波帅还在犹豫

    恒大与上港的足协杯半决赛中,电视镜头在现场捕捉到的一个画面对申花而言,确实让他们头疼——八万人体育场的看台上,郑智、张琳芃、冯潇霆以及高拉特这些恒大主力球员神色轻松地坐在那里,而他们“缺席”这场比赛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以赴打好与申花队的这场联赛,毕竟在联赛领先第二名的上港队5分的情况下,只要能够拿下3分,就可以在心理上继续“碾压”追赶着他们的对手。

    如果说斯科拉里是因为恒大队要在足协杯和亚冠比赛中连续对阵上港,而且中间还有一场在虹口与申花队的联赛比赛而主动对主力阵容进行轮换的话,波耶特的调整则多了几分被动,毕竟他的手里不像恒大主帅那么“富裕”,而且他也明确表示,足协杯是申花队接下来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能在足协杯半决赛过了申鑫这一关,上轮与鲁能泰山队的联赛中,波耶特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下半场甚至打出了“全华班”,虽然最终0比5败下阵来,但也让部分主力队员得到了休整,为随后与申鑫队的足协杯赛做好了准备。

    在瓜林、特维斯和曹赟定等主力无法出战的情况下,不管波耶特愿不愿意,申花队的主力阵容都不得不重新搭建,问题是他会带着一种什么样的想法来面对这场比赛。毋庸置疑的是,在此消彼长的情况下,单从牌面来看,申花队已然落到了下风,一旦恒大选择全主力出战,即便波耶特想拼,也未必能拼出他想要的结果来;不过,从接手申花队以来,作为中超和亚冠“双冠王”的广州恒大,就一直是波耶特最想战胜的对手之一,所以一直到现在,他都对客场被恒大翻盘的那场比赛耿耿于怀,认为如果不是瓜林意外受伤下场的话,申花完全有可能从天河体育中心带走一场胜利。“我们有一些球员无法在这场比赛中上场,这也增加了我们的困难。”至于是否会让从上个月29日开始、18天内连着打了6场比赛的莫雷诺等球员轮换一下,波耶特表示还要看一下情况:“也许要到比赛当天再做出最后的决定。”

    “赢球的目标不会改变”

    一年之前,也是在8月份,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凭借马丁斯的两个进球,2比1战胜了广州恒大,那也是从后者升入中超之后,申花第一次战胜这个对手。虽然心里很清楚,现在这支人员不整的申花队与冠军之师并不在同一个“等量级”上面,但波耶特还是很想跟这个看上去“不可能战胜”的对手较量一下:“今年我们赢下过在很多人看来不可能赢的比赛,这一次,我们的目标同样不会改变!”

    在瓜林和丛震无法出战、秦升还在处罚期的情况下,如何提升中场成了波耶特的当务之急,毕竟从之前的一些比赛来看,缺乏创造力和向前输送威胁球的能力,是导致申花近期进球数急剧下降的主要原因。此前波耶特曾经尝试让韩国外援金基熙改打后腰,虽然中卫出身的他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申花中场的防守硬度,但是给进攻带来的帮助非常有限;一旦莫雷诺回撤到中场参与组织,前场就会因为缺少稳定的高点而降低威胁,对方也因为防守压力降低而腾出人手,从中场开始对申花队长进行“围剿”,进一步地限制莫雷诺的发挥。此外,面对攻击力强劲的广州恒大,在陶金解禁复出之后,波耶特是否会再度使用三名中卫加两名边后卫的打法强化防守,牺牲场面来换取实惠,都需要他在这两天的时间里做出选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