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足协杯真不是"救命稻草" 申花队内部问题暴露无遗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8-17 08:59 [来源]:新民晚报

    昨晚,面对中甲球队申鑫,申花总算进球了,但进一球的优势,并不保险。

    从联赛的连丢8球,到足协杯小胜1球,申花仍旧不能大意。从特维斯暂返阿根廷,到波耶特的“我已到极限”,申花队内部问题暴露无遗。足协杯真不是申花的救命稻草。

    特维斯回家疗伤

    就在足协杯赛前一晚,特维斯携家带口回阿根廷了。有球迷在机场撞见他,第一反应是,特维斯告别申花了?原来,因为拉伤,他回去找医生治疗,反正周末打恒大也上不了,接下来是间歇期,那就早去早回。但球迷还是有质疑,作为至关重要的外援,连足协杯这样重要的比赛也不看了吗?

    特维斯究竟是怎么想的,我们无从知道。但踢了一个赛季,只进两球,总是伤停,早已令人大失所望。

    签了7个外援的申花,现在只有3个能用了。除了特维斯,瓜林也在续约完成后受伤,已飞赴美国治疗。申花能用的外援只有马丁斯、莫雷诺和金基熙三人,目前申花两线作战,外援能不能顶完这个赛季,令人捏把汗。

    走下场,莫雷诺摇摇头,“真的很累。”虽然战胜了申鑫,但他显然并不满意,“我们原本可以进更多的球,可惜了。”而脚上裹着绑带的马丁斯,屡屡错失单刀球。过去5场比赛,申花只打入2球,而且都是后卫金基熙打进的,申花有些“锋无力”。

    如何用好金基熙

    最近,金基熙为申花贡献了两粒进球。每一次,他都感慨万千。在这个踢不上球的赛季,他时刻做好准备,只等这一刻的到来。昨天第54分钟,曹赟定右路将球传给毛剑卿,毛剑卿下底倒三角回传,金基熙点球点附近推射破门,打破僵局。“对于一个中后卫,有些定位球和角球是要参与的。既然参与了,就要做好进球的准备。”金基熙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信心有所提升。联赛中我们没有特别好的成绩,遇到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大家都希望通过足协杯走出困境。”

    然而,除了进球,金基熙在有限的几场比赛中,也有表现不好的时候。是不是比赛少影响他状态了?

    司职后卫的他,时不时会被波耶特放到后腰的位置,每次这样安排,申花就会被对手进很多球。对阵贵州和权健的比赛,申花都输了0比3。

    看来,不是金基熙状态有起伏,而要看波耶特怎么用他。

    放弃联赛不明智

    这一场德比,申花焕然一新。正如赛前波耶特所言:“我们竭尽全力。”昨晚,从第一分钟开始,申花球员就燃烧着斗志,全场共有18次射门。

    这还是上周丢了8球的申花吗?完全判若两队!事实证明,即便遭遇过球员停赛风波,经历过连续客场的征程,还不得不面对大牌外援状态不佳的境地,但申花也是能顶住的。过去两场联赛的惨败,问题出在了斗志上。

    申花的目标很明确,既然通过联赛冲击亚冠已经无望,那就集中精力瞄准足协杯。可是,上一轮联赛战略性放弃真的好吗?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将在9月打响,主教练波耶特昨晚说:“我们会继续创造机会,我觉得会在足协杯走得很远。”可问题是,以上周的状态去踢联赛,等到了9月,万一陷入保级境地怎么办?这个时候,双线作战的球员将继续同疲劳做斗争,总不见得一不小心降级吧。更何况,即便申花打入足协杯决赛,对手将是恒大或上港这样的强队,申花吃得消吗?

    1球小胜,有喜有忧。可喜的是,申花打出了比以往流畅多了的比赛,从中获取了一些信心。忧的是,这并非是一个保险的比分,与此同时,申花暴露出的问题也一目了然。

    昨晚的虹口足球场,申花球迷唱着申花队歌,不遗余力地从头到尾支持着,但对于1比0的结果,还是难免有些失望的……

    本报记者 陶邢莹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陶邢莹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