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申花弃联赛保杯赛学曼联?先把波耶特换成穆里尼奥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8-16 06:43 [来源]:上观新闻


拼到抽筋的秦升

    8月15日,2017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先战一场。 上海申花队凭借金基熙的进球以1比0小胜上海申鑫队。面对中甲球队,申花赢得并不轻松,马丁斯多次错过射门良机。

    申花最近在联赛连遭重创,上周中先是0比3输给前任曼萨诺带领的升班马贵州恒丰,周末又是0比5 惨败于老对手山东鲁能。申花目前积24分排在联赛第11位,通过联赛获得亚冠名额的机会几乎为零,而赢得足协杯冠军成了球队争取亚冠名额的最后机会。

    足协杯上接连淘汰国安、鲁能后,申花“意外”晋级半决赛,将球队主攻方向侧重于杯赛,谁都可以理解,但在联赛上的“自暴自弃”却无法让球迷接受。面对一周双赛,队员轮换实属正常,但对鲁能一役中,除累计黄牌停赛的曹赟定和李运秋无法出战,主帅波耶特还雪藏了马丁斯、特维斯、孙士林、陶金、李帅等一众主力,带回一个耻辱般的比分。波耶特将足协杯视为最后的救命稻草,但距离近几年的保级及格线33分还有差距,现在就说弃联赛保足协杯,申花是不是太托大了?

    有人说,申花退出联赛前四争夺是理智决策,因为曼联在上个赛季也曾“放弃联赛,重点踢欧联杯”并最终获得成功。当时,切尔西夺冠没遇到什么阻击,但前四名(可参赛欧冠)的争夺却异常激烈。曼联因为进入前四名机会不大,穆里尼奥在最后几轮改变策略,放弃了英超的争夺,把主要火力放在了欧联杯上。最后曼联在决赛上2比0战胜阿贾克斯,首次捧得欧联杯冠军,获得一张直通下赛季欧冠的门票。

    乍一听,申花学曼联的理论有那么几分道理,实则毫无可比性。首先,曼联放弃的是实实在在的争四,最后联赛排名第六,大大超过保级分数。以当时的情况分析,曼联确实不适合两线作战,一方面,队中伤兵满营,联赛争四的形势十分困难,后程要相继面对切尔西、曼城、热刺以及阿森纳,难度是所有争四球队中最大的。另一方面,欧联杯曼联夺冠的难度比英超争四小得多。能够阻挡曼联夺冠的只有里昂的一支球队,其他球队都与曼联不在一个档次,从欧联杯的夺冠赔率来看,曼联也一直遥遥领先。再看申花,联赛成绩惨不忍睹,足协杯即便打进决赛 ,面对恒大或上港也是胜算不高。

    其次,曼联拿到欧联杯冠军后,穆里尼奥也将迎来转折,开创属于自己的“后弗格森”时代。鲁尼已经不再是红魔不可或缺的人物,而博格巴、拜利这样的年轻人,迫切渴望以曼联球员的身份站上重要赛事的冠军领奖台。在经历了“后弗格森”时代长达几年的低迷和沉寂之后,穆里尼奥希望带领曼联涅磐重生,仰仗一批年轻球员再次崛起。而波耶特就算奇迹般地带领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试问他给申花带来了哪些进步?战申鑫,一开场申花的打对方身后,既有气势又有效率,然而在三班斧之后,随着申花队员体能的下降,以及申鑫队员的逐渐适应,这招就显得威力不够。此后,波耶特也没能做出有效的应变,或许一向带弱队的他,字典里只有防守反击。如今的申花,就是靠着个别队员的能力在打比赛,整体战术乏善可陈。

    赛季接近尾声,看着心爱的球队一次次地跌倒、挣扎,申花球迷唯有一句:“你纵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秦东颖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