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那些花儿
【浏览字号:
杜威:漂泊在外一直关注申花 永远感激这里的球迷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8-14 09: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前天晚上的虹口足球场,注定是个现实与回忆交错的夜晚。颇受球迷爱戴的前任主帅曼萨诺带着原申花队长杜威,攻破了老东家的大门,昂首带走3分。两位“故人”用申花球迷最熟悉的踢法和标志性的头球,战胜了眼前这支被连续一周双赛折磨得身心俱疲的申花队。赛后,贵州队不仅走向了客队球迷区欢庆胜利,还特意向申花球迷表示感谢。杜威说:“这场比赛,双方踢得都很精彩,想把比赛献给球迷。我对这里永远有感情,也永远感谢这里的球迷。”

    时隔三年中超破门

    35岁的杜威身穿客队35号球衣,显然,眼前的他和当年那个戴着5号申花队长袖标的意气风发少年之间,隔了很长的一段漂泊履历。

    杜威已经消失在主流球迷视野里很久了,1995年被徐根宝从河南郑州带到上海之后,他一直在上海效力,其间还曾去苏格兰凯尔特人队留洋。2010年离开申花后,他先后去了杭州绿城、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和如今的贵州智诚。这些年间,他更像是个虹口足球场的过客,甚至在比赛前,可能也没有多少球迷对首发名单上的这个名字有多大的期待。

    不过,曼萨诺对这位驰骋中超多年的老将充满信任。加盟贵州后,杜威牢牢占据首发后卫名额,无论是对阵辽宁还是重庆,他都帮助球队确保不丢球并取得最终的胜利。而在进攻端,占尽身高优势的杜威用申花球迷熟悉的“杜威式”头球再次攻破球队大门,直接吹响了贵州在客场拿走3分的号角。

    上半场,杜威就数次利用头球机会制造杀机,可惜运气不佳,最有威胁的一次攻门稍稍高出。比赛进行到第55分钟,贵州队获得角球机会,杜威头球后蹭,球直奔球门远侧而去,贴着门柱内侧入网,从慢镜头来看,防守球员似乎对进球毫无准备……

    时隔三年,杜威再一次用头球在中超赛场证明了自己。进球之后的杜威显得分外平静,没有过多的庆祝动作,他高举双手,眼睛随着食指方向抬头望着天空。赛后,杜威向记者道出了这个动作的含义,他说:“我当时想的是将这个球献给我的父亲,虽然他现在已经不在了,但他之前一直支持着我的足球事业,所以想把进球献给在另一边的他。”当天晚上,杜威更新了自己的微博,写道:献给我的父亲,儿子想你,爱你。

    父亲在杜威生命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陪伴他度过了人生中的许多重要时刻。2013年,父亲因心脏病去世,当时效力于山东鲁能的杜威匆匆赶回郑州老家,错过了与父亲的最后一面,那场比赛后这位铁卫更是落下了男儿泪。这些年间,每逢父亲节,带领河北华夏幸福冲超、进球等重要时刻,孝顺且重情义的杜威总会提起父亲,表达儿子的思念之情。

    永远感激这里的球迷

    进球未庆祝,赛后还特意走向主队球迷区表示感谢,杜威的归来让申花球迷没有一丝嘘声。杜威说:“竞技体育都有输赢,双方踢得都非常精彩,我们想把比赛献给球迷。对我们这样的小俱乐部来说,这3分在我们的保级路上非常重要。”

    要不是这粒熟悉的头球,很多球迷都快忘记这个人了。但是杜威说他从没忘记过在上海征战的岁月,也一直关注着申花队。“自从离开申花之后,可能申花不再像以前一样一直保持在前三名,有些遗憾。这些年我一直关注着这支球队,我觉得可能申花应该会有一个更好的成绩和名次。”

    虽然离开申花后,杜威漂泊过天南地北四个城市,但每次回到上海,他总觉得分外亲切。“不光是和申花,还有和上港的比赛,来到上海肯定很亲切。我想,我对这里永远有感情,也永远你感激这里的球迷,因为我知道我在申花的这几年球迷们一直都非常支持我,这些我都放在心里,都记着。”

    “因为曼萨诺选择贵州”

    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杜威提到主帅时,用的是“曼萨诺先生”,他说:“曼萨诺先生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他有自己的一套工作理念”。由此可见,他对主教练联赛中期将其租借到贵州深表感恩,同时对主教练的信任也颇为尊重。

    贵州是杜威效力的第五支中超球队了,与他同一批的“超白金一代”国奥队队友大多早已退役。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体能的限制,杜威已经很难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了。据统计,在加盟贵州之前,本赛季杜威联赛中仅代表华夏幸福替补出场45分钟,足协杯首发踢满一场。寥寥的出场记录一度让他有种接近退役的感觉。而志在保级的升班马贵州智诚,则急需有经验的后防线球员,而且,新帅曼萨诺也对杜威的能力予以认可。

    杜威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曼萨诺是他选择贵州的一个重要原因。“选择这里很重要的原因是曼萨诺担任主教练,大家都知道曼萨诺在北京和申花都取得不错的成绩,相信他会带着我们完成目标,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陈艳婷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