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臭骂国足算啥本事?申花引入拉玛西亚青训才是出路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7-22 09:54 [来源]:上观新闻

    正在柬埔寨进行的2018亚足联U23锦标赛预赛,中国U22国家队首战被东道主柬埔寨队0比0逼平,国内舆论一片哗然。然而,指责和批评并不能改变中国足球青训薄弱的现实,只有像老帅徐根宝那样,身体力行带头青训,扎扎实实培养更多像张琳芃、武磊这样的好苗子,才是一个中国足球人应有的担当。

    可喜的是,原本青训基础薄弱的申花,在收购徐根宝昔日的青训基地后,也越发开始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训和选拔。7月21日,2017年上海绿地申花杯全国少年足球精英赛在上海市江镇中学开幕。赛事分3个年龄组别,其中甲组为2004年龄段,共4支参赛队,采用双循环积分赛赛制;乙组为2005-2006年龄段,丙组为2007-2008年龄段,每组各8支参赛队,采用赛会制。比赛吸引来自上海、合肥、青岛、太原、景德镇等全国近10个城市共20支青少年足球队的280名小球员参加。申花希望,能在这所培养出德甲不莱梅中国前锋张玉宁的学校,挖掘更多本土人才。

    浦东新区江镇中学是足球传统特色学校,也是优秀足球运动员的摇篮。现租借至德甲不莱梅的中国球员张玉宁曾在江镇中学训练,申花队年轻小将刘若钒也出自该校。江镇中学曾是徐根宝金牌青训基地,2015年正式成为上海绿地申花浦东青少年训练基地。重塑青训体系,再现“申花足校”雄风,成为绿地申花俱乐部重要发展战略。

    今年是赛事举办的第三年,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严翔介绍,举办赛事一方面是展示俱乐部形象,也可以和全国各青训机构建立联系,选拔球员。“以前缺乏足球传统的地方其实也有不错的球员,比如内蒙古队整体实力一般,但个别球员很有天赋。还有广西南宁,有些小球员让人眼前一亮。”

    一片11人制场地、一片8人制场地,两栋宿舍楼——江镇中学一流的硬件,为申花青训基地小球员的日常训练提供保障。目前俱乐部在江镇中学派驻了11名专业教练,青训队员分5个年龄段,小球员边读书边踢球,进入初三后将再选拔好苗子送到申花康桥训练基地。“目前俱乐部在其他省市也有挂牌基地,可以优先挑选好苗子。下一步计划拟定挂牌单位的准入标准,长期不能提供好苗子的单位也要被摘牌。”

    在整个赛事期间,组委会邀请多名国内外青训领域的专家,对参赛球员进行全方位考察,选拔优秀人才。目前申花梯队建设中,除了一线队1995/1996年龄段从上海幸运星整体购入外,第二线的U19精英梯队刚在精英联赛夺得分站赛第一;U16年龄段有7名球员入选国少队。之后的小球员年龄段,申花青训基础比较薄弱,尤其是2004年龄段,好球员非常少,本届赛事也希望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更多优秀的适龄小球员。

    选拔小球员的青训专家中,包括申花最新引进的两名西班牙青训教练戴维·皮里和胡安·路易斯,他们是前巴萨拉玛西亚的青训教练。俱乐部花了半年选择教练,最终选择巴萨体系更适合小快灵的海派打法。戴维·皮里谈到,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不错,脚下功夫也可以,他们将通过自己的执教经验以及对西班牙、巴萨的足球理解,给申花青训带来新理念。

    在中超联赛U23新政的影响下,中超各俱乐部十分重视青训建设。恒大之前建起世界最大的足球学校,引入皇马青训教练,喊出未来打造“全华班”的口号。绿地申花俱乐部也在重建青训,补上接手后的“欠帐”。

    青训不可能立竿见影,需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表示,青训是长远发展的根本,俱乐部将继续扎根青训,为申花以及中国足球的发展输送新鲜血液。未来,中超的竞争绝不仅仅是在联赛层面,青训层面也将是另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秦东颖 [选稿]:三千世界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