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客胜鲁能心理准备 高层赛前紧急召集中方球员开会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7-21 15:5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除了有针对性的战术准备之外,对于刚在几天前吃了一场大败仗的申花队员而言,和鲁能赛前急需做的还是心理上的准备。这也是波耶特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相比体能和技战术层面的准备,我们现在更需要的是心理上的准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比赛前夜大约9点左右,队里的中方球员突然收到消息,要召开一次紧急会议。

在会上,俱乐部管理层告诉大家,“你们要放下包袱,不要去考虑外界的评论。申花每次一输球,总会有各方评论,如果你们让这些评论干扰到自己的心态,那是没有底的。就放开去踢,该传的传该接的接。现在很多球员在场上就怕犯错,都踢卫生球。要记住,我们是申花,要对得起申花的精神。我们可以输球,但是即使输,也要输出气质来。要堂堂正正地输,而不是窝囊地输。”

除此之外,会上也特别谈到了上一场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中申花比对手少跑7公里的问题。“我们对跑动距离和球员互相间所给予对方的支持作出了要求,让每个人为队友多跑一点。”申花高层后来说道,“跑动距离少有很多原因,包括阵型以及踢法,但最重要一点可能是我们在某些位置上放不开,一味踢卫生球,互相间横传啊地面传啊,所以跑动距离就显得少。其实这不光是今年的问题,而是困扰球队多年的问题,经历了多任教练,都没有很好的改变。这是一种意识上的问题,如果球员在场上只考虑不犯错,那是不可能踢好的。”

在和权健一役之后,网上针对申花比对手少跑的这七公里提出了诸多质疑,矛头直指球员的比赛态度。对此,不少球员也感到很委屈。“不是不想跑,而是因为完全被对方的状态给压制住了,不知道该怎么跑了知道吗?”作为主教练翻译的王侃赛前亲历了波耶特的所有战略部署,把中方教练对权健的战术打法以及每个位置上球员的优缺点还有他们可能排出的阵容所做的分析,好几页纸的中文翻译成西班牙语,因此他很清楚申花大败的问题其实并不出在准备不足上头。“我说这话听起来好像不负责任,但是有时候输球并不是因为没有准备好而踢得不好,就是对方真的要比你踢得好。这里头的东西没法解释,老外有句话说‘今天不是属于我的日子’,说的就是这种感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