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周日战国安波耶特或继续3中卫 瓜林成为申花X因素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7-21 10:5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对申花而言,主场对阵国安的这场比赛,更像是与时间的一次较量。

    足协杯客场打完鲁能泰山的第二天上午,申花全队乘坐飞机返回了上海,与上周出发去天津延误了四个小时不同,这次他们的运气不错,飞机甚至比预定时间早到了一会儿,而此时,距离本周日申花主场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开打,还有不到80个小时的时间。

    三局两胜,这是北京国安为本赛季与申花队的第三次交手制作的海报主题,此前的两场比赛,国安主场2比1战胜申花,而申花则在足协杯赛中1比0淘汰了对手,第三次对决,无论申花还是国安,当然都希望自己能成为“两胜”的那一个;而对申花来讲,能否在赛前这三天时间里“消化”掉比对手多打一场比赛而且还是连着打了两个客场、以及瓜林和柏佳骏等大将出战存疑的“利空”,都将至关重要。

    继续三中卫?可能性不小

    能够在客场3比1战胜鲁能泰山,申花主帅波耶特对后防线的改造功不可没,三中卫这个看似有些“示弱”的打法,却最大限度地压缩了对手的进攻空间。与这场比赛形成明显对比的,便是上轮在天津对阵权健的那场比赛,虽然波耶特出人意料地将原本打中卫的金基熙放到了防守型后腰的位置上,但一来韩国外援近期的状态并不算好,二来他之前只是偶尔到中场客串,对后腰的位置和打法并不适应,结果缺乏横向保护的申花防线经常暴露在对手的进攻火力面前,0比3干脆利落地输掉了比赛。

    考虑到国安刚刚在联赛中取得了两连胜,而且战胜的对手当中还包括广州恒大这样的上届冠军,再加上德国新帅施密特带来的压迫性战术,即便是在主场作战,申花也很有可能在场面上处于被动。

    事实上,即便是足协杯1比0取胜的那次,全场大部分时间里主导比赛的,也是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在拥有莫雷诺和特维斯这样能够传出致命输送的传球手以及马丁斯和曹赟定这样的快马尖刀的情况下,此战必须拿下3分才能继续保持在联赛中竞争力的申花,很有可能再次采用三中卫的打法,化解国安高位逼抢带来的防守压力。

    瓜林上不上?波耶特有备案

    不管教练还是队友,甚至申花球迷,都从来没像现在这样,如此迫切地期待着瓜林的回归。

    瓜林是在7月8日客场与江苏苏宁队的比赛中受伤的,而且不巧的是,他受伤的部位,正是之前打广州恒大那场比赛受伤的地方,虽然经过队医的诊断,这次的伤势并不算严重,但是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波耶特并没有急于让瓜林付出,而是希望等他完全养好了之后再参加比赛。从最近一段时间的情况来看,球员正常的走路和跑动触球都问题不大,但能否赶在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之前复出,还要看最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再做决定。

    对波耶特来讲,如果瓜林能在本周日出战,申花在中场与对手的抗衡能力无疑会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他在其他人员的使用和安排上,无疑也有了更多的余地;不过,即便瓜林届时无法出战,申花主帅也已经有了备用的“套餐”——与鲁能泰山的这场比赛,波耶特选择了让队长莫雷诺回撤,顶替瓜林中场攻防转化枢纽的角色,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莫队的进攻能力,但之前打权健时杂乱无章的中场得到了梳理,而且无论是莫雷诺,还是喜欢回撤到中圈附近拿球的特维斯,都具备向前直塞给马丁斯的能力,对于踏踏实实打防守反击的申花而言,同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随着足协杯中的梅开二度,马丁斯在他本赛季代表申花参加的9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9粒球,考虑到他只是申花外援中的“备胎”,这样的效率和状态堪称惊人,没有理由不获得一个主力先发的位置。

    另一方面,特维斯伤愈复出之后,虽然还没有取得进球,但是申花对阵鲁能上半时的两个进球,都是由他直接参与和助攻的,场上作用同样重要,在攻防俱佳的莫雷诺肯定首发的情况下,一旦瓜林上场,波耶特必须在马丁斯和特维斯之间进行取舍,从这个角度来讲,与北京国安队的这场比赛,瓜林或许会成为决定申花走势和结果的那个“X因素”。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