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破天荒!申花客场2年连胜鲁能 做客济南曾13年不胜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7-19 22:47 [来源]:腾讯体育

    凭借马丁斯的梅开二度,加上毛剑卿替补登场后建功,申花在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以3-1客场拿下鲁能。这是继去年联赛在济南1-0击败鲁能之后,申花连续2年从济南带走胜利,而且这一次3-1的比分让申花几乎锁定了一个4强名额。双方本赛季四番战的首次交手,就打出一个让外界惊讶的比分。而2002年甲A客场4-1取胜之后,申花一度连续13年无法在济南品尝胜利的滋味,现在一下子就连续2年在客场压制了老对手。

    鲁能和申花这对宿敌之间的交手,今年因为联赛中首回合较量遇到了虹口足球场的火灾原因被迫延期,让双双迟迟无法碰面。不过足协杯的较量,对于双方来说又各怀心思。鲁能联赛中争3的形势非常微妙,期待将足协杯作为拿到亚冠资格的双保险,而且赛前马加特就表示,球队在足协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自己要捍卫这个荣誉。申花已经基本没有杀到前3的希望,足协杯则是波耶特球队最后的期待。

    如果波耶特对申花历史有些了解的话,就知道2003年以来,申花前往济南基本没有吃到好果子。2003赛季的末代甲A客场0-2告负,2004-2015赛季的中超,申花12次做客济南,取得的成绩仅为2平10负,其中包括了2010赛季客场2-5惨败。此外2006年的足协杯,申花做客济南以0-1的比分告负,两回合赛事遭遇鲁能双杀,最终无缘更进一步。

    不过去年在曼萨诺的带领下,申花打破了中超史上客场不胜鲁能的魔咒,凭借莫雷诺第32分钟的制胜球,申花1-0拿下鲁能,中超史上首次从济南带走3分。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这场比赛前一个月的足协杯16强战赛场,申花则是主场1-0淘汰鲁能杀入8强。上赛季在曼萨诺的麾下,申花3战鲁能2胜1平保持不败,尤其是联赛客场战胜鲁能更是改写了申花队史纪录。

    今年的首次交手,虽然直到今天才姗姗来迟,尽管瓜林因伤继续无法出战,不过马丁斯却再次证明,自己可以被球迷忽略,不过只要给他机会,他就能把握住。开场3分钟的惊天倒钩,加上第30分钟的长途奔袭,让申花取得了2-0的领先基础。尽管蒿俊闵下半场为鲁能扳回一球,但替补登场的毛剑卿很快就为申花再次扩大领先优势。3-1,对于申花来讲,这绝对是一场完胜,不仅带着胜利,而且手握3个客场进球,让球队几乎一只脚踏进了半决赛。

    连续2年客场取胜,不过3-1的比分并非申花在客场面对鲁能的最大胜利。2002赛季的甲A,申花曾经在客场4-1大胜鲁能,那自那之后,包括末代甲A客场0-2输球,以及中超史上的前12个年头,申花在济南都未能带走过胜利。对于在中超赛场已经没有杀进前3希望的申花来说,这个客场的3-1胜利缓解了球队的危机,只要进入半决赛,无论是遇到同城的小老弟申鑫,还是苏宁,申花过关的可能性极大。申花将最后希望放在足协杯赛场,赌博式的选择目前来看相当成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