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变阵失败留下一笔糊涂账 权健甩开申花七公里差距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7-17 14: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直到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波耶特瞪大的双眼当中,依然充满了迷茫,天津海河园体育场大屏幕上血红的3比0,跟现场球迷庆祝胜利的欢呼声,对申花主帅而言,无疑是更深一层的刺激——同样是面对权健,几个月前的主场之战中,波耶特的球队在上半场就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与对手战平,但是到了客场,却0比3输得体无完肤。

    “我们今天踢得很不好,对手则发挥得很好,踢得很自信,所以他们才能够取得这么多积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波耶特并没有掩饰自己的失落:“我的心情非常糟糕,到现在还没有平静下来,这样的比赛之后,也没什么好评价的,因为现在说的话,可能明天会后悔,但我们确实踢得很不好……”

    “金基熙的发挥还不错”

    因为要连着打跟天津权健和鲁能泰山的两个客场,此次出征天津,波耶特带上了除瓜林之外的四名外援。事实上,早在上海训练期间,波耶特就已经针对与权健的这场比赛,做好了变阵的准备,而金基熙则是他心目当中最关键的那枚“棋子”。

    在确定了瓜林因伤无法出战之后,波耶特原本制定了两套方案,一是莫雷诺回撤到中场与孙世林搭档,前场的进攻则交给特维斯和马丁斯;另外一种就是由金基熙出任后腰,把莫雷诺和特维斯顶到锋线上面。考虑到权健队中场拥有维特塞尔这样的强力后腰,再加上帕托也喜欢回撤拿球,出于加强中场防守和拦截能力的目的,波耶特最终选择了第二套方案,这也是金基熙自从去年加盟申花以来,第一次出现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

    虽然在韩国踢球时,金基熙也曾偶尔客串过后腰,上周的训练当中,波耶特也一直在强化他在这个位置上的感觉,但是从实际效果来看,尽管韩国人非常努力,但他对中场横向的覆盖明显不够,再加上受外援政策的影响,本赛季比赛踢得并不算多,场上的感觉也不如去年,在与维特塞尔的直接较量中落在了下风,以至于莫雷诺不得不经常回到中场补位,攻防两端都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也正因为如此,波耶特也没有把输球的原因归结到金基熙的发挥上面:“金基熙今天的发挥还不错,他应该获得更多比赛的机会,但是因为本赛季的政策,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反观天津权健,在裴帅出任首发后腰的情况下,主教练卡纳瓦罗也选择了变阵,把老将赵旭日的位置前提,让他在进攻时担任“第二梯队”的角色。卡帅的心里很清楚,不管是帕托还是王永珀,这些进攻队员一定会受到申花防守队员的重点照顾,这种情况下,后插上的中场队员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卡纳瓦罗的这次变阵,也彻底激活了赵旭日的进攻能力,上半场第23分钟,出现在申花队禁区内的赵旭日接到队友传球,一头将皮球顶进了李帅把守的球门,这也是他在时隔将近三年之后,再次在中超联赛中取得进球。8分钟之后,依然从后排插上的赵旭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一脚将孙可的传球打进,为权健在上半场便锁定了胜局。

    “特维斯的表现不算出色”

    因为有了伤愈复出的特维斯,波耶特确实是带着抢3分的目标来到天津的。

    比赛前一天适应场地时,波耶特在训练中跟莫雷诺和特维斯都进行了单独交流,尤其是对特维斯,他是一边用手指着禁区附近的位置,一边跟他交代着应该是从录像中分析出来的权健防守队员的站位习惯。在因伤休整了半个月之后,特维斯在上周的训练中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和强烈的出战欲望,这也给了波耶特足够的信心,期待着“野兽”能在这样一场关键之战中迎来爆发。

    整场比赛中,特维斯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甚至在下半场最后阶段,他还有过一次从前场回追到本方禁区的防守,但是因为申花中场被权健全面压制,莫雷诺不得不经常回撤参与防守,特维斯经常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之中,两次不错的射门机会,一次被权健门将张鹭扑掉,一次直接打在了边网上。或许是因为比赛踢得太过郁闷,下半场最后阶段,特维斯一脚将此前防得他极不自在的维特塞尔踢翻在地,为此也吃到了一张黄牌。对于特维斯的表现,波耶特赛后也坦言“不算出色”:“这是他伤病康复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今天的比赛中他还是有所作为的,相信之后的比赛他能够发挥更好。”

    事实上,头顶着申花阵中最大牌外援光环的特维斯,让波耶特在排兵布阵时陷入了一种两难的境地。一个让特维斯有些尴尬的事实,就是在没有他的比赛当中,申花的胜率反而更高:上半赛季的14场比赛中(申花与鲁能一战延期举行),特维斯出战的8场比赛里,申花的战绩为2胜3平3负,场均得分为1.13分,而在他没有出场的6场比赛中,申花3胜1平2负,场均得分为1.46分。此外,在申花中前场的四名外援当中,莫雷诺总共打进7球,瓜林和马丁斯都打进了6球,特维斯在8场比赛中打进2球,考虑到马丁斯只能以第四外援的身份“替补”上场,经常是打打停停,能够在7场比赛中打进6球,效率显然远远超过了“野兽”。与权健队这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波耶特表示马丁斯和特维斯一样,身体方面没有什么问题,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训练状态更好的特维斯,也把“如果马丁斯上场,申花会不会进球”的悬念,留在了天津。

    权健甩开申花七公里差距

    从升班马到联赛排名第三,卡纳瓦罗用了半个赛季的时间。

    战胜申花队之后,权健的积分达到了31分,排名也上升到了第三,虽然卡纳瓦罗赛后戏言要先把保级的分数拿够,但是他们距离亚冠的目标,实实在在地又近了一步。对于权健是否已经成为中超强队的问题,卡帅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如果说我们是一支强队的话,就是队员们100%的注意力都在球场上,对对手有足够的尊重,这样只能说我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不同球员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取得进球,所有人在位置的竞争上非常激烈,他们在训练中不敢有半点松懈,并且我的队员都知道,我选谁上场,是根据一周的训练中我看到了什么,这样可以充分的保证训练质量,才能在比赛中表现出来。”

    对申花而言,卡纳瓦罗的这番话似乎更像是一段注解:本场比赛中,权健队员的整体跑动距离,比申花多出了将近七公里,这也就意味着,除了守门员之外,场上的每个权健球员平均比申花队员多跑了差不多700米的距离,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在对手眼中,申花从中场到后场到处都是可以传球的空当了,而且除了赵旭日和帕托打进的三个进球之外,还有一次命中横梁以及不下五次有威胁的射门。

    由于中场少了瓜林这道屏障,以及攻防转换的枢纽,虽然申花队员场上的跑动距离少于对手,但是整场比赛打下来,感觉却比对手更累。“一种是主动跑位,拉出空当后传球,一种是跟在对手身后去追,肯定会更累,因为时刻都处于紧张之中,精神上的消耗更大。”赛后谈到跑动距离的差距时,申花一位人士表示,这跟球队的打法也有一定的关系:“中场有了瓜林的控制之后,至少在有效跑动方面会好很多,可能也就不会出现打权健时的这种情况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