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用世界波回应世林点赞 陨落金童踩着申花咸鱼翻身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7-17 08:57 [来源]:上观新闻

    7月16日中超联赛,天津权健主场3比0战胜上海申花,迎来一波四连胜,其中不乏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这样的强敌。目前,权健积31分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三位,取得亚冠资格竞争的有利位置。

    7月16日的中超联赛第17轮,升班马天津权健队主场以3比0战胜上海申花,迎来一波四连胜,其中不乏战胜广州恒大、广州富力等强敌。目前,权健积31分排积分榜第三位,有望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权健队的巴西外援帕托本轮打进世界波远射,把比分锁定为3比0,这个进球让很多球迷感叹“太精彩了”。帕托目前已收获9个中超进球,昔日AC米兰著名的“金童”一度陨落,谁曾想竟在中超复苏!

    加盟权健之初,帕托并不被人看好。他是当年奔跑如风的米兰“驸马”;他也是那个一碰就碎的“玻璃人”。甚至有球迷感叹:帕托还在踢啊?其实帕托今年只有27岁,本是职业巅峰的年龄,但他往往被看做是“伤仲永”的典型。

    2007年,18岁的帕托以22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AC米兰。他的速度和天赋震惊欧洲,拿到世青赛冠军,捧起欧洲金童奖。媒体称他是意甲100年来最强的19岁前锋。名帅安切洛蒂说,如果帕托不能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前锋,不是教练不会用就是他本人不努力。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评价,看帕托踢球的感觉,此前只有在看巴斯滕时才有。然而,在米兰效力的6个赛季,帕托时常伤病缠身,只为红黑军团留下63粒进球。在米兰的最后几年,帕托大部分时间都在养伤,因此被打上“玻璃人”的标签。在2010年开始的2年半时间,他的左腿、右腿、左脚踝等身体部位合计出现13次伤病,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高开低走的原因。

    权健主教练卡纳瓦罗,把帕托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带到中超。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联赛,卡纳瓦罗告诉帕托,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来这里不仅是挑战自己,也可以帮助联赛成长。卡纳瓦罗曾是帕托在意甲赛场的对手,如今成为他的伯乐,帕托没有辜负卡纳瓦罗的信任,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融入中超,带领球队稳步提升。

    帕托赖以成名的绝技,是他的启动速度和爆发力。18岁刚刚加盟米兰时,帕托的百米速度达10秒7。帕托的经典进球,是2011-2012赛季开场24秒闪击巴萨的进球,当时帕托像闪电一样在巴萨后场划开口子,长途奔袭打进单刀球。虽然今时不同往日,但帕托的启动速度依然令中超后卫们忌惮。

    帕托在与广州恒大一役的进球,让很多球迷联想到当年对巴萨的经典进球。当时恒大阵型前压边路被断球,帕托得球后势摆脱梅方,冯潇霆在禁区弧顶拦截出现失误,帕托面对曾诚低射破门。进球后的帕托倒地掩面而泣,接受队友们的祝贺。“这是一场无比重要的比赛,我当时流泪并非自我发泄,而是因为全队的表现真的非常出色。我们作为中超联赛新军,赢了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拥有冠军教头斯科拉里,这真是一个重要的时刻。”

    随着中超在国际足坛关注度的提升,在中超有着出色表现的外援,也越来越受到欧洲联赛以及国家队青睐。申花外援莫雷诺重返哥伦比亚国家队,恒大外援保里尼奥成为巴萨有意的对象,在中超被激活的帕托也会有更多机会。帕托认为,“在此之前,很多人印象都是一个巴西球员去中国踢球,他就没有希望了。现在的情况是,中超有很多人在关注,想在中超踢球的巴西球员,也有机会入选国家队。对我来说也一样,尽量做好自己,把自己发挥到极致,期待着能有回到国家队的机会。”

    相貌英俊的帕托,场外也一直不乏新闻。19岁时,帕托曾和美女模特结婚,婚姻仅维持了9个月。此后最引人关注的是一段恋情,是与米兰主席贝卢斯科尼的女儿芭芭拉,两人相恋2年。这两年,帕托在米兰的状态每况愈下,被米兰放弃并租借至巴甲后,帕托跟芭芭拉的恋情也随之结束。之后的帕托又经历了几段分分合合的恋情,一度成为巴西娱乐新闻喜欢的足球明星,直到遇见模特菲奥蕾拉。帕托加盟中超后,菲奥蕾拉还曾到中国看望帕托。然而距离终归敌不过爱情,近日有消息称两人已分手。据悉,帕托在中国又有了一位新女友,且与权健集团高层关系紧密。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秦东颖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