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上海两强无惧高温 申花外援靠"神秘东方饮料"防暑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7-14 09:11 [来源]:上观新闻

    天气太热了,连非洲来的黑人球员都吃不消了!日前,华夏幸福球员丁海峰在微博晒出队友姆比亚的图片,图中黑色皮肤的姆比亚手臂和衣服遮挡肩膀的皮肤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在阳光照射下,非洲人姆比亚也被晒得更黑了。丁海峰还晒出温度计的照片,华夏幸福秦皇岛训练场地的地表温度高达42.5度。

    7月12日入伏,全国各地都沉浸在高温酷暑中。热浪下,中超各个球队照常训练,也没有球员抱怨,毕竟战高温是职业球员的必修课。上海天气非常炎热,已连续2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未来5天天气持续。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上海两支中超球队,对待高温还是相当淡定。

    上海上港的训练几乎没有受高温影响。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告诉记者,球队的训练和日常管理全权由教练组负责,主帅博阿斯目前并没有针对高温采取特别措施,“我和博阿斯就高温天训练的问题沟通过,球队目前每天上午10点30分开始训练,训练持续约一个多小时。他认为,足球本来就是室外运动,这个温度对职业球员是可以承受的,球队目前不需要特意做防暑降温工作。”隋国扬坦言,上港历年来对高温训练,基本都采取避开“最热时间段”的方法,此外最多配以冰毛巾都等物理降温措施,“我们也不倡导队员喝冰镇饮料,这会加重身体负担。”记者从几位上港球员处了解到,博阿斯已考虑更换训练时间,如果接下来上海的温度持续走高,上港将把训练放到相对凉爽的傍晚。

    入伏后上海火辣辣的阳光,让申花主帅波耶特把本周二的训练时间,从原来上午10点提前到9点30分,但还是热得不行。太阳直射下的康桥基地草皮,很快就达到40多度,球队再次更改训练时间到下午五点。俱乐部新闻官马悦告诉记者,训练前的热身和无球训练改到室内。前年,俱乐部特地辟出一个室内球馆,铺上人工草皮,就是为了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室内馆少了太阳的直射,还是十分闷热,但对球员来说也是片刻的“清凉”。

    有意思的是,每次训练前的草皮洒水环节,以前球员都是躲得远远里,这几天队员都喜欢“奋不顾身”地冲进球场,把自己先淋个透。像努比亚这样皮肤被晒得加深一个色系,在职业球员中十分普遍。把短袖训练服剪成马夹背心的大有人大,恨不得打个赤膊。当然也有怕晒担心皮肤过敏而做好充分防护的,孙世林每次训练都会穿长袖紧身防晒服。每个人暴露在外面的皮肤肤色,跟原有肤色形成鲜明对比,脱了衣服还能看到原来衣服的“印迹”。

    每年夏季训练,运动饮料和冰块用量都会增多。训练场边的大冰筒里准备了冰毛巾,可以帮助球员在训练间隙时快速降温。冰镇绿豆汤也是申花队夏季食谱中的标配,深受球员的喜爱,连外援也爱上了这款“神秘的东方饮料”。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姚勤毅 秦东颖 [选稿]:三千世界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