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事不过三!申花演迟到的复仇 足协杯首次淘汰国安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6-21 22:55 [来源]:腾讯体育

    特维斯和瓜林之间的一次连线,让申花最终在主场1-0淘汰了老对手国安,连续4年杀入足协杯8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申花第一次在足协杯赛场淘汰国安,1997年和2005年,申花分别在决赛和8强战丢冠(出局),所谓事不过三,申花终于在足协杯这条战线跨过老对手。

事不过三!申花迟到的复仇 足协杯首次淘汰国安

    申花淘汰国安

    申花和国安不仅是联赛赛场的传统强队,同样在足协杯赛场两队都有过多次夺冠经历,然而足协杯赛场,两队碰面的机会却寥寥无几。直到1997年的决赛,申花和国安才首次相遇,不过那场决赛对于申花来说不堪回首。1997年12月28日的决赛,申花做客工体,开场5分钟,邓乐军送出乌龙大礼,申花在客场1-0领先。

    仅5分钟就收获大礼的申花未能如愿笑到最后,卡西亚诺的进球帮助御林军扳平。而“小将”南方的绝杀,则让国安2-1翻盘,力压死敌夺冠成功卫冕,成为足协杯史上最后一支能够成功卫冕的球队。不过此后的足协杯赛场,两队多年没有相遇,直到2005年,双方才在第3轮相遇(8强战)。

    在两回合的赛事中,国安首回合坐镇主场2-0取胜,而且申花的主力门将虞伟亮还在第65分钟吃到红牌,从而缺席了次回合的较量。不过次回合回到主场的申花,凭借谢晖的梅开二度,申花顽强将总比分扳成2-2平,京沪双雄不得不进入加时赛。隋东亮第113分钟的绝杀,让国安5-4晋级。不过那一年,国安半决赛倒在鲁能的脚下,两回合总比分国安以4-7出局。

    今年第4轮的相遇,是申花和国安足协杯史上的第3次对决,然而对于两队来说,足协杯都是拿亚冠资格的捷径,加上申花中超已经连续6轮不胜,主帅波耶特身上的压力极大。尽管上半场,申花被国安摁着狂揍,然而下半场随着瓜林和特维斯的复苏,国安的高位逼抢渐渐失去威力,正是特维斯和瓜林之间的一次连线,哥伦比亚球星为主帅波耶特“续命”。

    可能就是所谓的事不过三,申花在场面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最终击败国安,报了20年前丢冠的一箭之仇,也摆脱了12年前被国安淘汰出局的阴影。而对于出局的国安来说,尽管谢峰连续2场比赛祭起了高位逼抢的战术,也是符合即将到任的德国人施密特的口味,不过未能帮助球队更进一步,而中超赛场争夺前3的希望又非常渺茫,这给施密特留下了大面积“动手术”的机会?毕竟失去足协杯这条战线,国安无欲无求的概率极大。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扎库米 [选稿]:三千世界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