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球迷嘘声逼出真野兽 队友赛后送安慰:态度变化大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6-19 13:5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这些天,特维斯祖国阿根廷来了一支摄制组,拍摄 “野兽”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上周五的踩场他们也去了,于是在球员上大巴时出现了这样一幕:特维斯和瓜林有说有笑地从更衣室走出来,当他们走出球场大门的时候,守候在外的十几个申花球迷突然用大分贝呼唤起这个阿根廷人的名字。

    然而 “野兽”与球迷相处融洽的美好假象在一天后就被捅破了,当和重庆的比赛开始前播报出场名单时,特维斯的名字后面紧跟着一阵刺耳的嘘声……

    波耶特给他充分信任

    中卫陶金在上周中的突然受伤,对于球队造成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他的缺阵影响的不仅是后防线的构成,还险些让特维斯坐上了看台。

    因为申花此前已经连续五轮不胜,作为主帅的波耶特为此承受了难以想象的压力。虽然暂无下课之虞,但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这个乌拉圭人极度渴望赢得一场胜利为自己和球队正名。因此,他最初的打算是想将三个外援名额全部留给前场。虽然莫雷诺是上周四一早才抵达上海,但球员出身的波耶特有经验,他知道队长在间歇期里踢了两场比赛,竞技状态保持得很好,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并不会影响到他的体力。所以,在主教练的A计划中,原本是留了一个出场名额给莫雷诺的。

    但计划总赶不上变化,这也是他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所感叹的,“总有计划外的事情发生”,这一次,轮到了陶金意外受伤。这名中卫在训练中崴伤,并出现了水肿现象。申花的后防线原本已经千疮百孔,李建滨和栗鹏停赛,柏佳骏受伤。现在,陶金也伤了。只剩下毕津浩一名国产中卫了,计划必须改变,金基熙上!对于毕津浩这名球员,波耶特先前存在不少顾虑,他因为伤病几乎一年没有踢满过一场正式比赛。虽然这个赛季已经在预备队联赛中登场,波耶特也曾在预备队赛场边考察过他的状态,但预备队和中超比赛毕竟是两码事。

    定下金基熙和毕津浩的中卫组合后,也意味着波耶特不可能再将三个外援名额全部留给前场了。韩国欧巴占去一个名额,剩下的两个要在四名外援中选择分配。“四选二,加上特维斯之前状态和态度都不好,大家都在想,主教练会不会把他拿下。”赛后俱乐部一名工作人员透露,“但波耶特最后还是选择了特维斯,给了他充分的信任,这也是因为他看到这名球员最近训练中所展现出来的状态和态度上的改变。这场比赛继续让特维斯首发,其实波耶特承受的压力是难以想象的。因为一旦他的表现没有任何好转,主教练就是直接责任人,他一定要负责的。”

   队友说他态度变化大

    在过去的这个间歇期里,俱乐部高层和特维斯进行了两次谈话。他们把外界对他的质疑都传达给了特维斯本人,以此“刺激”他知耻而后勇。“野兽”也承认,自从受伤复出之后,身体的状况一直不理想。另外,他也坦言自己觉得有些迷茫,因为感到球队对他的战术要求也并不非常明确。当然这也和客观上球队人员一直在变化有关,因此打法也一直在变,特维斯感到迷茫是不难理解的。

    其实俱乐部无需将外界的质疑转达给他,“野兽”说自己虽然看不懂中文,但包括阿根廷在内的很多南美媒体都已经转载了中国媒体对他的报道,他早已留意到了这些评论。他作出承诺,自己会利用这两个星期的训练把体能和状态调整好。队友们也在平时的训练中感觉到,他在明显地蓄力。不仅如此,他主动加强了和队友们在训练场上的沟通。王赟说,“不仅是更注意和我们之间的沟通,你注意看他的眼神都和之前发生了变化。最近这段时间,他态度变化确实挺大的。”

    贫民窟出身的特维斯自尊心很强,赛前的这些来自本队球迷的嘘声给了他十足的刺激。此外,管理层也和他进行了又一次的沟通,“我们找他并不是为了鼓励他,因为像他这样的球员不需要鼓励,我们就是简单地释放一个信号给他,这支球队,从管理层到教练到所有的球员,每一个人都信任他依赖他。这就够了,他完全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在场边看了半场比赛,大家对特维斯的表现感到既满意又担心。满意是因为野兽果然说到做到,在比赛里开始玩命了。而正是这点让替补席上的教练和队友担心。“这种踢法对体能消耗很大,”有队友透露,“他赛后也承认,其实到了下半场自己的体能已经接近极限了,但因为外援又不能调整,而且当时球队场面也比较被动,所以只能咬牙坚持。”

    包括队员和球队工作人员都提到,造成特维斯在场上改变的关键原因有两点,第一是他自身的态度发生了变化;第二点则是因为自己在这个球队里的定位变了。过去,特维斯对自己在球场上的打法感到迷茫,换句话说,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做什么。但是这场比赛因为莫雷诺休息,他在球场上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定位,就是代替队长完成进攻上的组织串联。其实当初引进他的时候除了进球率之外,俱乐部的一个考虑就是万一莫雷诺伤停,他可以打莫雷诺的位置,但这两名球员的不同特点决定了他们即使踢同样的位置对于球队的作用也不会完全相同。

   更衣室中,队友安慰特维斯

    但是这场过后问题也来了,等莫雷诺回归,回到前锋位置的特维斯是否又将像此前那样无所适从?申花内部也讨论过这个问题,“这场我们在中锋位置先上了朱建荣,因为他受伤,又换上毛剑卿,效果都不错。曹赟定进的那个球,也要看到是朱建荣带开了他们的那个中卫。所以这次试验也让我们意识到,申花未来的战术会更灵活多变。我们以后既可以考虑让瓜林打后腰,莫雷诺、特维斯打前腰,再上一名国产中锋,4141也是一种阵型;也可以用莫雷诺和特维斯轮流和马丁斯搭配。只要特维斯一复苏,我们四个外援之间的各种组合都可以盘活。”

    这场比赛里特维斯只获得了一次绝对机会,他的射门射中横梁。“如果今后的比赛里,我们可以给他创造更多机会,结果又将如何?”队友毛剑卿也在赛后为特维斯减压,“他在前场的逼抢各方面,感觉得到他在努力改变,今天有助攻,有一脚打门打在门梁上。球员成绩好的时候,什么事情都不会有,成绩不好的时候,什么事情都会出来,还是做好自己吧,开开心心踢球。”赛后的更衣室里,特维斯起先一个人郁闷呆坐。渐渐地,有队友过去安慰了。而这在从前,是不曾发生过的事情……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