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六轮不胜虹口响起下课声 留给波耶特时间还有多少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6-19 13:4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当重庆力帆队获得了一个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后,不远处的申花教练席前面,波耶特没有像之前那样,把两根手指放在口里狂吹口哨,提醒队员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而是把身体靠在了教练席的柱子上,甚至还一度背过身去,似乎想要远离这个让他揪心的时刻。

    绝杀并没有出现,比分最终定格在2比2,而就在上一轮,波耶特的球队还在天津刚刚被泰达队绝杀过一次,或许这也是申花主帅心有余悸的主要原因。不过,躲过了“初一”的波耶特,最终还是没能躲过“十五”——随着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虹口足球场瞬间爆发出了整齐的“下课”声,看台上也有球迷高高举起了写着“波耶特下课”字样的标语,发泄着他们对申花这支心爱的球队六轮比赛难求一胜之后的郁闷,还有愤怒!

    能用的招,波耶特都用了

    “防守是一切的根基,但是在这一点上,我们的根基却非常不稳。”即便是上轮主场输给上海上港,波耶特似乎也没有像这次这样,神情看上去如此落寞;这个一向不愿意服输的教练,这次也只能用“队员们都尽力了,输球我负全责”这样的套话来解释申花队赢不了球的原因了。“跟联赛第一场相比,我们后防线上只有王林一名主力队员,而且那场比赛他踢的还是右边后卫,这场则踢到了左边,在我的执教生涯当中,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计划没有变化快,这是波耶特上周备战时最痛恨的一点。原本按照他的计划,在与重庆力帆这样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中,他会将三个外援名额全部用到中前场加强进攻。可惜的是,因为要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参加热身赛,莫雷诺直到上周四早上才飞回上海,对于刚刚经历了长途飞行的队长来讲,冒险上场的结果,很有可能会影响接下来跟北京国安的这场足协杯比赛。

    至于另外一名前锋马丁斯,虽然无论身体还是状态都没有问题,但是在申花后防线上已经没有中卫可用的情况下,波耶特显然不敢把“宝”押在此前还没有踢过主力的毕津浩以及可以客串的王寿挺身上,决定上金基熙的同时,也就意味着他不得不“放弃”马丁斯。

    即便如此,波耶特还是在攻击组合上动足了脑筋:考虑到特维斯身前需要一名高中锋作为支点,波耶特选择了朱建荣而不是毛剑卿首发,为的就是发挥前者身高和头球方面的优势;与此同时,由于朱建荣并不是莫雷诺这种可以拿球做球的类型,波耶特干脆在右路直接派上突击能力不错的刘若钒,再加上左边的曹赟定,用速度而不是控球来冲击力帆队的防线,为中路的特维斯和瓜林创造包抄射门的机会。

    上半场比赛中,曹赟定的进球来自于特维斯在右路的传中,毛剑卿下半时的进球得益于曹赟定在左路的传中,全是波耶特这种进攻套路的体现。可惜的是,进攻取得成效的同时,脆弱的后防线同样没能挡住力帆前锋的冲击,2比2的结果,让申花队连续不胜的场次,从五场增加到了六场,排名依然停留在十名开外。

    波耶特的时间还有多久?

    就算不懂“下课”这两个汉字的含义,但是从全场球迷愤怒的呐喊声中,波耶特当然能听出点什么来,更何况,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虹口听到“下课”声了。

    亚冠资格赛被布里斯班狮吼队淘汰之后,原本就对俱乐部用波耶特替换曼萨诺不满的申花球迷,在联赛首场对阵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开始前,也曾经在现场喊出过“下课”的口号,但是随着申花4比0大胜,这种声音自然也就被忽略不计了。此后的联赛中,虽然申花队遭遇了在北京和秦皇岛的连续两场失利,并且因为主场失火连续征战客场,但是波耶特凭借着务实的战术打法以及临场指挥,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战绩,这个原本被视为中超“下课第一人”热门人选的教练,也逐渐得到了球迷的认可,毕竟在球队连一条像样的后防线都拼不出来的情况下,作为主帅,波耶特能够调整的空间并不算大。

    事实上,球迷在虹口喊出的“下课”,也并非完全针对波耶特,毕竟作为上赛季联赛第四名,本赛季初还在征战亚冠资格赛的这支申花队,在经历了连续六轮不胜之后,已经被死死地压在了降级区的边缘,而且还是在天价补充了特维斯这样的大牌外援以及孙世林和毛剑卿等实力内援之后,这样的现状显然无法让申花球迷接受。

    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波耶特的帅位暂时还算稳定,但是接下来的这一个星期,对他而言无疑会是“生死存亡”的一个星期,主场对北京国安的足协杯比赛,以及周末对延边富德的客场比赛,如果申花再有任何闪失的话,在球队内外援基本没有调整余地的情况下,恐怕乌拉圭人自己的心里也清楚,留给他的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冰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