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连续6战不胜6个赛季仅有2次 申花凭啥冲亚冠资格?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6-17 22:45 [来源]:腾讯体育

    6月17日 尽管迎来本赛季中超的第4个主场比赛,但申花未能止住此前连续不胜的颓势,被力帆2-2逼平后申花已经连续6战不胜,积分榜上继续与辽足、泰达等保级球队为伍。值得一提的是,6战不胜是申花最近6个赛季的最长不胜纪录,此前申花处于低谷的时期也仅仅1次品尝过这样的滋味。对于波耶特来说,连续不胜不仅仅让他的帅位岌岌可危,申花冲击亚冠资格的梦想也几近破灭。

    亚冠资格赛0-2不敌布里斯班狮吼出局后,申花迅速调整目标,联赛中要再次冲击亚冠资格。而首轮主场4-0大胜苏宁,也让申花冲击亚冠资格的目标极为符合实际。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申花的目标越来越遥远,主场被权健逼平后,又由于虹口足球场的一场大火,让申花长期漂泊在外,前11场联赛(申花少赛一场),申花有多达8个客场。

    与力帆的较量,申花迎来本赛季联赛的第4个主场,对于此前3个主场1胜1平1负的申花来说,也期待拿到赛季主场的第2场胜利。然而队长莫雷诺刚刚从哥伦比亚国家队归来,他和马丁斯双双缺阵,让波耶特只能依赖瓜林、金基熙和特维斯3名外援,虽然野兽的状态稍有复苏,却远不及他在欧洲以及博卡时期的表现。

    此前已经5战不胜,让波耶特背负了极大的压力,尽管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最终从力帆虎口中抢下1分,然而6战不胜的近况,让申花依旧与泰达、辽足这些保级球队为伍。12场联赛只拿到13分,申花距离本轮还未出战的鲁能以及富力有多达7分的差距,与第3名华夏则有15分的差距。

    而且6轮不胜的窘境申花最近6个赛季只遇到过2次,除了本赛季之外,也只有2015赛季的第8-13轮遇到过。巧合的是,这2次连续6战(轮)不胜,几乎出现在同一时期。上赛季,申花只遭遇过连续4战不胜的尴尬,发生在联赛的收官阶段,但那时候申花已经人心思动,曼萨诺几乎知道自己无法继续执掌申花教鞭。2014赛季,申花30轮比赛4次遭遇连续4轮不胜的窘境。

    2013赛季,申花赛季中期遇到过5轮不胜的尴尬,2012赛季,申花的最长不胜纪录是4轮,全赛季2次出现。申花上一次出现超过6轮不胜的情况发生在2011赛季,一度遭遇过9轮不胜,而且9场比赛只取得1平8负的战绩,不过那时候的申花处在最低谷,最终只拿到联赛的第11名。

    上一次遭遇6轮不胜尴尬的申花,最终在2015赛季只拿到第6的排名,加上足协杯被苏宁在决赛中击败,申花未能重返亚冠赛场。而这一次申花再次遇到6战不胜的尴尬,接下来的2轮比赛又分别面对延边和辽足2支保级球队,尤其是下轮面对延边,垫底的对手势必会死磕申花。一旦本赛季联赛的第4名球队无法拿到亚冠资格,就意味着申花需要跻身前3才能连续2年登上亚冠赛场,但目前和华夏15分的距离无疑是痴人说梦。

    当然,对于申花来讲还有足协杯这条捷径可走,不过下周中的第4轮将面对国安的挑战。即便过了御林军这一关,同区的泰达和鲁能之间的胜者还等着他们。而申花所在的分区,2/4区极有可能闯入半决赛的将是苏宁,而苏宁恰恰也希望通过足协杯拿到亚冠资格,申花已经连续3年的足协杯赛事被苏宁淘汰,想走足协杯这条捷径也不容易。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 服务举报电话:52122211-客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