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对阵建业失必进球很生气 马丁斯:上海德比要进球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5-16 23:47 [来源]:新民晚报

    上海这座生机勃勃的城市,到处都有精彩的派对、美味的食物以及好玩的景点,但申花外援马丁斯,却很少成为镜头中的焦点。简单生活、低调出行,他每天都在积蓄能量,等待着为球队发光发热的那一天。

    直到申花结束“七连客”,他才同意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回忆起坐在替补席的日子,他云淡风轻:“我的生活很简单,足球和爱。”

    没进球很生气

    申花0比0逼平河南建业,在多数人看来,以一场平局结束魔鬼“七连客”,是一个可以令人接受的结果,但马丁斯却难过了一晚。下半场,柏佳骏接曹赟定直塞左路下底传中,面对门前包抄的必进球机会,马丁斯却一脚踢空了。“我对自己很生气。”赛后,马丁斯郁闷地说道。回到酒店后,他没有像其他球员那样直奔餐厅,而是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想了好一会儿,直到23时,才起身去吃晚饭。

    不少申花球迷至今念念不忘,去年登巴巴受伤后,马丁斯从板凳上一跃而起,申花因此战胜强大的恒大,申花因此闯入亚冠资格赛。所以,同建业的比赛,并没有人给他贴上什么标签,可他还是很自责,“我以为身边有其他队友,我有些犹豫了,然后就踢空了……”

    这顿晚饭,他是全队最后一个离开餐厅的,他和李帅聊,和孙世林聊,直到情绪平静下来,他告诉记者:“别担心,周六与上港的德比,我会争取进球。”

    金子总会发光

    申花引进特维斯后,马丁斯在前四轮比赛没有进入过大名单。“上赛季的境遇,比这糟糕多了。不是吗?”他指的是,登巴巴受伤前,他每场比赛总是在最后的垃圾时间里登场,只能踢四五分钟。

    什么时候能成为主力?他从来不给自己倒计时,更不会抱怨。“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你也永远预料不到自己的潜力究竟还有多少。”他告诉自己,只要准备好了,是金子总会发光。“即便没有上场任务,我也和球队一起出行。我希望和队友在一起,输球的时候陪伴他们,赢球的时候为他们高兴。”

    马丁斯说,“我每天都在为比赛做准备。”

    登巴巴是兄弟

    他曾是登巴巴的绿叶,现在也是特维斯的绿叶,关于“竞争”和“嫉妒”这样的字眼,马丁斯淡淡一笑,“我不懂什么叫做嫉妒,在我的足球生涯里,没有这个词语。”

    他说:“我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独自闯荡足坛了。”16岁,他便告别家乡尼日利亚,独自去了欧洲。“我这个位置,总有很多优秀的前锋,嫉妒有什么意义?”他说,他从前辈身上学到了这个道理,“生活很简单,足球是一项美丽的运动。每天踢完球,回到家有温馨的家人等着我,面对收获的这一切,我觉得自己是被老天保佑了的。所以,我对生活充满了感激,并没有嫉妒的情绪。”

    提及登巴巴,他这样形容两人的关系,“他是我兄弟,我们情同手足。”马丁斯关注着登巴巴的身体,“我很想念他,我们经常通电话。”登巴巴也为好兄弟开心,他给马丁斯每一张社交网站上的照片点赞。

    “足球,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游戏,我无时无刻不在享受着它,即便我没有上场,我也能感受到足球带给我的爱。”马丁斯如是说。

    体脂含量6.5%

    做好自己,马丁斯的职业态度,在队内成为一种“传说”。私底下,大家很羡慕他,那身腱子肉是怎么保持的?

    他的答案很简单,不抽烟、不喝酒,健康饮食。上海有各式各样的酒吧和夜店,马丁斯不爱做“派对动物”,“相信我,要是叫我去夜店,即便在如此嘈杂的环境里,我呆10分钟就会犯困。”马丁斯的体脂含量仅为6.5%,几乎没有人会说,他是个老将。而事实上,他和特维斯同年,已经33岁了,是每场比赛中队内年纪最大的球员,更是体能最好的球员。

    在时尚之都米兰浸淫多年的他,对时尚颇有品位。私底下,他喜欢酷炫的鞋子、设计感十足的首饰,但出现在公众场合的他,打扮却低调得很,“没什么好秀的,我来这里是踢球的。”

    前阵子,儿子来看他,申花恰逢连续客场,马丁斯并未将他带去客场“旅游”,“唯一遗憾的是,他没能在主场看我比赛。”他告诉儿子,“这就是生活,你为此奔波,是为了发挥自己的价值。”从尼日利亚到意大利、英国、俄罗斯、美国,再到中国上海,下一站是哪里?“我不知道,我也不去想。因为生活不可预测,或许有一天,我就不在上海了,我能做的,就是活好当下,遇到挑战,迎接它、战胜它。”

    要传递正能量

    前阵子去丽江踢足协杯,马丁斯做了一桩善举,他通过自己的基金会,给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马树镇捷豹路虎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捐赠了500本课外书籍。怎么找到希望小学的?马丁斯自豪笑言,“我和朋友通过网络搜索来的。接下来,我还要给中国其他地区的孩子捐助。”

    马丁斯透露,他的马丁斯基金会,成立了10余年。“在国米效力时,有一天醒来,我突然想到,我现在的日子过得不错,我要感恩,回馈社会。”于是,每到一支球队效力,他就会在当地找寻需要帮助的人。最初,他做好事不留名,从来不宣传,直到最近,才开设了基金会的社交账号,“我原来是想着要低调,可是现在我觉得,得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加入慈善的队伍,传递正能量。”

    更令他欣慰的是,他的儿子们感同身受,“他们将来会继承我的爱心事业。”

    本报记者 陶邢莹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陶邢莹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