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瓜林:去年你们见到的是"假"瓜林 目标打进10个球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4-24 09:07 [来源]:青年报

    又是瓜林的首开纪录,助申花收获了7年以来的首次客场两连胜,同时这也是瓜林连续三场取得进球,在联赛仅进行了6轮的情况下,他的进球数便已经赶上去年一个赛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赛季开始前还饱受争议的瓜林突然迎来了这样的一个爆发,对此本报记者对瓜林进行了一次专访,探寻其爆发的背后。 

    去年你们见到的是“假”瓜林

    青年报:首先恭喜你连续三场取得进球,而这三个进球也都是为球队首开纪录的进球,与长春的比赛结束后,你曾问过王侃这样下去明年应该能续约了吧,那么这场比赛结束后,是不是距离续约又近了一步?

    瓜林:哈哈,我想应该是这样的吧,而且明年得多向俱乐部要点薪水。其实上次那一句只是玩笑话,因为我现在还不会考虑续约的问题,毕竟合同要到年底才到期,距离现在其实还有很多时间,所以我会等六到七月份的时候才会好好考虑这个问题,到了那个时候,我和俱乐部之间也会坐下来好好沟通。

    青年报:状态这么好,是什么原因?

    瓜林:确实是这样的,我觉得状态之所以保持得这么好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今年整个准备期做的都很充分,其实我去年刚来的时候准备得也不错,但是之后就由于伤病等各种原因导致状态有所起伏,但是今年我觉得身体以及精神方面的准备做得很充分,所以去年你们看到的是一个“假”的我,相信今年会让你们见识到一个真正的我。

    青年报:这其中是不是还有御用烤肉厨师的功劳?

    瓜林:哈哈当然必须得有他的功劳,不过其实严格意义上来他并不是一位厨师,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我知道他的烤肉厨艺非常的棒,随后我也正好跟俱乐部谈到了这个问题,因为俱乐部中有比较多南美的球员,我、莫雷诺以及特维斯,而且中方球员也比较喜欢吃烤肉,我们去年搞过几次烧烤趴,因此也蛮受大家欢迎,所以在我的建议下,我的朋友来到了俱乐部充当起了烤肉厨师。

    联赛目标打进10个球

    青年报:联赛如今才进行了6轮,但你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个,要知道这已经赶上了你去年一个赛季的进球数了,除了状态好之外,是不是还有波耶特给予你在进攻端更多自由空间关系?

    瓜林:我觉得进球多不是教练赋予我更多进攻自由的原因,其实我去年也有不少射门机会,只是在临门一脚的把握上还不够稳定。在经过一年多和球队以及队友之间的磨合之后,我已经完全适应了我的角色,我很清楚什么时候机会出来了可以插上打门。

    青年报:去年的曼萨诺也许是出于稳固防守的需要,基本将你固定在了后场的位置上,如今两种不同的角色你更适应哪一种?

    瓜林:其实去年和今年踢得都是后腰,并没有区别,唯一的不同就是对于队中的角色更加适应,包括身体状态的好转,所以进球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青年报:你个人保持的联赛单季进球纪录是2014-2015赛季在国米打进的6球,今年看来似乎很有机会打破这个纪录?

    瓜林:是这样的,由于我在场上的位置比较靠后,注定不可能取得太多的进球,但我希望这赛季至少为申花先打进10个进球。

    青年报:那么会不会考虑冲击一下联赛金靴?

    瓜林:作为一个后腰球员,我的主要任务还是在防守上,如果能进球当然是最好的,但不可能去考虑金靴这个问题,我的主要职责还是在攻防两端的串联上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

    青年报:你和莫雷诺这样的高光表现,是不是对于你们重返国家队会有不小的帮助?

    瓜林: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我应该算是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常客,经常入选国家队名单。对于我来说,我从来没有失去重返国家队,为国家队效力的信心,但现阶段我暂时没有考虑过重返国家队的问题。

    不会因家庭影响我的状态

    青年报:之前在海南进行冬训的时候,当时问过你是否适应了上海的生活,你那时说还没有完全适应,现在呢?

    瓜林:现在比那个时候可好多了,之前在欧洲效力的时候我都和自己家人住在一起,现在我的家人也过来一起陪伴我,这可以让我尽快地融入中国的生活。

    青年报:外界有声音说以你目 前为止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中超最好的后腰,甚至不亚于恒大的保利尼奥,你怎么看?

    瓜林:我从踢球开始到现在从来不会主动和别人去比较,因为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色,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两个完全一模一样的球员,所以很难去做这种比较。当然我也知道保利尼奥是很优秀的球员,他在攻防两端都很全面和均衡。

    青年报:有人说你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表现,是因为此前落选亚冠资格赛名单给了你很大的震动?

    瓜林:对于我来说落选亚冠资格赛其实算不上什么,毕竟由于政策方面的原因,根据球队的位置需要任何球员都有可能面临着不被选上的可能,也许当时我上了也未必能保证球队一定能晋级,所以我认为这并是根本原因。

    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

    青年报:打完这个客场,你们的客场之旅也将告一段落,这四连客打下来,感觉怎么样?

    瓜林:连续的客场之旅肯定会对球员的体能和心理造成影响,但这需要靠我们自己去调节,我觉得球队现在其实已经适应了这种来回奔波的节奏。但这也不是太大的问题,因为现在连续四个客场那么就意味着下半赛季就会有连续四个主场,其实都是一样的,关键还是自己能不能想办法去把比赛打好。

    青年报:去年球队其实并不擅长打客场,但最近却取得了客场两连胜,你觉得现在的球队是否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道路上?

    瓜林:我其实一直都不认为即便当球队两连败后就会跌入到低估,也不会因为取得两连胜就觉得走上了正轨,足球比赛永远存在着一切不确定和偶然的因素,因此我觉得还是不要太早地为球队去定性,因为在场上任何情况都会发生,还是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

    青年报:球队的后防之前因为丢球过多而遭到了一些质疑,你觉得原因在哪?

    瓜林:首先我觉得这不是个别球员的问题,因为任何球队都不是说后卫就只负责防守,前锋就只负责进球,球队是一个整体,如果防守丢球了肯定是因为球队在前中后的三条线上都出现了问题,当然我们前两场比赛的后防线确实是出了些问题,但这需要我们全队去反思和总结。

    青年报:这场比赛不光取得了胜利,还没有丢球,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改变?

    瓜林:我觉得首先是对对方的核心球员10号切里的防守非常到位,其次是后腰与后卫之间的呼应更加紧密,这也压缩了对手在前场的空间,当然门将李帅也做出了几次精彩的扑救。

    和孙世林还需要更多的默契

    青年报:去年你的后腰搭档是秦升,今年由于他遭到的停赛处罚,也许接下来你更多地将要与孙世林进行配合了,你觉得他们两人有什么区别?

    瓜林:确实是这样的,去年和秦升配合了一年之后我们两人可以说已经比较默契了,但这次非常意外秦升遭遇了这样一个严厉的处罚,要停那么久。

    不过今年新来的孙世林也是很有实力的球员,去年的一个赛季我和孙世林在场上对抗过,他的位置感非常好,此外他在场上他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很强。但我和 孙世林现在主要欠缺的还是默契,不过这场比赛就已经要比上一场比赛的配合就要熟练很多了,相信通过不停的比赛和训练的累积,我们彼此之间会越来越默契。

    青年报:秦升的处罚之前见过吗? 是不是太重了?

    瓜林:确实是太重了,我之前在国外就从来没有听说过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秦升虽然有错但这个处罚对他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也知道秦升之前已经上诉,希望接下去的仲裁能有一个比较公正的结果。

    青年报:对于小将徐俊敏有些什么评价?

    瓜林:徐俊敏我觉得还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脚下技术也不错,但他和中国其他的年轻球员问题一样,需要比赛经验和自信心的累积,因为在国外,像他这样年龄的球员已经打了很多场比赛了,但在中 超只能因为 新 政才能打上比赛。

    青年报:目前来看,球队争夺亚冠的资格的主要对手有哪些?

    瓜林:联赛才进行6轮,现在还不好去评价其他的对 手,但 我 觉 得 今年中超的整体竞争力要 比去 年 激 烈 很 多。不过我不认为现在排名靠前的球队会一直保持在那个位置,排名靠后的球队接下去不会出现反弹,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只能说做好自己。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蔡创 [选稿]:排山倒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