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沪媒:申花2旧将成瓜林鲜明对照 不必急于归咎责任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4-19 15:27 [来源]:申花发布

    瓜林上赛季状态屡屡遭致非议,绝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烤肉肚”,相较而言,他个人生活中的不稳定因素给他在球场上带来的影响是更大的。

    这让人不由想起之前的巴西外援恩里克,前几天球队有人谈起他,感慨短短两年时间,如今甚至已经不知道他的去向了。恩里克的职业生涯几乎就是在我们的眼皮底下坠落的,当他在2014年6月30日从土耳其特拉布宗俱乐部加盟申花之初,曾经是让外界寄予厚望的一名球员,但是仅仅一年之后,年轻的巴西人就在和比自己年长十岁的卡希尔的竞争中落败,灰心丧气地离开了。后来,他一度被租借到辽宁宏运效力,但状态下滑得厉害。再后来,据队里和他走得最近的助教殷锡福说,他去了葡萄牙一支二级联赛的球队,从此无声无息。

    恩里克当时的情形和瓜林很像,他的另一半也是和自己相识于微时,两人十四五岁就在一起。“这10年里,我们分分合合不知道多少次,每次我去国外踢球我们都会分手,但又总是重新和好。我们的生活里充满了大喊大叫,但彼此又无法真正离开对方。”恩里克承认,有时候自己真的被折腾得精疲力尽。他的那位没有来过上海,中间有一度打算来,但因为签证问题没能成行。他在申花效力的这一年中,很多时间是在和女友为了分手或者复合的事宜而伤脑筋,而孤身一人在上海的他最寻常的状态就是出去“夜夜笙歌”,直接影响了他在训练和比赛场上的发挥。有俱乐部人士在他离开后曾叹息,“恩里克就是毁在女人手上了。”

    对比一下将他挤走的卡希尔,澳大利亚人的太太丽贝卡从一开始便带着几个孩子在上海一心一意地伴随丈夫。他们之前常年住在纽约,按理说,也许卡希尔太太有比瓜林太太更好的理由坚持留在当地,但她在这段关系中将自己放在了一个次要的位置。卡希尔曾经在自传中透露过这样一件往事,当他太太第一次得知自己怀孕的那个瞬间,下意识地对他说了一句“对不起”。这是一个很耐人寻味的词,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因为这是他们计划外的孩子,当时卡希尔刚在英国立足,两人甚至还没有买房,丽贝卡觉得孩子的突然来临可能会影响卡希尔未来职业的发展,她当时完全没有考虑自己的感受。

    但我们也不必在这样鲜明的对照之下急于将责任完全归咎到瓜林太太的身上,瓜林自己曾说过,菲亚洛曾经为了支持自己的足球事业作出过很大的牺牲。

    那是他在法甲圣埃蒂安效力的时候,菲亚洛带着只有1岁半的达尼埃尔到了这座工业城市陪伴他。语言完全不通,城市本身又不像巴黎那样五光十色,她当时几乎整天呆在家里,照顾孩子,并眼巴巴地每天盼着瓜林早点结束训练回来。如果你没有亲手抚养过孩子,很可能无法想象成天和一个一岁的孩子相处,人的神经会有多么疲惫和衰弱。瓜林直到将近十年后回忆起当时那段时光,还在为自己的太太感到难过,他说,“我还有工作,而她天天呆在家看孩子,应该更无法忍受。”

    正因为曾经那段不堪回首的经历,导致菲亚洛不仅从心理也从生理上对于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生活产生不适和恐惧感。以至于每隔一段时间,她必须逃离。

    不知道这次菲亚洛离开,会导致怎样的后果。但愿经历过之前的失败,她和瓜林两人都能更好地把握当下,毕竟他们的感情已经不仅仅事关一家人,而是牵扯着申花整个赛季的走向。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沈坤彧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许可证编号:3112006002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