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举手投足有泰山 秦升世林代价沉重!马丁斯是楷模!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3-27 10:11 [来源]:青年报

    这一脚,秦升的肠子都悔青了,这一指,孙世林的脑子也拎清了。当然,举手投足之间,代价是沉重的。

    踩踏维特塞尔,秦升被罚禁赛半年,“点赞”帕托,孙世林停赛两场。罚得重不重? 肯定是重的,甚至过重。比较一下中超的其他案例,上一个被禁赛半年的是鲁能主帅库卡,虽然裁判脸上的伤是不是库卡所为已成悬案,但当时造成的混乱场面和恶劣影响远超过秦升的那一脚;当年李玮峰在比赛中也是恶意踩踏对手,遭到了8场禁赛的处罚,远不如秦升重。

    但足协还是罚了,只为六个字:正视听,儆效尤。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正视听,这是一场向海外直播的中超比赛,引起了颇多海外媒体的关注,而与秦升、孙世林发生联系的对象也都是大牌球星,赛后许多国外媒体都登出了秦升踩踏维特塞尔和孙世林“点赞”帕托的图片,中超向世界足坛展示了丑陋的一面,这次处罚决定出炉后,仍然有不少海外媒体跟进报道,可见影响力之大。

    在国内,这两个动作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世林点赞”作为新时代的成语都进了网络百科,虽然球迷津津乐道,但是对于整个中超依然是一种讽刺。

    这关乎到中超、乃至中国足球的脸面问题,这一次的重罚,某种程度上就是中超的危机公关。

    秦升和孙世林冤不冤? 也冤也不冤,冤的是量刑过重,不冤的是咎由自取,这是两个完全被必要的动作,而且不是什么一时冲动,而是一念之差,耍无赖、抖机灵,结果是所谓的聪明反被聪明误。

    职业球员,举手投足之间重如泰山,这泰山是球员的职业道德,是俱乐部的攸关利益,是中超的颜面形象,是中国足球的文化品位。如果帕托罚失点球后,孙世林搭着肩膀送上的不是拇指,而是作为同行的安慰,虽然成不了什么成语,至少也是一段佳话。

    申花这个年初命运多舛,亚冠出局被千夫所指,好不容易在联赛中逆势反弹,却又遭遇如此重罚。接下来两场客场对阵国安和华夏幸福的恶战,后腰只剩下瓜林一位主力……联想到申花球员近来的另一则新闻,马丁斯为家乡父老捐赠了数千个轮椅和拐杖,热衷并坚持做慈善,这才是球员的楷模,无论他能否在申花出场比赛,他为俱乐部贡献的才是正能量。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张逸麟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