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秦升世林重罚冤不冤 媒体人:应该重罚 但按规则来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3-27 10:03 [来源]:青年报

    秦升的处罚已经出来,关于这个判罚本报记者也与各方人士进行了一个沟通,从他们的普遍反馈来看,都认为应该处罚,但处罚过重,并且也缺乏相应的法规支撑。不过既然处罚已经出台,再去追究对错与否其实已经意义不大,只是希望通过这个事件,能够促进足协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毕竟要想由“人制”走向“法制”,就必须要有配套的规范做保障。

    媒体人

    应该重罚,但要按规则来

    媒体人甘慧表示,作为一个管理机构来说要公平公正,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来处理事情,从处罚条例来看,秦升的这个处罚是看不到有半年这个禁赛期限的,所以我有一个疑问,处罚的依据到底是在哪里?

    作为一个管理机构必须是依规章来处罚,纵向来看,比较历史上对相关暴力事件的处罚来看,也没有出现像这次禁赛时间这么长的;横向来看,在同一场比赛还看到了有肘击的动作,但是在足协的处罚里并没有看到,想问一下足协公平公正体现在哪里?

    孙世林的这个处罚上面,之前执行局说过只要解释合理,不会做恶意推断。但结果依然对孙世林做了处罚,孙世林对于这个解释的不合理之处在哪里,让他们要做出这样一个两轮停赛的处罚。

    最后秦升这个行为是暴力行为,确实应该予以处理和重罚,但这个重罚一定要有依据。

    媒体人李冰表示,秦升的这次处罚,套用一句话就是不患重而患不公,如果规定里规定了秦升适用什么样的处罚,哪怕你罚到他终身禁赛也没问题。但你不能够说因为现在正处在严打的当口,因为群情激愤就随意加重,用这种人治而不是法制来处理,就是我前面说的不患重而患不公,包括对于孙世林的处罚也是一个道理。

    至于对手有没有犯规是不是有肘击,这是要看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和赛后报告,如果报告没有提及,那么足协就没有处罚依据,这种就不要去做推断,意义不大,可能说作为裁判也好,比赛监督也好,他们对于比赛监督的水平有欠缺,但你不能因为他们错就怪到足协处罚不公上面来,这不是一个概念。

    但就犯规而论,对秦升处罚是没有问题,但处罚的依据没有遵循公平的原则是关键。

    媒体人杨翼表示,我认为处罚应该,但这种处罚实在是过重,因为一开始足协让秦升和孙世林去开了一个听证会,董事长吴晓晖也陪同一起,当时足协与孙世林的谈话也是非常顺畅的,孙世林也对自己的行为作出了解释,认为自己是赞扬帕托的公平竞赛精神,而当时纪律委员会也认同了这个说法。

    据一些消息来源,一开始的处罚应该是足协给秦升开出了6场停赛,而孙世林则是口头警告,并没有处罚。但是现在一个停赛半年,也就是停赛22场,这实在是太严厉了,因为我们无论是从横向国际足坛的比较,还是纵向与中超联赛的比较,秦升的这个处罚都超过之前最重处罚的两倍以上。

    此外申花俱乐部也接到了足协的通报批评,所以我觉得这可能是今年总局和足协对于中超联赛的恶性犯规想要特别严打。特别是这场比赛由于有国际转播,因此让中超联赛的形象在国际媒体面前比较丢脸,但是这样的处罚方式没有依据,根据足协最新出台的纪律准则,是根本不支持处罚22场停赛以及孙世林的2场停赛的,所以我认为处罚过重,并且没有规则可循。

    业内

    规章制度还需尽快完善

    前国家队球员李彦表示,在我看来,在申花俱乐部已经如此及时并且严厉地处罚了秦升的情况,足协依然开出这么重的罚单我觉得有点过了。并且像这种暴力动作,你的处罚标准是什么,按照规定一般是8场,那就应该按8场来。可能足协考虑的有社会影响,以及在刚出台的这个新政的背景下,秦升出现了这么一个行为,足协觉得这对于中超的形象损害是蛮大的。

    除此之外,一般停赛都是按场次来,但是足协这次却是按时间来,我觉得有点难以理解,因为时间这个概念太模糊了,这个半年里有多少比赛,都是不确定的,也不是很直观,有的半年停的场次非常少,有的场次停得非常多,我觉得这不是规范的职业足球所应该犯的错误,像现在欧洲的联赛停赛都是按场次来规定的。

    对于孙世林停两场这个判罚,我有同样的一个问题就是应该按照什么来作为处罚依据,按照规定,竖中指是可以处罚的,但竖大拇指的话就很难说得清。这其中可能更多的是赛后媒体的舆论导向,因为现在中超在世界范围内都有直播,我们在很要面子的情况下又被人家老外指责,足协的脸面肯定挂不住,因此足协难免会做出处罚。

    同时我想知道孙世林在参加完听证会后是否会有一个评估,因为现在没有依据作为处罚的标准。在国外参加听证会的人员都是俱乐部认可的,但我们听证会现在谁参与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他们是否是真的有权威,懂不懂足球都是个问题。不过话又说回来,你说孙世林是故意去挑衅也好,还是称赞也罢,这个事情对于以后联赛的其他球员都是一个警示作用,没有必要去做的动作就千万不要做了,否则一定会受到很重的处罚。我觉得今后重罚是有必要的,因为中国足球现在处于一个向上的这么好的势头,作为球员来说不要破坏这么一个市场。

    如今职业联赛已经开展这么多年了,但联赛的成熟度和职业化却还是远远不够,尽管现在球队的运作已经向职业化靠得很近了,但联赛的组织者和决策者却没有跟上俱乐部的脚步。说到底还是要规章制度尽快完善,做到有理有据,这样最终的处罚结果才能让人信服。

    球迷

    不接受不明不白的处罚

    球迷桑丹凤表示,秦升的行为确实恶劣,但足协作出对秦升停赛半年的处罚显然已经严厉到不合理。任何人都能随随便便举出几个相同伤害动作,却只禁赛3-5场的案例。也许可以理解为是舆论压力,或者是长官意志,或者是阴谋论,但无论哪一种都不该是足协作为如此重罚秦升的依据。足协不合理的判罚的破坏性远要比秦升的那一脚大得多。

    还有孙世林的两场禁赛,足协已经决定不对其进行处罚,最终出尔反尔,小孩子才会说话不算数呢。当然了,孙世林的鬼话我都不信,足协能信也让我很意外。

    球迷王毅表示,让人看不懂并且难以理解的决定,秦升的确有过错,但是这个处罚的出台,没有任何法律法规依据。同类型的事件,处罚时间的长短不一,差距过大,难以服众。

    孙世林的处罚则更为离谱。其依据同样是《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六条。足协依据的应当是第五十六条中“对对手或他人的非体育道德行为(指责、辱骂等)至少停赛或者禁止进入替补席2场,并处罚款至少1万元”这一条。但在孙世林已经参加听证会,并明确表示自己的行为只是赞扬对方体育精神并且还拍了拍对方肩膀的情况下还做出这样荒谬的处罚,一说明听证会只是走个过场,没有任何实际用处,二说明相关处罚都是“人治”的产物。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蔡创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