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第一美女"今昔对比照   劳力士手表涨幅惊人   刘嘉玲80年代尺度这么大   惊艳绝伦的水滴作画   老上海奢侈的生活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中国十大夜景城市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特评:秦升严打期顶风作案 足协成了天桥底下猴子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3-25 13:49 [来源]:腾讯体育

秦升被重罚

  中国足协对于秦升的处罚,姗姗来迟,却是惊天动地。罚款12万停赛半年,缺席22场联赛,秦升吃到了中国足球史上针对单个犯规所开出的最严厉罚单。

  秦升到底冤不冤?不妨先来回顾一下足协处罚的依据。秦升的跺脚属于暴力行为,但他没有造成维特塞尔的伤害,也没有造成健康损害,适用于《中国足协纪律准则》第56条第三款中第一部分的规定,至少停赛3场、罚款15000元。

  若考虑《准则》第49条里所述的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的确符合从重处罚的条件,而按照过往的案列,停赛8场左右是此前外界普遍预期的合理范围。

  再做横向的比较。体育圈里停赛半年或者一年的罚单往往缘起于服用禁用,比如中超元年时北京国安的张帅就因为尿检呈阳性而被禁赛半年,但几乎没见过因为犯规而停赛半年的罚单。当年沸沸扬扬的武汉光谷退出中国足坛事件中,故意踩踏的李玮锋遭受的处罚是停赛8场;2011年恒大与辽宁集体冲突、2012年申鑫与中能展开群殴,其中主要当事者受到的追加处罚也都不超过5场。

  不过,再做合纵连横的比较也是枉然。因为,大家都生活在当下,当下的现实就是——秦升撞在了枪口上。更通俗一点的说法:他是在“严打”的时候犯了事。就在足协出了处罚通知后没多久,国家体育总局出了一份官方表态,这在过往同样不多见。公告不长但意味深长,不妨全文摘录:

  体育总局注意到足协对秦升、孙世林等的处罚决定,也注意到此前俱乐部对该球员的内部处理,坚决支持有关方面依法依规整风肃纪,切实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管理。近年来随着足球改革的不断推进,足球发展环境也在持续改善,形势向好。但同时也出现了“有钱就任性”、球员动辄天价、球场暴力等不良现象,不利于足球改革发展,特别是球场暴力现象有违体育职业道德和中华体育精神,必须严厉处罚。我们也注意到,近年来申花俱乐部球员多次在场上出现赛风赛纪问题,我们支持足协对申花俱乐部的批评。希望各俱乐部引以为戒,加强对球员的日常教育,严格管理,出现赛风赛纪事件必须严肃处理,绝不搞下不为例。体育总局将继续推进足球改革向纵深发展,支持中国足协不断加强政策制度建设,反对和消除各种不良现象,打造和树立中国足球的良好形象,推动足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明眼人看得明白,足协开出这份罚单也是身不由己。现在是足球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足球界的一举一动(秦升事件的巨大影响)都牵动着全社会(自然包括体育总局)的神经。管理足球成了全社会的事,足协也常常成为了那只天桥底下的猴子,任人打扮。有人假设申花同权健的比赛若不是全球直播,如果秦升踩踏的对象不是维特塞尔,处罚力度是否会有不同?这样的问题没有意义,就像你问“严打”时期和平常日子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严打”时期犯案要罪加一等?如果非要回答,只能用“中国国情”一言以蔽之。

  面对这份史上最重罚单,申花方面没有做出正面回应。这也正常不过,大家都看得明白的事情,叫冤和申诉又有何用。更头痛的问题摆在眼前:联赛重启后对阵国安和华夏的两场比赛孙世林都被停赛,波耶特的用兵捉襟见肘;秦升停赛半年,球队势必更加倚重瓜林,这也让韩国外援金基熙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压,但在全华班防线里,常规轮换阵容的国产中卫只有李建滨、陶金和栗鹏三人,如今李建滨因为拉伤将休养一个月。申花要完成冲击亚冠的赛季目标,留给管理层和波耶特的难题还真不少。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李旭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