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马丽遇变态骚扰被摸屁股   职场白领的减压方法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黄晓明抱初恋合影baby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只发秦升最低工资拒转会 专家:火气大教育出问题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3-14 09:52 [来源]:劳动报

    秦升狠狠跺出的那一脚,引来了非常严重的后果。昨天,申花俱乐部召开队内全体大会,正式公布对秦升的进一步处罚:罚款30万元人民币,即日下放预备队,按照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2190元支付其基本生活费。在合同期内,不接受秦升个人和任何俱乐部提出的转会申请。据悉,秦升还被勒令搬离一队宿舍楼,即日起搬入预备队宿舍楼。

    这一堪称史上最重的罚单,显示出申花俱乐部对于暴力犯规的“零容忍”态度。也希望这样的举动能够让包括申花球员在内的所有中超球员能够觉醒,杜绝非常不理智的粗野犯规动作。

    停训停赛,史上最重处罚

    在3月11日晚,申花主场对阵权健的比赛中,后腰球员秦升在防守对方角球时,在禁区内恶意踩踏维特塞尔的脚面,一度引发球场混乱,并被主裁红牌罚下。

    秦升的恶意犯规是故意为之,性质恶劣。同时,该场比赛面向欧美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极大地影响了中超的形象。因此足协罚单尚未开出之时,申花俱乐部当天半夜就迅速重罚秦升:下放至预备队,并酌情核减其年薪。秦升也连发三条微博对外道歉。

    然而,在进一步研究了比赛录像之后,申花俱乐部最终决定,对秦升追加处罚。昨天上午,申花俱乐部召开全队会议,秦升做出书面检讨,并向队友及教练组道歉。随后,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宣读了对秦升的处罚决定:

    一、罚款人民币30万元。

    二、即日起下放至预备队,在此期间暂停发放其相关薪资,按照上海市最低工资标准2190元支付其基本生活费。到本赛季结束时,根据其所犯错误造成的后果、其本人对错误的认识态度和后续表现再决定其薪资补发具体标准。

    三、在其本人与俱乐部的工作合同有效期内,不接受其个人和任何俱乐部所提出的转会申请(除其本人彻底认识错误,改正错误,并以其自身的积极努力帮助球队取得优异成绩外)。  俱乐部再次重申,对各级队伍严格管理,狠抓赛场纪律,倡导良好赛风和努力追求竞技成绩是相辅相成的。希望全体申花将士以此为戒,坚决杜绝类似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只有三条路可以选择

    今年引进了孙世林之后,外界曾普遍担心,聚集了多名性格球员的申花,会不会成为球场上的“定时炸弹”。冬训的热身赛期间,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申花已经多次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加上一个月多前没有从亚冠资格赛胜出,申花俱乐部形象一再跌落。

    昨天的全队内部会议上,董事长吴晓晖的脸色非常难看。他表示,中超新赛季首场比赛,球队拼得了一场大胜,俱乐部形象得到明显提升。就在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秦升用一种极不理智的行为,给俱乐部的形象抹黑,甚至给上海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形象抹了黑,让大家的很多努力付之东流。

    吴晓晖介绍,在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之前,他还专门与秦升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既肯定他在亚冠资格赛和联赛首轮的表现,也对他第一场联赛吃到黄牌提出警告,希望他在这场比赛中不要出现不理智的行为。同时,赛前准备会上也对全队强调了纪律性。“即使是这样三令五申的情况下,还是发生了这样的行为,我认为这不是一时的冲动,这是对俱乐部管理的公然挑战。”吴晓晖说。

    对于秦升的未来,吴晓晖明确宣布,从昨天开始,秦升是申花俱乐部的非卖品,只有三条出路可以选择:第一,彻底改过自新,以全新的姿态重新回到球队行列,用好的态度和风貌完成四年的合同期;第二,可以在预备队混四年,等35岁的时候以自由身离开。在此期间,申花不接受任何俱乐部包括其本人提出的转会申请。俱乐部不会让一个损害俱乐部形象和利益的人再离开,去别的地方获得更大的利益。第三,有一个特例可以昂首离开,在秦升的努力和积极参与下,申花赢得一个冠军,在这之后可以提出转会申请。

    重罚警示整个中国足球

    过去,对于球场上的暴力犯规,中国足协常常是停赛几场,罚款一两万元人民币,不敢启用重典,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犯规成本低下,导致球员们对此缺少忌惮。

    相比于过去所谓的“三停”———停训、停薪、停赛,申花这次的处罚非常具体,力度更重,也更能令人信服。从上周日凌晨发布处罚决定,到昨天追加处罚,申花俱乐部火速开出了史上最严罚单,也表明其向球场非体育道德行为宣战的决心。对于申花俱乐部“零容忍”、追加处罚秦升的重典行为,89.9%的网友都在网络调查中,选了支持项。

    而且,今年赛季前,申花已经制定了史上最严格的规章制度,包括要求球员不要在场上和裁判以及对方的球员发生冲突、不要发生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不要领取无谓的红黄牌,还制定了一张黄牌罚款15万元人民币,一张红牌罚款3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规定。

    秦升的教训不仅是给全体申花队员上了深刻的一课,对整个中国足球都应该有警示作用。今年联赛首轮,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一役,裁判全场共出示13张黄牌,其中超过半数黄牌与球员对判罚不满直接相关。裁判应该不断提高水平,更快速准确地判罚;球员更应听从裁判的判罚,在场上讲究纪律性,不出现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

    球员情绪管理是大学问

    除了秦升的这一恶意犯规外,在与权健的比赛中,柏佳骏的一次铲抢、孙世林在帕托罚丢点球后竖起的大拇指,同样也都是非常负面的行为。有国外媒体甚至不无担忧地喊话,提醒正在申花踢球的阿根廷大牌外援特维斯,“你到底去了一个什么样的地方踢球。”

    和秦升等中国球员相比,如今的中超赛场,大牌球员越来越多。但赛场之上,无论是对对手不满,还是对裁判的判罚不太苟同,外籍球员很少以粗野或者是谩骂行为对待。同样以申花与权健的这场比赛为例,比赛中屡次遭到侵犯的瓜林,总是第一时间爬起来继续投入比赛,以火爆脾气著称的特维斯,更像是一只“小猫咪”,被侵犯之后,几乎没有任何多余动作。

    运动员的情绪管理是一门大学问,在大赛之前,中国的不少国字号队伍,常常会请心理专家给运动员上课。上海体育学院教授肖焕禹表示,中国运动员火气较大,归根到底还是教育出了问题,“足球运动与素质教育密不可分。但现实是,中国小球员在接受专业技术训练时,文化教育极度缺失,最终导致球员素质不高,上下交流不畅。长此以往,大家难免心态失常。”

    球员时代,范志毅也是以火爆脾气著称,但却很少出现故意侵犯的行为。他也在昨天点评称,对于队员暴露出来的这些问题,肯定先要严肃批评,但是过后,也要帮助他们。毕竟,有时球员在球场上做出不理智行为是暂时的,事后像秦升、孙世林、李建滨他们也都认识到这么做并不对。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王卫朋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