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马丽遇变态骚扰被摸屁股   职场白领的减压方法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黄晓明抱初恋合影baby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范志毅:球员不理智要两面看待 秦升他们也要帮助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3-13 14:12 [来源]:范大将军

  昨天晚上,申花结束了新赛季中超第二轮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说实话,申花头两场比赛一胜一平拿下4分固然不错,但我觉得还有几个问题需要好好聊聊:

秦升踩维特塞尔引发热议

  首先整个战术打法、思路都没有变。两场比赛下来,队员们不论从精神状态,精神面貌,竞技状态,整体战术打法,统一性来看,我觉得都不错。莫雷诺和瓜林的发挥都值得肯定,尤其是莫雷诺,在秦升出现了不理智情况染红后,他位置有点变化。申花把瓜林放到偏右的位置,某种程度上采用了三后腰的三角形阵型。毕竟少一个人,想通过瓜林在中场的跑动、拦截,加强右路防守,特维斯还是单箭头。

  至于占据U23名额的徐骏敏,我觉得不管是不是U23球员,是否在比赛中有亮点,比赛才打了16分钟就进行战术换人,换上了孙世林,感觉还是早了点。因为很多时候在比赛中,队伍就像一台机器,在开动时总有个过程,要想全速运转总需要时间。

  U23球员是整个比赛打法的一种战术需求。怎么看呢?一定要看U23的队员和球队整体磨合时间长与短,能否适应,这是有关系的。

  比赛16分钟后,整个局势还是相应地控制在申花手中,对方收缩队形比较快,在场上布置比较有针对性。我一直在强调,所有联赛第一场最难打,因为相互之间都有一个整体磨合的过程。有过一场比赛后,会逐渐适应的中超节奏,你会发现,中超其实是无弱队的。

  申花的全华班后防线还需要磨练。大家也看到了出现了一些配合上的失误,更需要通过比赛提高相互之间的默契度。只有这样,才能经得住更多强力外援的冲击。我想,后防这些球员毕竟在中超踢了这么久,既然扛过了特谢拉、帕托这样的外援,按道理讲他们应该有这种能力挑起大梁,大家应该相信他们,给他们一些时间。

  有很多球迷也一直很关心秦升、孙世林和李建滨,他们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不理智行为的问题,也非常关注足协和申花对他们的处罚。

  我觉得,申花其实一直在抓这个问题,从准备期在冲绳的训练开始,俱乐部对这方面的规章制度一直很严,而且申花也多次强调过队规队纪,这也是管理球队的一种方法。秦升他们都是职业球员,很多时候需要两面性看待。对于队员暴露出来的这些问题,肯定先要严肃批评,但是过后,也要帮助他们。毕竟有时球员在球场上做出不理智行为是暂时的,事后像秦升、孙世林、李建滨他们也都认识到这么做并不对。

  申花现在对秦升的处罚,也并不是说对个性球员的一种警示,球员有时候犯的一些错误,关键还是要看事前事后怎么合理地处理这些问题,看对球队整个氛围是否有利。因为毕竟现在是联赛期间。

  还有些球迷问到,申花公布的预备队名单中,王赟、毛剑卿、吕征、王寿挺、李运秋等年轻人都出现了,波耶特是不是还需要通过预备队再去考察一些一线球员,申花队的主力框架现在是不是也没有完全确定下来?

  其实我觉得这是正常情况。预备队的比赛其实都很重要,申花现在也意识到这一点了。主教练波耶特也比较支持,俱乐部的领导层也比较重视。加上有U23的政策出台之后,必须把预备队的功能体现出来。球员的来源都是通过预备队补充到一线的。预备队的比赛就是让在正赛时没能出场,或者未能打满全场,或是比赛打得较少的一线球员能够保持状态的一个平台。这是很重要的。

  还有主力阵容固定的问题,现在中超球队竞争都很激烈,不能说主力阵容就是那么固定的几个人,谁状态好,谁就能上场,就是这个道理。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