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曹颖大变脸简直认不出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马丽遇变态骚扰被摸屁股   职场白领的减压方法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黄晓明抱初恋合影baby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秦升坦言发火时智商为零 两将热身赛就曾被罚30万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3-13 14:11 [来源]:华商晨报

    在中超第二轮的申花和权健比赛中,申花球员秦升故意踩踏维特塞尔染红,这一脚踩丢了30万元。

    上海申花俱乐部昨日宣布将其下放至预备队,“鉴于这一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做出如下决定:1.责令秦升在全队做出公开道歉并认识错误,于即日起下放预备队。2.根据《2017赛季绿地申花队纪队规》第5条之相关规定,凡因在比赛中出现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受到红黄牌处罚的,第一张红牌处以3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第二张罚金翻倍,以此类推。3.俱乐部将根据其认识态度及后期表现,酌情核减其年薪。”

    秦升也通过个人微博向公众致歉:“由于我个人的行为影响了整个队的成绩!在这里向支持申花的球迷说道歉,向俱乐部领导、教练组,以及跟我一起在场上拼搏的兄弟说道歉!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实属不该出现这样的‘报复’行为,要尊重裁判的‘判罚’,我的这种行为不仅给对方球员造成了伤害,还影响了队友的情绪……在今后的比赛中,我绝对引以为戒,杜绝发生此类错误犯规,铭记俱乐部领导及教练组对我们的叮嘱,要以文明职业的态度对待每一场比赛。”

    在之前的系列热身赛中,柏佳骏和孙世林就曾因为恶意犯规而被申花处以罚款30万元的处罚。

    秦升在俱乐部生涯196场比赛中,拿到61张黄牌和2张红牌。在中国足坛,他与与戴琳、周挺等人都以脾气火爆并称,不过在染红吃黄的数量上,秦升远不及这戴周二人,鲁能的戴琳以9红领跑顶级联赛的红牌榜,周挺和戴琳的顶级联赛黄牌数量则分别达到111张和100张。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戴琳最近2个赛季的脾气已有所收敛,似乎不再是当初那个脾气暴躁的角色,周挺在成为老将后,也能控制自己的脾气,如今更是回到中甲的家乡球队一方效力,没有刷新顶级联赛红黄牌数量的机会了。

    关于自己为何经常情绪失控,他曾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坦言:“但是有的时候也控制不住,遇到争议的判罚,遇到对本队不利的判罚,也有些着急的情况,就是因为性格的原因,就是不想输吧。”秦升还表示:“其实有些东西想改,但是有时候到那个时候了,就已经忘记这些东西了,因为你相当于,我看过一句话就是,当发火的时候智商为零,我觉得这句话挺有道理的。

    ■记者观点

    对暴力需要零容忍

    当中超被8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时,中国足球人都在感慨,赶上了好时候。但对的时间是否能遇到对的人呢?有的时候真不是。

    一个价值巨大的联赛需要全方面的发展,管理者的专业态度到球员的职业精神缺一不可。没有一个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平台,球员再高的身价也只是一片浮云,不会成为联赛的基石。

    有人说,足球比赛就是身体对抗的项目,但身体对抗并非野蛮。从足球最开始的粗犷随意,到现在规则细致到需要一层楼高的纸张来说明,这一切的进步都是在不断强调规则的重要性。而恶意犯规恰恰是对规则的挑战,是足球的倒退。

    其实,很多时候球员会头脑发热,但高水平的球员克制能力也要更强,这也是身价的一部分。无论是梅西还是C罗,他们遇到的刻意挑衅每场都有,难道他们每场都要爆发吗?更何况秦升并非无奈之举,而是公然挑战公众忍耐的底线,给自己带来了红牌和处罚,也给全队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

    周星驰的电影里,关于演员的自我修养让人看到做哪一行都要有所追求,球员当然也要加强自我修养,最起码要能控制个人情绪,毕竟作为公众人物会有极大的示范作用。

    当然,此类事件也对赛事管理者、俱乐部管理者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引导球员,如何更严格地处理,都将对中超联赛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观点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