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这些不老女星辣眼睛   “试离婚”逐渐流行   国外精美的饼干包装   邓超最爱的竟不止孙俪   理解“女权”这件事   买二手房需注意七大风险   房价不会疯涨 但降价难   人社部回应社保养老问题   马丽遇变态骚扰被摸屁股   职场白领的减压方法   世界十大诡异生物   六招教你鉴别酒的真假   马思纯同房过夜曝恋情   黄晓明抱初恋合影baby   男人们最想去的国家   
当前位置: 申花频道> 申花新闻
【浏览字号:
秦升曾称善于激怒对手 没想到这次倒在"冲动"面前
http://shenhua.online.sh.cn 2017-03-13 10:47 [来源]:文汇报

    “其实有些东西想改,但是有时到了那个环境下,就忘记了。当发火的时候,人的智商为零,我觉得这句话挺有道理的。”这是秦升在两年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的一段话。

    “我就是喜欢琢磨对手,可能会针对一个球员的性格特点去激怒他,但这也是一种战术。不是我踢球招人烦,是有些人踢球太规矩,我干的都是脏活累活,难免会有误会。但我绝对不是恶意,我非恶人。”这番话同样来自两年前接受另一次采访时的秦升。

    但这一次,作为一名31岁的成熟球员,秦升不仅没能激怒对手,却让自己又一次倒在了冲动这个“魔鬼”的面前。

    在球员圈内,秦升的能力一向都为人所称道。作为一名后腰,其拦截和跑动能力非常突出,一脚高准度的中长传更是令人赞叹,“如果不是因为难以控制的脾气,他所获得的成就应该比现在要更高。”这样的话不止一名球员说过。如此评价至少说明了两点:首先,秦升的确是一个很容易被情绪所左右的球员;其次,他也绝非一些评论口中的那个“一无是处”的球员,恰恰相反,秦升拥有相当高的足球天赋和能力。

    一次不必要的犯规,不仅让申花错过了原本有可能获得的两连胜,还让中国足球在全世界面前丢了人。从这个角度而言,秦升的确该罚,俱乐部罚得更重一些也不为过,不出意外的话,中国足协也必然会对他进行追加处罚。但所有的处罚只是手段,秦升的未来如何走,路还是在他脚下。

    “精彩的比赛,愚蠢的犯规。在今后的比赛中我绝对引以为戒,杜绝发生此类错误犯规。”这是秦升在道歉声明中所说的话。能否真正做到杜绝,唯有时间才能证明。希望在两年过后,我们不会再将这些话拿出来作为负面教材。一个拥有出色天赋的球员却总是被“心魔”困绕,实在太可惜了。

  • 分享到:

  • 爱上海爱申花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作者]:陈海翔 [选稿]:音海断崖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09号